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赃款五千万包养奥运冠军 黑史记:国脚妻子骗遍中国体操界-黑奇士

陈凯师赃款五千万包养奥运冠军 黑史记:国脚妻子骗遍中国体操界-黑奇士

陈凯师 ID:hqssima
业界首个安全自媒体,关注黑客、黑产和黑幕。
2008年10月5日,奥运冠军邢傲伟举行盛大婚礼。
在婚宴上有个艳光四射的女人叫王媞,她代表丈夫、实德队员、国脚王圣出席婚礼。

(王圣夫妇)
当时人们都不知道,这个女人将把中国体操圈搞的天翻地覆。在这个婚宴上,王媞认识了刚刚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肖钦。

(左边王媞,右边肖钦)
北京奥运会是肖钦的高光时刻,他夺得了体操男子团体、男子鞍马两块金牌。

从此次婚宴开始,两人陷入“热恋”。
凭借肖钦带来的关系,在随后的三年中,王媞凭借拙劣的骗术骗了多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影视明星。以可以低价买房、买车的名义,王媞骗走罗雪娟、邹凯、杨云、王丽坤等人共计5800多万人民币,200多万港币,造成损失超过3400万元。

(王丽坤)
2013年12月,王媞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
根据王媞的供述,其用骗得的钱出资千万给肖钦开4s店,花300万给肖钦购买路虎、奔驰c200、奥迪2.4等豪车。
时隔五年之后,肖钦再次出现在人们面前,身材走形面貌平庸。由于当年的事情,肖钦与被骗的队友再无来往。
本文将盘点此案例,深入揭秘“纵横中国体操界,翻云覆雨女千王”。
婚内出轨,“冒牌白富美”包养“真奥运冠军”
王媞出生于1981年,父亲做机电工程生意,母亲在银行工作,在当地家境不错。从东北财经大学毕业之后,王媞曾到爱尔兰留学一年。
在不知情的人眼中,王媞开着价值50万的奥迪TT,拿着名牌包,住在高档豪宅,出手阔绰,是名副其实的白富美。
后来据王媞交代,当时丈夫王圣每个星期有4.4万元的工资,到年底还有100多万的奖金,工资卡就放在她这里,用于家庭开支和各种消费。

国脚丈夫的高收入,撑起了王媞的阔绰生活。(10年前的300万,能买星河湾两套房,现在每套房的价格都在五六千万)
在婚宴上,两人互留了手机号,肖钦得知她与王圣吵架,便常嘘寒问暖,也曾表示要追求她。
“我觉得他是奥运冠军,人也帅,我很崇拜他。”王媞表示,两人的关系越来越亲密,开始同居。
此时,王媞与王圣并未离婚。
肖钦比王媞小四岁,她觉得自己在高攀,因此频繁给肖钦购买高档礼物,形成事实上的包养关系。
王圣有次对她频繁的大额开支有疑问,王媞不敢再动用丈夫的钱,而自己的家庭又不足以支持这种挥霍,只能开始“想办法骗点钱”。
有事您说话,靠低价买车骗取他人信任
事后来看,王媞的骗局极为简单:宣称自己的家庭有深厚背景,母亲是副省长,已经上调到中央工作,在北京认识高官,可以凭借这些关系买到低价车,便宜房。
写到这里,我想起来1995年的春节晚会,郭冬临、买红妹表演了小品《有事您说话》。郭冬临扮演的人明明是个普通人,靠彻夜排队买到卧铺票,却免费提供给别人,以此获取别人的尊敬。

(那时候,郭冬临还有头发)
估计王媞也参考了这个小品,因为她采用的手法简直如出一辙:她帮人买车,价值30万的车仅收15万,实际上她自己贴补了其中的差价。靠这种办法,王媞“有路子、有办法买到低价东西”的名声在体操队圈子里传开。
贪小便宜吃大亏,是被骗者最大的问题。
以杨云、杨威夫妇为例,王媞曾给杨云买了一辆40多万的宝马mini,在两人结婚的时候还送了100万的礼金。
对应的是,杨威夫妇给王媞400万买房,这个钱就打了水漂。(有媒体报道,这400万在案发后王媞还给了杨威夫妇,但黑奇士(idhqssima)无法确认该消息)
各界名人被王媞骗的包括:
奥运冠军杨威夫妇被骗400万;
奥运冠军邹凯被骗157万;
奥运冠军罗雪娟被骗330万;
明星王丽坤被骗191万;
…………
据媒体报道,2013年12月,王媞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肖钦未承担刑事责任。
黑奇士(idhqssima)在裁判文书网搜索,未找到该案判决书,因此案件细节存疑。
当时,肖钦在腾讯微博表示,“人生会遇到很多挫折,如果你的内心正能量足够强大,你还会怕什么吗?”

