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贫困户喜获分红 蒲城:产业扶贫见成效-陕西供销

陈凯师贫困户喜获分红 蒲城:产业扶贫见成效-陕西供销

陈凯师 3月2日
天气依然寒冷,但陕西省蒲城县供销联社三楼会议室里却热气腾腾,端坐这里的36户贫困户个个面露笑容,喜气洋洋。原来,今天这些贫困户将从蒲城县浚农源酥梨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领取2017年的产业扶贫分红款。


据了解,蒲城县浚农源酥梨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是由蒲城县供销联社控股,陕西省供销企业集团注资,七家果品专业合作社自愿联合组建的合作经济组织。2017年联合社销售酥梨20000吨,销售额3850万元,实现盈利165万元。

按照蒲城县人民政府和陕西供销企业集团的(产业扶贫)投资协议规定,蒲城县浚农源酥梨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把68572.4元的产业扶贫分红款,分给36户贫困户,平均每户分得1904.79元。


蒲城县浚农源酥梨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负责人康养民表示,现代农业产业精准扶贫通过发展区域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既充分挖掘了地方资源,又调动了贫困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做到了发展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

蒲城县此次分红,是继紫阳县、旬邑县、千阳县、合阳县后的又一个进行产业精准扶贫分红的县。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着力创新产业扶贫工作机制,积极探索股权投资扶贫新模式,引导农业企业发展特色产业,以产业龙头企业带动区域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取得了显著成效。2017年,省社始终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在宁陕、岚皋、镇安、白水、平利和佛坪6县复制推广供销产业精准扶贫模式。目前,供销产业精准扶贫涉及26个贫困县,占全省贫困县数量的46.4%,产业精准扶贫企业53家,带动贫困人口17862户、55462人脱贫。
记者从陕西供销企业集团获悉,截止2018年2月14日,已有10个县区16家扶贫企业向县政府上交2017年度产业精准扶贫分红款1127.20万元,其中,7个县区13家企业已完成向6439户分红1004.7万元,户均增收1560.3元。其他各县区和企业也正在积极落实年度分红工作。

信息发布: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宣传信息中心
文:杨东、吕娟妮|图:杨东|编辑:滑蕊
审核:张保定


往期回顾:全省供销合作社第五届理事会第十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保春耕是我们的职责”——《陕西日报》报道供销系统春耕备播情况节后第一天杨效宏走访慰问省社直属企业中共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组织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