.
陈凯师

何禹萱【视频】歌剧魅影:音乐时光里的意大利经典艺术之旅-美境美学之旅

【视频】歌剧魅影:音乐时光里的意大利经典艺术之旅-美境美学之旅


七月,带上你那极少曝光的小礼服来意大利歌剧季。穿过喧嚣历史,走进巴洛克风格的剧院,投入普契尼所创造的真实世界,哼起那首熟悉的《茉莉花》。

歌剧院1. 罗马歌剧院(Teatro dell'Opera di Roma)罗马

在欧洲大陆诸多著名的歌剧院中,意大利罗马歌剧院的历史是较短的。然而,历史名城罗马所拥有的歌剧史,以及它对歌剧的推动作用却是众所周知的。因为意大利是歌剧的诞生地情系我心,作为意大利的首都,歌剧尤为引人瞩目,它与其他种类的艺术一样得到了良好的发育,并创造了表演追求奢侈豪华的场面。自十九世纪建成开始,罗马歌剧院已经呈现了众多绝妙的表演,这其中不乏许多充满历史感的著作。事实上,普契尼的歌剧托斯卡便是在1899至1900年之间在这里上演的。
2.市立剧院 (Teatro Comunale, Florence)佛罗伦萨
这个拥有2000个坐位的歌剧院肾兰花 ,原是当作露天剧院建盖的。1883年再增建外壳,改为普通的歌剧院模样,却在世界大战间遭受巨大破坏,现在所见的建筑物,是1960年改建、次年启用的。它仅次于米兰斯卡拉剧院的意大利重要歌剧院,在歌剧的演出上则冠盖群伦。
3. 露天剧院(Arena di Verona) 维罗纳维罗纳歌剧节历史悠久,起源于1913年,歌剧大师威尔第诞生100周年之际,那时意大利男高音吉纳泰罗回到家乡后,为了纪念威尔第,发现老家那座古罗马剧场的音响效果特别好,于是就和剧场经理罗瓦托决定举办一场音乐节,上演威尔第的歌剧《阿依达》。从那以后,每年夏天,维罗纳圆形剧场每年都会举办盛大的音乐歌剧节,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音乐爱好者。
成千上万的歌剧爱好者都在这期间汇聚维罗纳,欢庆这一年一度的盛典,欣赏《卡门》、《托斯卡》、《图兰朵》等世界名剧,包括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德国总理施罗德等,都是这里的花都神医常客伊莫金。
4. 凤凰剧院 (Teatro La Fenice, Venice)威尼斯


凤凰剧院又名“不死鸟剧院”。正如它的名字所叫的那样,1996年,在一场毁灭性的大火面
前,这座著名的歌剧院几乎烧为平地。
于是大规模的重建工程随之而来,使得大剧院原本华丽的面貌再次展现在人前。凤凰剧院不仅以她美轮美奂闻名于世,同时更是因为它是许多著名歌剧创作的摇篮而 被世人向往。她经历了著名歌剧茶花女首演的惨痛失败,却也见证了罗西尼和威尔第以凭借《坦克雷迪》、《艾纳尼》、《弄臣》创造出艺术生涯的伟大胜利。
5. 斯卡拉大剧院(Teatro alla Scala) 米兰

斯卡拉歌剧院的名字对音乐爱好者来说是具有无可比拟的魅力。在歌剧院落成的前150年中,有 350部歌剧的首演都是在那里举行的,可以说歌剧院的每一次节日盛演开幕歌剧都被公认为意大利歌剧界的重大事件。法国小说家司汤达在看过演出后宣称斯卡拉歌剧院将会成为“意大利最伟大的歌剧院”。
歌剧

