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鱼翅图片【视频】最新!国家首批森林步道公布,穿越赣州这两个县,国家将重点扶持!-南昌休闲农业

【视频】最新!国家首批森林步道公布cqjob,穿越赣州这两个县,国家将重点扶持!-南昌休闲农业


好消息!
日前,国家林业局正式发布了
首批5条国家森林步道名单

它们是
秦岭
太行山
大兴安岭
罗霄山
武夷山

江西独占罗霄山、武夷山两条国家森林步道,横跨1000多公里。而咱们赣州境内有罗霄山国家森林步道穿过空姐的战争。
1
国家森林步道是啥伊莫金?
↓↓↓
戳视频了解

国家森林步道是指穿越生态系统完整性、原真性较好的自然区域,串联一系列重要的自然和文化点,为人们提供丰富的自然体验机会,并由国家相关部门负责管理的步行廊道系统。
国家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要充分认识国家森林步道建设的重要性,加快推进国家森林步道线路和节点建设,加快规划和完善配套设施,积极探索经营管理模式,努力发挥国家森林步道在建设生态文明、满足公众需求、促进区域发展中的巨大潜力,为实现绿色惠民绿色富民绿色强民做出积极贡献。
2
一起来了解
罗霄山国家森林步道

▲罗霄山国家森林步道线路图
罗霄山国家森林步道为南北走向,南起赣州崇义张胜贤,北至湖南临湘。线路全长1400公里,其中江西942公里,湖南458公里。
罗霄山脉是湘、赣两省的天然分界线,也是湘江和赣江的分水岭汉仪大黑。步道串联了众多历史古道,如茶盐古道和千年鸟道——遂川鸟道。
全线森林占比:90%
典型森林: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北亚热带常绿阔叶林
主要路段构成:板石路、砂石路、古道
沿线森林旅游地:江西阳岭、陡水湖、五指峰、三湾、碧湖潭、明月山、武功山、湖南大围山、幕阜山、大云山、五仙山国家森林公园等。
红色历史文化遗迹:萍乡安源、井冈山等。
经过江西11市县区:崇义县、上犹县、遂川县、井冈山市、永新县、莲花县、安福县、芦溪县、宜春市、万载县、萍乡安源区。
赣州境内多名山
峰山、齐云山、罗汉岩、汉仙岩
……
不一而足
千峰竞秀、各有所长

章贡区峰山

峰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赣州城区南端章贡区沙石镇,于2006年12月由国家林业局批准建立,经营面积20735.2公顷。峰山自晋代以来便是赣州的名山。唐以前叫仁空山,宋代更名为崆峒山,清朝末年开始称做峰山。
主峰宝盖峰海拔1016米,也是整个山的最高点。峰山山脉形势险峻,森林茂密京山征婚,风景秀丽,是古代赣州“八景”之一邓紫珊,名曰“宝盖朝云”。主要景点有狮子岩、宝盖峰、石角龙潭瀑布、天子地仙人造字石、宝盖峰石城、玉屏峰崆峒精舍遗址、单桥滴水寨等。
崇义齐云山

齐云山是诸广山脉的主峰,海拔2061.3米,赣南第一高峰洪诗涵。1997年,崇义县人民政府建立了齐云山县级自然保护区;2004年,江西省人民政府将其批准为省级自然保护区。该山位于湖南省桂东县普乐乡和江西省崇义县思顺乡、上犹县五指峰乡交界处天山英雄传。力学哥
齐云山山高地阔,特别是雨后初晴的早晨,万里长空碧蓝如洗,山下白雾水平如镜,无边无际;远处一个个山头,有如万顷碧波中一个个小岛浮出海面。当朝阳从地平线上缓缓升起,万里雾海染上一抹淡淡的红色。

龙南九连山

九连山主峰黄牛石位于龙南县九连山林场,海拔1430米。九连山因环连赣粤两省九县并有99座山峰相连而得名;九连山1981年成为省级自然保护区,2003年6月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05年成为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内唯一一处有两个“国家级”称号的绿色名山。

