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贵溪市纪委市监察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纪监察组工作部署会-廉洁贵溪

陈凯师贵溪市纪委市监察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纪监察组工作部署会-廉洁贵溪

陈凯师3月9日,贵溪市纪委市监察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纪监察组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省监察委《关于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机制的通知》和中共贵溪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贵溪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下发了市纪委《关于成立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纪监察组的通知》,并就如何落实省、鹰潭市纪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了要求部署。市纪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纪监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要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抓好扫黑除恶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以坚定的政治立场、过硬的工作作风、有力的打击措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明确整治重点。一是坚决惩治基层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特别是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选举、垄断基层资源,以及利用宗族势力等横行乡里、称霸一方的问题;二是坚决惩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放纵、包庇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问题;三是严肃查处乡镇党委、政府、政法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力,担当不够,对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不愿打、不敢打、不真打、不深打等失职失责问题。
会议指出,要坚持快查快结,加大执纪力度。严格执行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当天呈批处置,经批准后第二天转办到位,一周后跟踪进展”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执纪力度。同时,要用好用足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存在的涉黑涉恶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
会议强调,要严守各项纪律,务求取得实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要严守保密纪律、工作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的作风和实的要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以扎扎实实的成效体现纪检监察机关的忠诚干净担当。(贵溪市纪委 叶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