维罗纳露天歌剧院·威尔第《阿依达》
创作背景
关于《阿依达》的诞生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是为庆祝1869年通航的苏伊士运河而创作。而事实上,本剧是埃及总督伊斯梅尔爵士(Ismail Pasha)以十五万法郎的惊人酬劳,邀请威尔第作曲的,原定于1871年1月上演,但因普法战争爆发而延迟到同年12月24日在开罗首演。
本剧最早的故事,乃是源自一次埃及的考古行动,在一座陵墓里挖出一对据说是殉情而死的男女遗骨。埃及考古学家芳思华?奥古斯特?费迪南德?马里耶特据此写出了《阿依达》的故事,同时也担任本剧首演时,服装与布景的设计。
威尔第
在音乐史上,威尔第是一个仅有的例子。一个世纪以来,他一直是歌剧舞台上最忠实的作曲家之一,也是最能轻而易举使剧场座无虚席的作曲家之一,《弄臣》、《游吟诗人》、《强盗》、《阿依达》、《奥赛罗》,每一部几乎都成为歌剧史上坐标式的作品。他被称为“民族英雄式”的音乐家,同时也是浪漫主义歌剧的杰出代表,习惯运用夸张的艺术手法宣泄炙热的感情,作品充满恢宏壮阔的史诗气质和英雄主义的雄浑气息,而《阿依达》更是其众多作品中辉煌的一笔。
这样巨大而宏伟的演出在人的一生中只能遇到一次,阿依达是真正威尔第的作品,它曲调优美,包含了人类灵魂的强烈的思想感情。阿依达是一种优雅、一种美丽、一出戏剧,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米兰斯卡拉歌剧院·普契尼《波西米亚人》
《我要回到自己的小窝》(咪咪的咏叹调)(四幕歌剧《波西米亚人》)
创作背景
有人说:“如果要认识一个真正的普契尼,就一定要看《波希米亚人》。”作为普契尼38岁时的一部作品, 《波希米亚人》几乎就是大师人生的影子与青春的祭歌。当年普契尼自米兰音乐学院毕业后,事业尚未起步前过着一种极为贫困的生活,他对于流浪的生活有着切身体验,因而后来他不惜与好友莱翁卡瓦洛反目也要写作《波希米亚人》。1893年,普契尼写作的玛侬·莱斯科上演后大获成功,在经济上有所宽裕后,普契尼便开始专心寻找一部能够让他超越前部作品的歌剧脚本海林信息网,于是他发现了《波希米亚人》。当时,普契尼的好友莱翁卡瓦洛已经开始着手于这个故事的音乐创作,但普契尼则秘密的完成,并抢先发表。为此,莱翁卡瓦洛与普契尼绝交,两位作曲家从此再无交往。
歌剧中他讲述了巴黎拉丁区四位贫穷青年艺术家充满欢笑、泪水的生活与爱情,其中所蕴含的超脱于物质以外的纯粹的爱与自由,在流传百年之后依然是一种最高贵的精神。大发明家爱迪生曾给普契尼写信讲道:“人会死去,政权会更迭,而《波希米亚人》的精神将永远活着。”普契尼的作曲风格传承自威尔第,虽然其音乐不及威尔第的那么深刻,但他能以一种独特的、更为细腻的手法来传达音乐中悲剧的成分。《波希米亚人》、《托斯卡》及《蝴蝶夫人》可说是普契尼早期的三部杰作,而其中《波希米亚人》的旋律最为丰富,音乐的戏剧张力最强。歌剧第一幕中的两首咏叹调“你那双冰冷的小手”和“我的名字叫咪咪”最为著名,音乐舒缓温柔,常常作为独唱曲目在音乐会上演出。
普契尼
意大利歌剧作曲家。1858年12月22日生于卢卡,1924年11月29 日卒于布鲁塞尔。父亲米凯莱从事作曲、演奏、教学活动,在普契尼6岁时就去世了。普契尼童年时并没有显示出特殊的音乐才能或兴趣,由于亲人的希望和母亲的鼓励,进入卢卡音乐学院,从作曲家C.安杰洛尼学习后,才逐渐显露出音乐才华。16岁参加管风琴比赛获得第1名,19岁任圣马丁教堂合唱队长和管风琴师。他生活贫困,当邻近城市上演G.威尔迪的《阿依达》时,他徒步往返去听歌剧。这部歌剧使他十分震动,并立志要成为一名歌剧作曲家。
歌剧游学导师

