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贵州夏天避暑,这些地道美食不能错过~(2)-贵州乡亲园

陈凯师贵州夏天避暑,这些地道美食不能错过~(2)-贵州乡亲园

陈凯师5、酸菜饵块粑

酸菜饵块粑是一道以饵块粑、酸菜、火腿等为主要食材制作的美食。
作为贵州的特色风味小吃,不仅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做法也很简单。饵块粑是贵州省黔西南州布依族的特色食品。布依族有“水稻民族”之称,用当地水稻米做成的饵块粑特别香甜、有韧劲。贵州酸菜则是用玉米粉煮开的水在泡菜坛里发酵而成,因而酸味纯正,能把饵块粑衬得越发清香绵软、滑口弹牙。
6、酸汤龙骨面

面片爽滑,汤色鲜红,酸鲜可口。
7、片鸡粉

片鸡粉是贵州贵阳市的地方传统名小吃,爽滑微韧,鲜香不腻,获首届“中华名小吃”称号。
8 、康家脆哨面

康家脆哨面是贵州毕节的地方传统名小吃,主要食材有鸡蛋细面条、脆哨、煳辣椒面、绿豆芽、紫菜。
汤、面分开,吃法独特。面条细脆味浓,哨子脆香回甜,汤鲜不浑。又称燃面。
9、软哨面

软哨面是贵阳市的地方传统名小吃。哨子软绵干香,汤色鲜红。面条不能煮,“撑脚”即可,骨头汤用猪筒子骨加黄豆芽、老姜熬成。
10、开水面

面条爽脆,辣香可口,汤汁清澈,为贵阳传统面食。
11、遵义豆花面

遵义豆花面柔软滑爽,辣香味浓,风味特殊,是遵义人的一种独创。面条上盖着一团雪白的豆花,面条浸在豆浆之中。豆花,有的地方叫水豆腐,是用前一次点豆腐的窖水存放几天后成为酸汤。用这种酸汤点豆腐,使豆腐没有石膏或卤水的苦涩味,比一般豆腐细嫩,比豆腐脑紧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