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贺安钢六十华诞,图说建厂六十年峥嵘岁月!-中钢网

陈凯师贺安钢六十华诞,图说建厂六十年峥嵘岁月!-中钢网

陈凯师 安钢60周年华诞
编者按
日月更迭、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们即将迎来安钢建厂60华诞。过去的六十年,是辉煌的60年,也是艰苦奋斗的60年;是意气风发的60年,也是锐意进取的60年;是充满挑战的60年,更是走向成熟的60年。“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在这吉庆、欢乐的日子里,安钢人将以全新的姿态站上新的起点,乘势而上,驰而不息,开启再创辉煌新征程。从本期起,我们将用镜头定格安钢六十年沧桑巨变。(在此感谢为我们留下历史珍贵照片的摄影人:尚明琪、王铮、赵丹波、殷海民、常达等,同时也向为我们提供帮助的刘光复、水克强等老领导表示衷心感谢。)
向安钢人致敬

镜头定格六十年沧桑巨变
方寸记录一甲子辉煌历程
时光荏苒,岁月变迁,2018年8月,迎来安钢60华诞。
宏伟画卷,徐徐展现在每一个值得骄傲的安钢人面前。从建厂初期一个年产10万吨的小钢联,到今天经过几代安钢人励精图治,披肝沥胆,壮大成为千万吨级的钢铁巨舰,一幅幅照片见证了安钢辉煌的发展历程,呈现了一代又一代安钢人的光荣与梦想。
建厂之初,手拉肩扛,抡镐挥锨,用创业的艰辛,开创了河南省钢铁发展的新纪元;三年承包,敢为天下先,实现了“自我积累、自我改造、自我发展”,安钢旧貌换新颜;内涵挖潜,砥砺拼搏,1989年在全国地方钢铁企业中率先突破年产钢100万吨,跻身全国大型钢铁企业行列;二次创业,改革发展一起抓,分离辅助,资本运作,结构调整,实现了稳健经营、持续盈利;“三步走”,淘汰落后工艺,上马先进装备,实现了装备大型化、工艺现代化、产品专业化,成为中原最具影响力的钢铁生产基地。
我们最难忘记,近10年来,安钢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危机重重,举步维艰。但我们以大无畏的勇气,坚定信心,直面挑战,齐心协力全面打赢了生存保卫战。安钢犹如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走出了一条绿色可持续的转型发展之路。
回首安钢60年峥嵘岁月,我们心潮澎湃。展望安钢灿烂的未来,我们信心满怀。让我们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只争朝夕的精神,锐意进取,重铸安钢新的辉煌。
 
峥嵘岁月

薪火相传一甲子、谱写安钢新征程。六十年前,第一代安钢人以无与伦比的英雄气概,靠人力肩扛手拉、土法上马,以“革命加拼命”的精神,风餐露宿,战天斗地,在殷商古都、洹水河畔拉开了建设安钢的序幕。1958年8月10日安钢第一座高炉开工奠基,1959年4月17日流出了第一炉火红的铁水,结束了河南缺铁少钢的历史。


1958年8月10日,安钢开工典礼大会会场。
1958年8月10日,省冶金局副局长李增荣为安钢1号高炉破土。
58年建的土焦炉
1959年,1号高炉施工全貌。
建厂初期,为了争取早日投产,包括高炉在内,主要工程是边设计、边施工。图为高炉建设现场的女工。
1959年5月19日,1号高炉正式投入生产。
3号255m3高炉吊装。
3吨转炉生产。
炼钢炉前传技术。
1959年,红旗焦炉。
1959年4月2日,250轧机轧出了河南省历史上第一根圆钢。
1959年9月,炼钢浇铸。
1959年安钢生产指标。
上世纪60年代安钢鸟瞰。
1960年代,炼铁铸铁。
1962年,国家对国民经济实行“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八字方针。安钢仅有的2座255M3高炉全部休风停产,除留极少数人员看管设备外,其他人员全部调离或下放。安钢在其发展史上处于极端困难时期。不知何时再聚首?高炉值班室全体人员在高炉下合影留念。
1962年5月,炼钢班锣鼓队喊口号欢送下放工人。
1963年7月,安钢有线广播站成立并开始播音。那时候,“大喇叭”是传播上级精神、收听新闻的主渠道之一。
1965年双革展览
1969年,1号42孔焦炉筑炉。

1969年冬欢送参军职工。
点击下面文字,查看热点文章环保持续加压,“后娘养的”中小企业出路何在?最严厉环保来了!持续到明年6月!涉及河北、河南、山东、山西、江苏、陕西!查环保,工厂停了,大批人失业,还谈什么发展?《写给环保局长的一封信》一名被关停的钢铁行业老板欠债不还,2018,你将寸步难行!中钢网∣有温度的钢铁平台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商务合作:15515959005(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