歌剧小咖:大黄老师
硕士毕业于白俄国立音乐学院声乐系
在杭州设有大黄音乐工作室
专注于音乐教育与素养养成
2016年在杭州共主办了12场歌剧沙龙
始终相信
古典音乐
终能成为普通人艺术生活的一部分歌剧沙龙
这次在意大利欣赏每场歌剧之前,大黄老师都会当地著名的咖啡馆给我们开一场歌剧沙龙
深入浅出的带领我们,触碰创造他们的大师,学唱美妙的咏叹调,那些来自欧洲大陆的古老音乐与故事,终将穿越历史与我们相遇
【咖啡馆歌剧沙龙】
《威尔第的阿依达》
《普契尼的托斯卡》
《普契尼的波西米亚人》
【往期歌剧沙龙回顾】

莫扎特系列(向左滑动)
莫扎特系列

普契尼系列(向左滑动)
普契尼系列

威尔第系列(向左滑动)
威尔第系列
住宿-精心挑选
旅行定制师精心挑选当地特色精品酒店何禹萱。或许你推开窗就可以看到罗马的斗兽场,或是整个梵蒂冈;或许你躺在床上就可以听到佛罗伦萨叮咚叮咚的马铃当声,或是老桥上卖唱者的歌声;或许在普契尼小时候游玩的山坡上,或是住进了当年祷告的教堂。可以在威尼斯运河的桥头优雅的吃着早餐,看着运河里自由自在的贡多拉田禹治,也可以换上小礼服,脱掉高跟鞋,跑几步穿越进古罗马歌剧院,米兰教堂的钟声讲会成为你最好的叫早闹铃。





