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贵溪市妇联“我爱我家·同悦书香”系列活动之儿童绘本剧-贵溪市妇女联合会

陈凯师贵溪市妇联“我爱我家·同悦书香”系列活动之儿童绘本剧-贵溪市妇女联合会

陈凯师
绘本童话的魔力贵溪市妇联购买服务项目
绘本阅读分享


一本绘本到底有多大的魔力?能给孩子带来什么?
美思培训学校——儿童阅读体验馆为推进贵溪市妇联我“爱我家·同悦书香”系列活动,让孩子爱上阅读,打造书香城市。2018年年初,精心策划和编排了大型绘本童话剧演出活动,把故事从纸上搬上舞台,让孩子走进童话,成为故事中的主人公,身临其境体验绘本故事,用快乐去感同身受童话王国,演绎一场活泼有趣独辟蹊径的阅读活动。
2月4日下午,户外寒风料峭,可是在小天鹅幼儿园四楼舞台却是一片春意盎然。爱表演是孩子的天性,画上彩妆,穿上童话故事里的装束,站在聚光灯下,是每个小演员早早期盼的梦想。你看,原本三点钟准时开场的绘本剧,一点多钟,小演员们就急吼吼地盛装入场了。
哇!主持人张子悦、童奕诚居然还有我们的丫丫老师,好漂亮啊!

第一个节目《老约翰之歌》是我们绘本情商课老师哎!平时只知道她们故事讲的好,没想到,舞也跳的不错哦!孩子们都兴奋地拍起小巴掌,为老师们加油。


《我选我自己》,哇!动物王国里的一次选举,狮子竟然落选了,大家都选自己当国王,森林里会怎么样呢?



载歌载舞的花猫

还有会打快板的狐狸
《是谁哼哼在我头上》,好有趣,这些四、五岁的孩子,真是一个个舞台小精灵,太棒了!

《在森林里》动物们一起想办法对付要吃小白兔的老虎,结果用胡萝卜汤打败了他。



《疯狂的牙虫》原来牙虫这么可怕,把牙齿当成宾馆、游乐场和粮仓。这个牙虫大王真神气,好威风。

牙虫士兵们:我让你找的人找到了没有?

妞妞和爸爸,演的太好了!

《我长大以后》,长大以后的我要成为一个怎么样的人呢?不同职业的人告诉你不一样的答案。演员阵容好大啊!三十多个演员参演,全是四、五岁的孩子,他们穿上各种各样的职业装好帅啊!






还有绘本故事《披着羊皮的狼》《小马过河》《我有友情要出租》《灰老鼠照镜子》
最激动人心的抽奖节目,有很多的绘本、电影票还有游乐场的券,太开心了!




演出就有谢幕之时,但一部美好的绘本剧对孩子慧心的启迪却才刚刚开始。感谢妇联,感谢美思的老师,给了我们童年一次快乐的演出。你们辛苦了!最后附上一组老师的合影。

在隆冬的雨雪天,近百个3到6岁的孩子,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仅仅利用晚上的一点时间,分组排练,老师们一遍遍教孩子们如何走位、如何配合表情和动作,展现角色个性……虽然辛苦,却很快乐!
最后祝大家阖家欢乐,笑口常开,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