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资助暖人心 家访行千里-商丘工学院信电学院

陈凯师资助暖人心 家访行千里-商丘工学院信电学院

陈凯师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点击关注可弹出隐藏图片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生资助工作深入社会基层,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资助育人的理念,将《商丘工学院关于做好2018年暑期和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落到实处,2018年8月9日,商丘工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领导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家庭,开展贫困生家访活动。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彭敏、辅导员王会丽、王贝、席鹏一行四人到商丘柘城、周口鹿邑、郸城三地,在当地村委会干部陪同下分别到2015级物联网工程班刘同学、2017级电子信息技术1班李同学、2017级软件技术1班杨同学、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张同学四名学生家中进行了家访。

在走访慰问中,带去了学校领导对受访家庭的关心,详细了解了各位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向家长讲述了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以及我校对贫困生的资助、帮扶政策。

老师们细心询问家长和学生目前存在的困难,认真听取他们对学校的意见、建议和期望,勉励学生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正视家庭困难,学会在逆境中成长,在困难中磨炼自己的品格,用自己的行动感恩母校、回报社会。

开展贫困学生家访活动旨在搭建学校与家庭的沟通平台能够进一步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上存在的困难,以及家庭贫困原因,以便随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贫困学生的资助和教育管理,积极引导受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最终实现成长成才。
编辑:李亚亭
校对:姜文昆 宁永建
审核:张力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