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贾科长、张艺谋,九月值得看的片子都在这!-IPTV电影看门道

陈凯师贾科长、张艺谋,九月值得看的片子都在这!-IPTV电影看门道

陈凯师点击蓝字关注,跟老王一起看完电影侃电影
今天是8月31号,不知道各位都中奖没有啊,《碟中谍6:全面瓦解》今天可就上映了,中奖的朋友们看电影可别迟到了。

TEX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除了告诉大家新一期蚁人内容的《电影看门道》下周才能和大家见面之外,主要还是想聊聊接下来的九月档。如果盖上日历,看看九月份的排片,老王真的以为暑假还没过去,这个九月比八月还像暑期档,因为我甚至找不到一部已经定档并且值得关注的引进片,这与往年暑期档过后引进片开始发力的套路完全不符。不过相应的,具有“国产佳作”卖相的片子还真不少。那么下面咱就看看9月有哪些影片值得关注吧。

9月第一周的周末没什么好片子,如果实在是想去电影院娱乐的话,可以试着尝试这部9月7日上映的《阿尔法:狼伴归途》。

导演没什么名气也没什么作品,老王就不说名字了(说了大家也记不住)。男主角叫科蒂·斯密特,脸熟,《西部慢调》《猩球崛起》《x战警天启》都有他的角色。当然还有今年刚刚封神的“狗爹”加里奥德曼。影片讲得是两万年前的欧洲大陆,冰封时代人类和狼群建立友谊的故事。号称美国版《狼图腾》,正经版《史前一万年》。年代背景还是挺新奇的,毕竟两万年前,智人的社会进化形态还比较初级,怎么严肃的讲这么个故事,“狗爹”这次是不是要变成“狼爹”,虽然老王不太看好,但也算是看点之一。当然,摄影和画面应该是有所保证的,当个风景片看也未尝不可。(老王不看)

9月14日有两部电影可以尝试,首推这部《鎌仓物语》。

导演是善于拍漫改电影的山崎贵。主演是“笑起来像哭,哭起来像笑”但很讨人喜欢的堺雅人。这部主打奇幻治愈的电影在中国档期可谓是一波三折,很多粉丝已经望眼欲穿,如今终于尘埃落定。如同片名,故事选在了日本镰仓,虽然不是旅游取景圣地,但是镰仓作为日本幕府武士文化的发源地是有着非常厚重的文化底蕴的。日本的武士道精神是极其看重死亡的,所以这一次的《鎌仓物语》,用“老地方+新视角”的方式,诠释了日本电影中一个永恒的话题——生与死。(《入殓师》、《失乐园》、甚至包括宫崎骏、今敏等动画大师也都热衷于这个命题。)山崎贵这次将他的漫改功底带到了这部电影中,许多构图都有日本动画作品的影子。(老王考虑看)

另外还有一部《反贪风暴3》。

说实话老王对这个系列都不太感兴趣。依然是林德禄和古天乐合作,好像还要拍第四部。前两部评分都没有及格,这部目前已经在香港上映,据说就是没有达康书记的《人民的名义》剧场版,但是想象一下没有达康书记的《人民的名义》还有什么看头呢?(老王不看)

9月21日大家非常有可能看到前面老王说的国产佳作,贾樟柯的——《江湖儿女》。

虽然有包括廖凡、徐峥在内的两位影帝,以及领衔主演的导演的媳妇赵涛。但是这部电影最值得关注的还是导演“贾科长”。贾樟柯是导演中的“老实人”,讲故事老实,运镜也老实,主人公更老实(不请大牌),甚至对于自己作品中某些元素的执着也非常老实(可能是某段配乐,某个无关紧要的人物,某个莫名其妙的场景)。早年的作品“苦难三部曲”就是他“老实”的代表作,老实得直击人心是“贾科长”最难得的地方。不过最近几年这种老实受到了一些负面的评论,渐渐有了老贾黔驴技穷的呼声。而这次的《江湖儿女》是个犯罪片,从选材上就已经突破了“老实”的标准,演员阵容也是鸟枪换炮,而且在戛纳电影节上,也获得了金棕榈提名。(得奖的是《小偷家族》,有机会老王给大家拉片)。老王很期待,一定会去看。

然后就是9月30日,月底可就热闹了,这天有四部电影值得关注。首先是张艺谋的《影》。
《长城》的滑铁卢之后,张艺谋一时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虽然吐槽之声不绝于耳,但是在老王眼里,这种标榜本土电影工业巅峰水准的视觉特效大片(虽然幕后工作者有许多“外来务工”人员),不找玩场面玩配色国内第一的老谋子,还能找谁呢?不过老谋子也是看准了这一点,这次表示要做回自己,加上是黑泽明大师的脑残粉,这次就干脆致敬一把《影子武士》吧。看这配色质感确实很棒,而且早期的黑泽明大师也是黑白片起家,希望张导这次能玩的形神兼备,而不是徒有其表。(老王看看评论再决定看不看,大概率会看。)

同时希望邓超、孙俪、王千源发挥稳定,带带郑恺吧!

然后是《李茶的姑妈》,开心麻花同名话剧改编。
暑假的《西红柿首富》并没有达到老王的预期,影片的精神内核较麻花之前的作品有些LOW了,但是沈腾发挥得依然非常稳定。这部虽然没有沈腾,艾伦和黄才伦之前也证明了自己有独当一面的能力。而且话剧真是好话剧,但是希望别再拍成《驴得水》那样了,毕竟电影是电影,话剧是话剧嘛,话剧电影就有点不伦不类了。(老王可能会看)

还有《找到你》,马伊琍、姚晨主演。
这俩人都是在电视剧界摸爬滚打的老戏骨了,不过在当前国产剧“演技不够旁白来凑”的大环境下,小荧幕演员真正想要从艺术上寻求突破,拥有自己的作品,拍电影的确是个捷径。故事围绕两个母亲和一个孩子展开,主打亲情悬疑。人设和剧本给足了两位大姐大发挥的余地,上海电影节首映后反响也非常不错,想看姚晨和马伊琍真正实力的各位可以看看。(老王很好奇,会看)

最后还有个《无双》,庄文强自编自导,周润发、郭富城、张静初主演。

庄文强作编剧的成就目前要远高于作导演,最典型的当然是《无间道》系列。他的本子加上刘伟强、麦兆辉的指导,《无间道》创造了港片的巅峰。不过最近港片整体的水平在剧烈下滑,偶尔有好片咱们内地又看不到(我没说《树大招风》)。把这部有发哥,有老四大天王,编剧水平有一定保证的电影,当做重温港片氛围的途经也是个选择。(老王不看)
OK,码字结束,收工,咱们下周见!
?带着所有疑问来看《电影看门道》老王不会让你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