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贵溪出狠招!小区里乱停车将被重罚-鹰潭同城会_0

陈凯师贵溪出狠招!小区里乱停车将被重罚-鹰潭同城会

陈凯师提示:点击上方"鹰潭同城会"↑关注更多精彩






春节将至,在外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年味儿渐浓,随之而来的车流量大大增加,“停车难”正进一步加剧,小区和街道都出现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给平安春节埋下安全隐患。

近日,融媒体中心记者走访了城区多个小区调查发现:小区内车位有限,僧多粥少;把车停在小区路边已是司空见惯;车辆乱停物业难管。针对这些问题,业主、物业有话说。

业主:车辆乱停影响出行 构成消防安全隐患
“从小区大门口开始,沿路停满了车辆,这进出的路都被堵得差不多了。”家住安康广场附近小区的大学生小徐告诉记者,放假回到家,小区楼下的车比以前更多了。同一小区的李先生也告诉记者,小区乱停乱放的车辆堵住去路,安全通道都被堵住了,如果发生火灾或其他危险,人员疏散和救援将成大问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部分业主驾车回家时,因未能占到停车位,将车辆随意停在小区道路、消防通道上,甚至碾压绿化带,阻碍小区居民出行,造成安全隐患。在其他小区,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的现象也并不鲜见,一些老旧的小区情况更为严重。

物业:贴通告、放警示牌效果不明显
车辆乱停乱放谁来管?随后,记者采访了安康广场附近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对于这样的问题,我们不可能全天候监督,只能通过贴通告、放警示牌的方式减少乱停乱放,但这种方法效果不明显。”物业管理人员还告诉记者,一些露天车位需要业主每月缴纳一定的租金,而地下车位则需要花钱购买,并且没有产权,这才造成了许多车主宁可把车停在小区门口也不愿意停在里面。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影响居民小区消防通道及周边道路畅通大多因为部分老小区未规划地下停车库,而新小区设有地下车库,车库购置费用却较高,还有的居民安全意识淡薄,只想着自己方便。违规停车处置难度较大,难以规范。
对此,2月10日,贵溪市公安局、市消防大队、市交警大队、市房产管理局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贵溪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的公告》,详情如下:
关于贵溪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的公告
各街道办、城区乡(镇)、住宅小区业主:
为了维护城市公共安全管理秩序,保障小区业主出行及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江西省消防条例》、《江西省物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规,就小区消防安全管理等事项公告如下:
一、关于小区消防安全处理依据
1、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二、三、四、五项规定,凡属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是单位的违反此规定,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个人违反此规定的,处警告或五百元以下罚款。
2、依据《江西省消防条例》第七十六条之规定:违反本条例第二十一条规定,物业服务企业未履行管理区域内的消防安全责任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三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江西省消防条例》第二十一条:物业企业应当履行管理区域内的消防安全责任,提供消防安全防范服务,物业服务企业承接物业管理时,应当查验公共消防设施的完好状况,做好查验,交接记录,并告知业主委员会,未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应及时告知全体业主;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加强管理区域内消防安全巡查,发现火灾隐患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做好管理区域内公用消防设施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物业服务企业对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和消防登高场地的行为,应当予以劝阻、制止;对不听劝阻、制止的,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或者公安派出所报告)。
二、关于小区停车管理
以规划设计要求为原则,具体如下:
1、地上车位。小区规划设计中地上有车位的,一律实行公开招租。为确保公正性,每年公开轮租一次。
2、地下车位。凡在规划设计使用性质上定性为地下车位的,全市所有小区开发建设单位须一律按照《江西省物业管理条例》第六十六条、六十七条之规定,对小区业主开放,用于出售或出租给小区业主,不得封闭或关停。
3、管理规定
(1)关于机动车辆的管理。在2018年6月30日前,住宅小区一律实行蓝牙门禁识别管理,凡未在小区内购买车位或未租赁到车位的有车业主,其汽车一律不得停放在小区内,如遇有特殊情况需临时进入小区内的,车主应自觉服从小区物业人员管理,对不听劝阻的车主,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应在第一时间向交警和消防报告,由交警将车子拖离小区、由消防依法处罚。
(2)关于电动摩托车的管理。在2018年6月30日前,凡地上需改造停放电动摩托车位的,一律安装电子充电桩,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消防通道及业主出行畅通,小区地面未规划设计停车泊位的,原则上地面上不得停放任何车辆,有规划设计地下停车库的小区,所有车辆应一律停放在地下车库。
(3)其他管理规定。住宅小区内禁止发生下列行为:
a.乱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
b.封闭、占用安全通道或出口;
c.堆放废弃杂物影响消防及安全通行;
d.机动或非机动车辆乱停放,占用或堵塞消防通道影响出行安全;
e.搭载电梯将摩托车或电动车停放在走廊或楼道;
f.违规燃放储存或堆放烟花爆竹或其他易燃易爆品。
g.其他容易导致发生火灾或爆炸等的影响公共安全的危险行为。
上述行为一经发现,物业企业工作人员要及时劝导制止,对不听劝阻的,第一时间报公安、交警、消防等部门,并依据公安消防等相关法规予以警告和处罚。
特此通告
贵溪市公安局 贵溪市消防大队
贵溪市交警大队 贵溪市房产管理局
2018年2月10日
来源:贵溪报大家都在看?鹰潭不少小区停车较乱,堵住消防通道?鹰潭消防公布一批行政处罚案件?重罚!入刑!公安部紧急下发通知!家有电动车的鹰潭人,千万注意鹰潭同城会同住一座城 关注一个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