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赏花灯、猜灯谜、舞龙灯,体验民俗风情,献祝福!-黄桥镇南街幼儿园

陈凯师赏花灯、猜灯谜、舞龙灯,体验民俗风情,献祝福!-黄桥镇南街幼儿园

陈凯师 闹元宵
元宵节是我国传统的重要节日之一,为了使幼儿对元宵节的传统文化和民俗习惯有一个基本的了解,3月1日下午,黄桥南街幼儿园全体师生以“旺年福旺闹元宵”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元宵活动,让幼儿充分感受“元宵节”特有的意义及节日所带来的喜气和欢乐。前期制作
宝贝和家长们在为我们的活动做前期准备中
元宵节的起源
宝贝和家长正在专心听老师讲解元宵节的起源、历史发展、民间习俗和节日意义。
猜灯谜
孩子和家长们兴致勃勃地猜灯谜,你一言我一语,场面煞是热闹,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
舞龙队、花船队
孩子和家长们一起感受了民间习俗,舞龙灯、划花船、挑花担。

做元宵
妈妈们、奶奶们带着宝贝一起搓汤圆、煮汤圆、吃汤圆,教室里面可热闹啦!大家充分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气氛。
许愿卡
在新的一年里,宝贝和爸爸妈妈一起把新年愿望写在心愿卡上。
制作花灯
孩子们和妈妈奶奶一起制作花灯,剪的剪,贴的贴,忙得不亦悦乎,一盏盏独特、绚丽的花灯在一双双小巧手的演绎下闪亮登场啦!
赏花灯
各种琳琅满目的花灯摆满教室给大家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