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赛特的两个使命-爱神爱人

陈凯师赛特的两个使命-爱神爱人

陈凯师【创4:25】亚当又与妻子同房,她就生了一个儿子,起名叫塞特,意思说:“ 神另给我立了一个儿子代替亚伯,因为该隐杀了他。”【创4:26】塞特也生了一个儿子,起名叫以挪士。那时候,人才求告耶和华的名。

该隐因嫉妒把弟弟亚伯杀死以后,神祝福了亚当和夏娃,他们生了一个儿子叫赛特,‘神另给我立了一个儿子代替亚伯,因为该隐杀了他。”(25节)
赛特------意指‘代替者’或者‘被选召的人’。
赛特是代替被杀害的亚伯而给的亚当的三儿子。也是被神选召的人。那么,赛特的使命是什么呢?
一.赛特的文化使命
‘文化’是指人类支配自然的一切行动样式。
神创造宇宙万物以后,给了人类支配自然的权力,既委任了‘文化使命’。
赛特是神所选召的人,他的使命之一就是文化使命。按照神的旨意,去征服世界,管理世界,以此在劳动当中荣耀神!
我们通过在前文讲的‘罪文化的产生’,知道了该隐的后裔在世上建立了罪的文化。
所以,赛特和他的后裔应该克服该隐后裔的罪的文化,积极地建立合乎神旨意的文化,以此荣耀神、造福世人。
神创造世上万物的时候,用话语创造。
因此,世上万物都有神的话语存在。
只有用神的话语正确地建立文化,才能给世人带来祝福,才能使人类与自然成为统一,带来和谐。不然只能给我们人类带来灾难。

二.赛特的福音使命
【创4:26】塞特也生了一个儿子,起名叫以挪士。那时候,人才求告耶和华的名。
求告耶和华的名--------意指‘呼叫名字,对祂说话’。这说明赛特时代,有对神正确知识的人,告白自身的软弱和无力,进行了祈祷、赞扬、感谢的敬拜。
赛特和他的后裔虽然维持了对神的信仰,但那时已经有不信神的该隐后裔,这就给赛特和他的后裔带来了福音使命。
神是不愿有一人灭亡,而是希望人人得救,‘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有人以为他是耽延,其实不是耽延,乃是宽容你们,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彼后3:9】
所以信主的人,必须承担福音使命。
‘他又对他们说:“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万民”原文作“凡受造的”)。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可16:15-16】
赛特和他的后裔必须承担当时代的福音使命,不管该隐的后裔如何邪恶,也不管该隐的后裔如何逼迫,赛特和他的后裔必须发出福音之光,使悔改归信的人得救!
其实不但是赛特和他的后裔必须承担,凡是信耶和华的人都得承担福音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