疑似在对该案隔空喊话,表示无辜。
时隔五年肖钦再现身,与队友再无来往
肖钦应该在本案中负什么责任?
受害者邹凯母亲表示,在签购房合同的时候肖钦在场,对案件知情,应负连带责任。
而且根据王媞供述,其骗来的资金用于供肖钦挥霍,金额达千万以上。
但法庭判决似乎没有支持她们的说法,事情真相如何,时至今日只能存疑。
5年之后,肖钦又开始出现在人们的面前,参加商业活动,参加好友婚礼。
但从其行踪来看,肖钦与当初被骗的队友,杨威、邹凯等人再无来往。

(中间为肖钦)
85年出生的肖钦身材走形,面貌也变得平庸,再无当初奥运双冠王的意气风发。
体育圈大骗案带来的启示
其实我的本职,更多倾向于科技电信类的诈骗,以及带有网络背景的诈骗套路、黑幕等,王媞诈骗案本来不是我关注的范围。
但仔细盘点这个案例,无论哪行的诈骗,其本质都是万变不离其宗:都是以最小的成本来获取最大的收益。
王媞所谓的低价购房,其实是利用了人们对权力潜意识的崇拜,认为“有关系就能拿到低价房,低价房办证会比较难”,所以王媞可以把租来的房子卖掉。
而随着购房流程的透明化、公开化,无论通过什么途径购房,相关的房产证明、产权证明都放在网上,这样的流程透明使得骗子们的技俩再也无用武之地。
我觉得,这也是本案带给我们的最大启示:无论什么诈骗,流程的透明、信息的透明是遏制诈骗的最好良药。
不要相信任何宣称“神药”、“关系”、“神奇”的事情,小心贪小便宜吃大亏。
-----分割线----------
帮朋友做个招聘广告:
京东正在寻找广告反作弊算法科学家,加入京东商业提升事业部,和世界级的研究科学家和工程师团队合作。
你的主要职责是构建世界领先的广告反作弊系统,利用机器学习、统计学习等技术挖掘和识别作弊流量、虚假订单、流量劫持等。
构建实时的数据流处理系统,以及离线大数据处理系统,帮助我们高效的识别作弊,实施算法。期望通过你的加入,融入我们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团队,让反作弊问题得到更好的研究和解决。
【职位描述】
1,负责京东在线营销广告的反作弊系统、基于大数据和智能算法的各类反欺诈工作
2,研发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无监督学习等反作弊技术
3,研发流式计算、离线分布式计算、图计算等技术
3,加入团队,不断探索和创新,解决业务问题
【职位要求】
1,计算机、数学及相关专业,硕士/博士学历,3年以上反作弊算法经验
2,熟悉各类作弊场景的动机手段,能够针对性的制定反作弊算法、特征和模型
3,熟悉数据挖掘、统计学习、深度学习等相关的算法,有能力建立模型解决各类反欺诈问题,熟悉至少一种机器学习平台
4,熟悉c/c++,python等语言,有分布式数据处理经验,熟悉spark分布式系统,有良好的编程风格
5,很强的学习能力,科研能力,良好的沟通合作精神
6,有跨行业反作弊经验,比如金融、电商、O2O、信息流等领域经验的优先,
有意者请邮件给wangwei138@jd.com
安全自媒体,主要关注黑客、黑产和黑幕。
京东假茅台案、顺丰内鬼案等业界新闻的首曝媒体
作品刊发于新浪、搜狐、头条、一点、知乎、微信公众号等十余个主流自媒体平台,日均阅读10万以上。
合作请联系微信:
364081445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