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质量进度推进会 淮北凤凰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工程建设领域廉洁从业警示教育暨工程-淮北凤凰山实业公司

陈凯师质量进度推进会 淮北凤凰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工程建设领域廉洁从业警示教育暨工程-淮北凤凰山实业公司

陈凯师 2月23日下午,春节假期结束上班的第二天,淮北凤凰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工程建设领域廉洁从业警示教育暨工程质量进度推进会。凤凰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惠,集团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吴林,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党支部副书记苏小星,集团公司部长及以上管理人员,各承建方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中,集团公司工程建设部部长黄燚首先介绍了食博园工程建设的情况,苏小星宣读了《集团公司工程建设领域廉政纪律“八个严禁”》,并表示希望大家相互予以监督。随后,集团公司工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张振戈及各承建单位作承诺发言并签订了工程廉政责任书。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吴林在会议中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召开此次会议是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在集团公司工程建设领域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做到招呼在先,提醒在先,诫勉在先,自查自纠在先。目的是让大家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监督和管理好工程项目,增强自律意识,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他就当前的建筑工程领域易发高发腐败问题的主要形式、重点环节和发生的主要原因进行了剖析,希望参与工程建设的同志们认真思考分析,自觉对照检查,剖析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中是否存在不廉洁的行为,敲响廉洁的警钟。最后他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工程项目建设领域延展。参建单位要把参与工程项目建设作为检验单位和个人政治站位、政治素质的平台,坚持标准、质量、进度、安全的统一,在项目建设推进上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要加大制度落实,严明纪律规矩,着力构建“亲”“清”合作关系。参建各方要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落实项目建设“四制”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沟通和配合。特别要预防项目建设的廉洁风险,要谨防招标、变更、采购、工程量核定、材料验收、质量监理“六个陷阱”,着力夯实反腐防腐的“防火墙”,构建和谐的“亲”“清”合作关系。要增强责任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圆满完成工程项目建设任务。坚持对腐败问题一查到底的决心,严格遵守集团公司制定的《工程建设领域廉政纪律“八个严禁”》,对参建各方未严格履行工程项目建设程序和项目建设廉洁纪律,存在贿赂、拉拢、腐蚀各责任监管单位和业主方的,将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合同条款,依法追究相关责任直至法律责任。参建各方齐心协力,清清白白、顺顺利利、圆圆满满保质保量完成每个工程项目的建设任务,向区委、区政府和相山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凤凰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惠传达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反腐倡廉的相关表述及相山区纪委八届三次全体会议内容,提出要认识到位、多学习研究各相关规律及法律、做足风险防控三点重要要求。
会议最后,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党支部副书记苏小星就会议中传达的问题用学、警、质、快、安、贯、灌七字提出要求并做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