与众不同特色体验
在你里行李箱内装上小礼服
在各个香味沁人的咖啡馆内,与世纪大师来一次精神对话
在广场上,街头包拯传,歌剧院门口,老桥上,让我们旁若无人的唱起歌,做一回自由自在的“艺术生”
随心所欲的品尝意大利各种美食
和自由行一样的旅行体验,有管家式的服务保障
歌剧导师带队尾崎秀实,走进歌剧的艺术殿堂详细行程
Day1:中国-罗马(6月29日)
中国-罗马到达罗马,直接前往酒店休息,倒时差,罗马假日从明天正式开始。
住宿:当地品质酒店
用餐:不含
Day2:罗马(6月30日)
早餐后正式开启我们的歌剧游学之旅。上午我们前往【斗兽场】和【古罗马遗址】下午前往十大歌剧院之一【罗马歌剧院】,这里是《游吟诗人》和《托斯卡》的首演地。晚上大黄老师会在罗马艺术歌剧院之一【古希腊咖啡馆】召开第一场歌友会叶子淳。众多的艺术家、诗人、画家,如肖邦、拜伦、雪莱、司汤达、歌德、易卜生都造访过这里。
住宿:当地品质酒店
用餐:晚餐不含
Day3:罗马-佛罗伦萨(7月1日)
上午我们世界著名的袖珍国家-–-【梵蒂冈】。这里原本是罗马教皇的宫廷,后来被改造成为博物馆,其藏品是多个世纪以来罗马天主教会收集、积累的成果。这里一共有12个陈列馆,5条艺术长廊,走在这里,仿佛在赴一场艺术的盛宴下午前往佛罗伦萨。
到达佛罗伦萨之后,我们前往米开罗广场观看世界上最美日落之一伯乐相马经 。看着太阳从【阿诺河】一点点降落下去,太阳的余晖打落在圣母百花大教堂上。从【米开朗琪罗广场】下来,给大家办理好入住。晚上约定时间掌灵膏,到【维琪奥】的老桥上,我们要开启一场最有趣的【歌友会】止鼾器有用吗,(具体要干什么呢?这是一个小秘密)这里不仅见证了整个佛罗伦萨的兴衰,也可以感受一下当年伟大的文学家但丁在这里遇见他的爱人那种爱情的怦然心动。
推荐:餐厅Dal Barone小吃店佛罗伦萨最受欢迎小吃店之一。葡萄酒配三明治迷失的大陆。
住宿:当地品质酒店
用餐:全含
车程:约4小时
Day4:佛罗伦萨-卢卡(7月2日)
任何人一来到佛罗伦萨,一定会被醒目的【圣母百花大教堂】所吸引。它是佛罗伦萨市内最高的标志性建筑,也是世界第四大天主教堂,不仅规模宏大,更是整个文艺复兴初期的代表性建筑。之后可自行前往“露天的美术馆”——【领主广场】欣赏雕塑。整个广场呈L型,拥有黄金比例的大卫复制品,还有海神喷泉、柯西莫一世骑马雕像,狮子雕像,帕尔修斯等等,传说中看一眼就会变成石头的美杜莎头颅雕像也在这里。下午我们前往意大利重量级【市立歌剧院】大黄老师会详细跟我们讲讲意大利歌剧故事。适时,我们前往普契尼的故乡【卢卡】,约一个半小时后,我们到达卢卡,晚餐后怀宁天气预报,我们一同前往【卢卡大教堂】,运气好的话,我们会邂逅一场最民间的唱诗班的歌剧表演。在开演前,大家围坐在一起,听大黄老师介绍当晚表演的剧目,提前做好功课。
推荐:Mordilatt圣母百花大教堂后面颇受好评的冰淇淋店,可以在十几种口味里找到自己最喜欢的三种。
住宿:当地特色品质民宿
用餐:中餐不含,佛罗伦萨自由活动
车程:约70分钟
Day5:卢卡-博洛尼亚(7月3日)
在普契尼的故乡小镇醒来,去【普契尼故居】、【普契尼歌剧院】、【普契尼博物馆】伊斯佳原液,边参观边听大黄老师聊聊大师普契尼的成长经历,下午自由在卢卡漫步,寻找卢卡城墙,钟塔,也可以在【图兰朵咖啡馆】享受一顿美美的下午茶(在这里我们的大黄老师会在跟大家聊聊关于普契尼的《图兰朵》)。傍晚我们前往博洛尼亚,晚上可以自行在博洛尼亚的【圣乔列广场】散步。韩泰善
住宿:博洛尼亚当地特色品质民宿
用餐:晚餐不含
车程:约2小时
Day6:博洛尼亚-威尼斯(7月4日)
一早出发前往浪漫、艺术完全融合的威尼斯。在威尼斯,我们将一起乘坐【贡多拉】游大运河和古老小水道,船夫会在船头令人熟知的唱起歌剧。下午我们前往威尔第《茶花女》、《弄臣》两部作品的首演地【意大利凤凰歌剧院】,一座命途多舛曾经两度遭遇火灾并且得到重生的传奇歌剧院。晚上大家可以去有260多年的历史,位于圣马可广场的【拉维纳】咖啡馆,是瓦格纳最爱的咖啡馆,据说当年,每天傍晚必能在那里找到他的身影。还有【花神咖啡馆】浪漫威尼斯的符号,位于圣马可广场新行政官邸拱廊下,名字“弗洛里安”意为“花神”。店内金碧辉煌,能见到马可波罗和提香等威尼斯名人的肖像。晚上我们约着在咖啡馆,走进大黄老师的第二场歌剧沙龙。
