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贪狼星坐守十二宫父母宫-明灯易学

陈凯师贪狼星坐守十二宫父母宫-明灯易学

陈凯师
在紫微斗数命盘中,父母宫又名相貌宫,可以推断出命主的遗传基因及相貌,父母亲的特征,命主与父母的缘份深浅、关系好坏,承受父母恩惠的多寡,父母对自己思想、人格上的影响力的轻重,以及自己的童年、少年时期家境如何。同时,由父母宫可看出政府、法院、文书等管辖自己的事务,自己与上司之间的关系等。同时,也可从父母宫中星曜推断父母亲的婚姻状况,及生死存亡、疾病福寿等各种情况。
贪狼星五行既是甲木又是癸水,阴阳两性,故性格较复杂,具双重人格。癸水为桃花,主浮荡;甲木为仁慈正直。紫微斗数之星情,凡具有两种五行者,通常都具有两种性格,或两种功能,表能作福,也能作祸。是福是祸,得看星曜之庙陷、有吉无吉及有制无制来定。
一、贪狼星坐父母宫之论断
贪狼星坐父母宫之人,父母感情复杂,不和;自己对父母虽有情义,但不算很和偕。刑克父母,父母不能双全,远离双亲或认义父母较好。四墓宫多为养子。庙旺,亦会有刑伤,会刑克其中之一个,远离双亲或过房入赘较好。加魁钺则不克,感情好,得福荫。加其它吉星亦克,但较轻且时间较晚;感情较好,有助益。加会桃花星或天刑廉贞,父母重婚、外遇,或本人为偏房、继室所生,否则刑克。加煞,刑克重,双亲多病灾,甚则会克死双亲;与父母缘薄,感情淡薄,与父母生离。加火铃,不克,且主父母富裕,但感情始热后冷淡。失陷,会刑克双亲,早年弃祖重拜父母,或为养子。加吉仍克,较晚。加煞刑忌,刑克极重,幼年即会克死双亲,早离父母或过继为佳,若父母过继、离祖(离开出生地)稍好。天马同宫或对拱,主远离。有桃花,亦主两重父母,或为偏房继室所生。
贪狼星坐父母宫,化禄,父母事业有成,与本人感情改善。纵落陷见煞亦不主刑克,仅主生离。若入庙化禄,则决无刑克,但仍不宜见辅佐单星。化权,父亲野心大,浪荡而致父子缘薄。化忌,刑克父母,父亲为野心家、梦想家,嗜好酒色赌毒之一种,与本人缘薄,庶出、认养、过房稍好;本人有难治之疾;会红喜廉咸刑等星,可能为庶出,或父母离异。更见刑煞诸曜,主有刑克。
二、贪狼于十二宫守父母
1、贪狼星独守父母宫
贪狼在子午宫独守父母宫,若有火铃同度则主幼少离开父母。见桃花,父有外室;或自身为外室所生。贪狼在寅申宫独守父母宫,有煞主刑克,若见空劫、天刑、天虚、天伤,则与父母中道分张。贪狼在辰戌宫独坐,对宫武曲化忌,有火铃、空劫、父业突生崩败。贪狼若与武曲化禄相拱,则父业峥嵘,见辅佐诸曜尤吉。唯若同时见桃花,则父亲有外宠。

2、紫微贪狼于卯酉宫守父母
命主父母双全,无刑克,但与父母彼此间的心灵沟通很少,情感不很融洽。加四煞重拜父母。加咸池、红鸾、天喜、天姚等星,主有继母或父亲有偏室,或多外遇。加擎羊、陀罗、火星、铃星则父母不全。
3、武曲贪狼于丑未宫守父母
若与吉星会照,无煞冲,命主能孝顺父母。若与火铃同度,主克,亦主与上司关系有突然变化,权利纠纷,凶终隙末。若武曲化忌则亦主父母横破,若有贪狼化禄,主得上司提携,唯有煞,则仍主最终关系变劣。若会照桃花星曜,主父母婚姻出状况,各有私情之象。

4、廉贞、贪狼于巳亥宫守父母
早克,父母风流、感情不和或有病灾。加吉较和谐,轻克。加煞忌,刑克很重,与父母生离死别。见桃花,父母有两度婚姻。命主可为政府机关之主管,居于领导之地位而忙碌,有号召力,但风流。如逢廉贞化忌,及哭虚擎羊者,父母职业贱,或巧艺渡生。若与昌曲同躔,则父有外宠。
资讯转载来自,(明灯易学官网)(
作者简介:明灯易学,古易学实践人 徽号:(26241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