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贵港市财政局“四严”推进预决算公开-贵港财政

陈凯师贵港市财政局“四严”推进预决算公开-贵港财政

陈凯师
近年来,贵港市不断健全预决算公开机制,严格公开时限,细化公开内容,落实公开责任,积极推进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打造“透明阳光”财政。2017年,贵港预决算公开平台累计发布预决算信息339条,涉及政府和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和涉及民生的专项资金信息。1一是公开程序严要求。
严格按照新《预算法》要求,规范预决算公开程序,强化监督管理,对公开内容、形式、时间等作出明确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预决算公开纳入年度绩效考核。2二是公开平台严统一。
要求各级设立预决算信息公开统一平台,按照“统一页面统一板块统一内容”的要求来建设,基本板块包括“政府预算”、“政府决算”、“部门预算”、“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专项资金”等6个板块,在每个板块合适位置添加搜索条,于平台右下角设立上级、各县市区预决算公开平台链接。政府预决算、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预决算全部在此平台上统一集中向社会公开,公开条目清晰,公众查阅方便。3三是公开内容严细化。
要求政府预决算及部门预决算按支出功能分类公开到项,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公开到款,同时将部门职能职责、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政府采购安排情况及专业性较强的名词等进行解释。4四是跟踪检查严指导。
加强对预算单位预决算公开工作的业务培训和指导,率先做好政府预决算公开工作,开展县市区预决算公开检查,以检查活动为契机,以市级政府预决算公开为样板,实行“一个分管员对应一个县区”的模式,从公开表格、公开内容、公开方式等方面深入指导县市区做好预决算公开工作。反复查看,截图链接,细致检查,持续跟踪,推动全市预决算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往日精彩播报贵港市财政局“四强化”基建项目管理厉害了,市财政局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港北区财政局增强“四个意识”扎实开展财政投资评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