住宿:当地品质酒店
用餐:晚餐包含
车程:约2小时
备注:需要在凤凰歌剧院看剧的小伙伴可自行预定
Day7:威尼斯-维罗纳 (7月5日)
清晨前往斯拉夫堤岸,游览威尼斯守护神——带翅膀的狮子像的【圣马可广场】,有黄并漫步【叹息桥】,这座密封式拱桥建筑,小窗户由内向外望,两端连接法院与监狱。这里因叹息即将结束的人生而出名。下午3点左右出发前往朱丽叶的故乡【维罗纳】,晚上一同前往古罗马斗兽场圆形露天剧场开启360度无死角的观剧模式,穿着小礼服观看威尔第的《阿依达》。
住宿:当地品质酒店
用餐:午餐不含,含晚餐
车程:约2小时
Day8:维罗纳-布塞托 (7月6日)
清晨前往斯拉夫堤岸,游览威尼斯守护神——带翅膀的狮子像的【圣马可广场】,有黄并漫步【叹息桥】,这座密封式拱桥建筑,小窗户由内向外望,两端连接法院与监狱。这里因叹息即将结束的人生而出名。下午3点左右出发前往朱丽叶的故乡【维罗纳】,晚上一同前往古罗马斗兽场圆形露天剧场开启360度无死角的观剧模式。
住宿:当地品质酒店
用餐:午餐不含,含晚餐
车程:约2小时
Day9:布塞托-米兰(7月7日)
早餐后,跟着大黄老师参观【威尔第国家博物馆】、【威尔第故居】。经过1.5小时,我们来到了世界时尚之都【米兰】阴天乐。下午在咖啡馆,大黄老师针对第二天的歌剧藁城人吧,要开启第三场歌剧沙龙,详细跟大家聊聊普契尼的《波西米亚人》,之后小伙伴们可以自行在米兰各种浪浪浪,自由活动期间注意安全。
推荐: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欧洲最漂亮的商业拱廊之一)血拼爱好者必去之地,里面也分布了书店、咖啡馆、餐馆和各种奢侈品牌。
住宿:当地品质酒店
用餐:晚餐不含
车程:约1.5小时
Day10:米兰(7月8日)
吃过早餐,前往普契尼读书生活的地方——【米兰音乐学院】。大黄老师会在整个游览过程中给大家讲讲年轻时候的普契尼在这里读书的一些有趣故事,我们也一块去寻找当年的那条普契尼读书时最爱去的【艺术走廊】女神之吻。之后前往世界十大歌剧院之一【斯卡拉歌剧院】李本忠,这里也是著名歌剧《图兰朵》的首演地。在这里,大黄老师要跟大家聊聊普契尼与斯卡拉歌剧院之间的爱恨情仇。晚上,我们在黄老师的带领下,一起留在斯卡拉歌剧院看一场歌剧。感受一下世界上最好的歌剧院上演的作品。
住宿:当地品质酒店
用餐:全含
Day11:米兰(7月9日)
早餐后,我们前往【米兰大教堂】,这里是世界第四大教堂,也是意大利最大笪教堂,从始建到完成花费了六个世纪,以哥特风格为主融合了新古典风格和巴洛克风格,是文艺复兴时期最辉煌的建筑之一。
下午,我们前往机场前往机场。
用餐:机餐
Day12:回国(解散日)7月10日
抵达上海,顺利结束华丽丽的意大利歌剧游学之旅
费用
39999元/人 (12人成行)
时间:6月29日-7月10日
费用包含
意大利境内全程用车
10晚独家挑选特色酒店或庄园酒店
酒店所包含的早餐
行程中所有景点门票
专业游学导师
专业领队
往返国际含税机票
出境旅游意外险
申根签证(点击活动材料)
费用不含
所有正餐
各种小费
其他个人费
护照费用
特别注意
每个人对歌剧座位需求不同,故行程不含歌剧门票,建议提前购买。或提前委托我们代买。
购买网址:http://www.teatroallascala.org/en/index.html
https://www.classictic.com/zh/



咨询我们
微信:加底部美境客服微信号
电话: 18721930958、13122534766
邮件:info@lahymn.com
美境微店

美境君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