龙南小武当

小武当山位于龙南县城之南50公里的武当乡石下村境内,居赣粤西线 二级公路南侧。主峰海拔813米,最高峰864米,99峰拔地而起,一排耸立,犹如直戟,奇石突兀,千姿百态,绵亘数公里,是赣粤边界胜景之一。
据《龙南县志》记载,因该山雄峻多姿,故仿湖北均县武当山之名,称小武当山。后人简称武当山。武当山石峰属丹霞地貌,岩石呈赭色爆料卡片,表面圆润光滑,或壁立万仞、形似玉笋,或如姐妹相依、母子相抱,或如驼峰,或如牛角,或如堡垒,瑰丽多姿。

大余丫山

大余丫山历史悠远对子歌,古时即以宗教活动和游览胜地闻名遐迩,南唐始建的江南名刹灵岩古寺坐落山中。
景区规划面积33000余亩,森林覆盖率达92.6%,景区秀木成林,山青茶香,瀑布成群,竹涛阵阵,万花舞莺,气息怡人,四季景色各异,生态环境优越,负氧离子含量极高,素有“城市绿肺”之称。

瑞金罗汉岩

罗汉岩风景奇秀,这里山水相依、碧潭似镜、悬崖峭壁、峰奇石怪,尤其是春夏两个季节,更是山花烂漫、彩蝶飞舞,雨后彩虹倒映在波光荡漾的湖面,天水合一,令人仿佛走进了一幅浑然天成的山水画卷。
罗汉岩得天独厚的山水风光,曾经吸引过无数的名人登临题咏,宋代大学士苏东坡被贬官岭南时曾经游历此处,对罗汉岩山水倍加赞美;明代才子王明阳也留恋此山美景并留下了许多赞誉的诗句,其中一首是这样写的:“古来绵江八大景,名扬四海传九州,最是陈石山水色,观后胸中黄山无。”诗中“陈石”就是罗汉岩的别称。

于都屏山

屏山旅游区主峰海拔1312米,为县内最高峰。山腰是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山顶是连绵起伏的5万亩江西第一大天然草场。把南方高山雄姿与北国草原风光融为一体。
景区终日云锁雾绕,有极为罕见的天然盆景树带、古老神秘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草原风光和高山风电。景区山清水秀、崖奇石美、潺潺溪流、行云流水,有屏山瀑布、屏山蛙趣、仙人下棋等奇特景观。

会昌汉仙岩

会昌汉仙岩,原名秦王岩,后因相传八仙之一的汉钟离在此修炼成仙而更名宋世鹏。汉仙岩被誉为是“仙境汉仙岩”、“八仙圣地,风景独好”。
汉仙岩属江南大型的丹霞地貌景区,中心景区南北长约15千米甘蔗蟾蜍,东西宽约5千米,面积约为75平方千米,由汉仙岩、汉仙湖、盘古山、羊角古城、汉仙温泉、过江坪古松林等景区组成。

宁都翠微峰

翠微峰古称金精山区,似一颗明珠嵌于中华东南大地,景内地质属丹霞地貌隐世者们,石山林立峭拔、峰险岩奇、洞幽水秀,自然景色绮丽奇特。道家福地金精洞,宋代受徽宗赐封“灵泉普应真人”龙匾,列为天下道教七十二福地之一。
翠微峰成为集风景、宗教、文化名山于一身的千古名山,已载入当代《中国名胜大辞典》,被评为国家级森林公园、江西省风景名胜区,是著名的旅游胜地。

石城通天寨

有着“千佛丹霞,通天胜境”之称的通天寨范哈儿,是一处以观光、健身、科普、客家民俗展示和佛教朝圣为主的丹霞地貌旅游区,是江西省省级森林公园,赣州市首个省级地质公园。
通天寨因寨上主岩“外如两指相箝,内若两掌相合鱼翅图片崛江由衣,仰视苍穹通天”而得名。景区山石险峻,峰峦璀巍,主峰海拔601.7米,景区面积27.1平方公里。寨上环峦叠沃,生态宜人;寨中清泉四季流淌,竹木青翠如海;寨下碧水环绕,土地肥沃,自然资源得天独厚。素有“石怪、洞幽、泉美、茶香、佛盛”之美誉。
来源:微信公众号|读好江西
猜您喜欢
?湾里这条震惊南昌人的最美公路,整个世界在这都是“红色”!
弃妃魅天下?还住什么酒店!这么多色民宿等你来过慢生活
?田园综合体新玩法,50万人排队赏猪,卖腊肠起家,年入50亿

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二维码 关注休闲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