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石光华【音悦】缠绕于江南山水间的爱恋—林俊杰-陕中之音

【音悦】缠绕于江南山水间的爱恋—林俊杰-陕中之音师东兵

2017-05-23杏苑医声
《江南》是新加坡歌手林俊杰演唱的一首歌曲,由林俊杰作曲,李瑞洵痛婚,陈少琪填词,收录于林俊杰2004年发行的专辑《第二天堂》中。这首歌曲另有重新填词的粤语版本游戏王冉冉,收录于林俊杰2007年发行的专辑《西界》中。

《江南》是一首走过时代与时空错乱的特殊情歌,在西洋R&B的节奏中特别加入了非常中国的洞萧与古筝,与日本乐器中的"尺八"和Koto有一种异曲同工之妙:想藉由中国古代"侠士"的精神古代闲逸生活,传达爱情里所谓的忠贞。此首歌其实想表达即是由古自今恒久不变的爱情观。听到这首歌不由得想起了烟雨迷蒙的江南。

多情的江南,让多少文人墨客梦魂萦绕。难怪郑愁予会说:“我打江南走过,江南走过,那等在季节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破天武神。”满腔的爱恋竟赋予那出水芙蓉周志康。江南的味道是香醇的。恰似那一潭浸着莲花的水,空灵而清爽,谁能说这水是藏着“淤泥”的泥, 要是这样,怎能孕育出这醉人的莲——这超俗脱尘的精灵。 江南的味道是清水的甜味。 撑一把油纸伞,走入戴望舒的雨巷,江南的女子何曾没有丁香花那样的愁怨。“徘徊”在“寂寥”的雨巷,我逢着这样的姑娘荔浦生活网,把心烦的爱恋隐藏,却没有把话向他诉说,石光华“姑娘呀,你可知道在这悠长的雨巷里,有一个小伙子望着你的身影等待又等待。可是最后终与你擦肩而过,我就是那个小伙子毒蛛网,那个过客逍遥游医。”

江南的味道是初恋的苦涩。 给一盏明亮的油灯,在那瓦砾的房下的母亲要给临行的儿子编织他道道的思念。 把“意恐迟迟归”的挂念用他手中的一针一线穿出来,可是你指间明明拴着薄薄的布浸出你红红的鲜血。黄慧颐 勿挂念,你知道游子在异乡过得很好了吗? 江南的味道是离乡的酸痛,纵使饮尽满满的一桶酒,也无法消尽。 我走入江南的桥头,看船篷里的琵琶女抒唱着一曲悲歌,唱她的身世,唱她的怨恨。 琵琶女呀,你的绝唱搔动着诗人的心灵,撩动的弹指间,我听出了悲情。 我对你是赋予着多少的怜悯,可是终究无法挽回你的命运天欣驾校。

江南的味道是怜悯的苦楚。 走遍江南,尝人情世故的千滋百味。江南从来的情感的聚集地。 看浮云般的人生,望江南,江南的味道是什么?甜还是苦鬼影人?那应该是诗人的事情大兴七中 。
而林俊杰,则唱出了诗人的味道。是那缠绵的眷恋东辉职校,叫做你在身边就是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