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贸易战风声鹤唳,黄金、日元多头还能继续逞凶?-DailyFX

陈凯师贸易战风声鹤唳,黄金、日元多头还能继续逞凶?-DailyFX

陈凯师摘要:
特朗普签署对华贸易备忘录,中美贸易战开打;全球避险情绪高涨,各大股指全线暴跌无一幸免,黄金日元携手走高

隔夜美国总统特朗普不顾众人反对,毅然签署了对华贸易备忘录,宣告对中国进口的600亿美元商品征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市场最为担忧的结果终于还是来了,美国股市率先做出了反应。美国三大股指再现断崖式下跌,道琼斯指数盘中跌幅高达700点,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均超过2.5%。恐慌情绪蔓延到了今天,中国方面对特朗普的决定采取反击措施,再度挫伤市场。中国三大股指全线暴跌,跌停个股超过400只。日本日经225指数日内收盘下跌超千点,欧洲各大股指也全线低开。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却表示,市场对于中美贸易问题反应过度,日元不太可能因为贸易问题而升值。但事实上,日元和黄金等避险资产已经大幅上扬,美元/日元一度跌至104.60附近,创近一年半以来新低。不过在欧洲市场开市之后,股指有一定程度的反弹,美国股指期货也暂时走高。日元和黄金则出现一定回落,市场情绪是否逐步稳定仍需观察。特朗普此举最终是否雷声大雨点小也值得推敲,毕竟特朗普只是想让中国让步以达成更利于美国的协议,双方争锋相对的措施也可能只是“投石问路”。

美元/日元 方面暂时出现了企稳迹象,105关口能否守住却仍是未知数。不过就低点连线来看此处刚好存在支撑,并且RSI指标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底背离情况,这使得汇价似乎有进一步反弹的希望。上方105.40附近料出现较强阻力,届时可能阻挡汇价进一步反弹。整体思路仍维持逢高做空观点,但下方不能确认跌破104.80一线的话,汇价可能还将陷入震荡。

黄金则是延续了美联储利率决议以来的涨势,日内进一步升至1340关键阻力上方,但目前再度回落,该处的最终得失将决定金价走势。建议对金价暂时观望,等待确认最终是否站稳1340一线上方。若上,则可继续入场做多,目标直指1350、1360关键阻力位;若仍受阻在1340下方,则可能有再度回撤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