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购房也会“缺斤短两”?别拿“公摊”来说事-职秘圈

陈凯师购房也会“缺斤短两”?别拿“公摊”来说事-职秘圈

陈凯师
你知道购房也会缺斤少两吗?还真是确有其事。如果你买的房子实际面积少于购入面积,房产商还拿着“公摊”说事,那你就得多心了,这可能是陷阱。
陈先生于某房产商处看中了一套70多平的房子,花费了110多万付清了房款。然而,收楼时,陈先生却发现所购房子在房管部门确认的产权登记建筑面积比合同约定的建筑面积少了十几平米,于是陈先生要求退回多收的房款。但是,房产商却解释称,相差的面积是属于公摊部分,没有登入建筑面积内,因合同对公摊面积差异补偿没有约定,因此相差部分不属于退款范围。
不服房产商解释的陈先生把房产商告上了法院,好运的是,法院判决房产商的辩解不能成立,应退还陈先生所支付的房款差价30多万元。
本次案例中,陈先生的购房维权之所以能够顺利进行,均在于房产商钻的空子缺少法律支持,否则结果就不是这般顺利的了。职秘在此提醒广大购房消费者,购房前应注意签订各种保护合同,可在付款之前在职秘APP上发起一个有言在先的约定,就购房的具体细则与房产商做一个事先声明,以此来保障自身的消费权益,这个有言在先的约定内容便可以有效地制约契约双方,让双方的交易多一层保障。一旦房产商在行为上有超出履约范围的时候,如房子面积“缺斤少两”,消费者便可以根据有言在先上的约定,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职秘APP,是保障消费者权益的诚信平台,以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提升国人契约精神和维护消费者权益为目标。职秘平台的有言在先功能,可让消费者以文字的形式在职秘平台上对场景双方的行为作预先说明和约定,强调契约精神,有效约束和规范契约双方,一旦产生纠纷或争执,有言在先又成为评判依据和维权利器。
——END——

长按解锁解锁更多职场招式
职秘圈
微信:zhimiquan
您身边的职场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