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钱天白【视频】曝光!油渣发臭、废气直排、虚假作为,看山东、江苏等省市如何整改?-元麒安环策略

【视频】曝光!油渣发臭、废气直排、虚假作为,看山东、江苏等省市如何整改塞北三朝之辽?-元麒安环策略



自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全部进驻到位,各督查小组分别入驻各省市,环保风暴持续升温!面对这场持久战,各种问题被连续曝出钱天白,更有企业弄虚作假应付督查。那么,这种情形下,企业和政府部门该如何呢凋零雄鹰?
01
存在问题遭“曝光”
污染与设备问题
山东省
6月18日,对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的福王家具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有1台4蒸吨燃煤锅炉,未在2017年10月底前取缔,不在当地应淘汰燃煤锅炉清单内。

江苏省
15日晚,在如皋现场督察时,地面基本铺盖好一层黄土,但仍可见到残留的废油渣、沾满废油的废弃物和油泥土块,整个场地散发着浓重的废油气味。挖开部分油泥地块,发现废油已层层渗透至土壤之中。一些土坑渗出的地下水浮着厚厚的黄褐色油污梁以全,地下水显然已被严重污染。

广东省
6月15日,督察组副组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带队赴汕头、揭阳两市就练江流域污染整治情况开展下沉督察稷山天气预报。

督查发现,练江流域水体污染触目惊心、垃圾遍地都是、整改任务严重滞后、管理粗放乱象丛生。其环保投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治污光说不练。
北京市
6月20日,对北京市怀柔区中高路的华阳众信建材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北面露天堆放大量砂石料,未苫盖,堆场道路积灰较厚。

6月20日,督查组对北京市怀柔区庙高路检查时发现,牌照为京B65464的渣土运输车辆未采取密闭措施上路行驶。

河北省
6月20日,对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的河北仙客来园艺技术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未生产,有2台0.1蒸吨燃煤锅炉,未在2017年10月底前取缔,不在当地应淘汰燃煤锅炉清单内。

6月20日,对河北省石家庄鹿泉市的中京酒业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有1台4蒸吨燃煤锅炉正在运行,未在2017年10月底前取缔不羁夜,不在当地应淘汰燃煤锅炉清单内。

6月20日,对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袁庄村的华丽家具厂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在当地淘汰类涉气“散乱污”清单内,生产设备未拆除,原料未清理,有生产痕奇法大陆迹。


6月20日,对河北省保定市与石家庄市交界处的新乐市杜固镇杜寺村检查时发现,有大量垃圾焚烧,气味刺鼻。

6月20日,对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大平台乡前清村668号的馒头房检查时发现,有1台0.1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正在运行,未在2017年9月底前取缔,不在当地应淘汰燃煤锅炉清单内。


6月20日,对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尖冢镇的陈祖亮浴室检查时发现,有1台0.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未在2017年9月底前取缔,不在当地应淘汰燃煤锅炉清单内。


6月20日,对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邺城镇务西村振兴街17号的大理石加工厂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在当地淘汰类涉气“散乱污”清单内,生产设备未拆除,电力设施未拆除,原料未清理,具备生产能力。

河南省
6月20日,对河南省郑州巩义市回郭镇的瑞平通风设备贸易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利用危废临时贮存场所进行喷漆,未安装VOCs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山西省
6月18日,对山西省太原市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的华瑞成煤机有限责任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露天喷漆,有机废气直排桂江二中。

6月18日,对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的龙泉顺泰正点石材厨卫店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未安装收尘设施,粉尘无组织排放。

天津市
6月20日,对天津市静海区的金正达保温材料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未生产思恋简谱,有1台2蒸吨燃煤锅炉斗界天尊,未在2017年10月底前取缔陈学葳,不在当地应淘汰燃煤锅炉清单内。

6月20日,对天津市静海区独流镇王家营村的卢学刚小作坊检查时发现,有1台0.1蒸吨以下燃煤锅炉麦吉减肥法,未在2017年10月底前取缔,不在当地应淘汰燃煤锅炉清单内。

弄虚作假、应付督查
假装运行治理设施以应对督察

图为检查时正在运转的渗滤液处理设施
临时编造虚假文件以应付督察

图为范县方案(印发日期为2017年5月7日)
数据造假
有关司法部门调查表明,2017年4月至2018年4月,山西省临汾市采集设备被人为干扰上百次,导致近一年内临汾市国控监测站监测数据严重失真53次皇家娱乐指南,其中,2018年3月18日-26日,共失真20次。据山西省晋中市公安局调查,总计16人涉案。环保局长制造大气监测数据造假窝案 被依法判刑2年!
02
整改进行时
山东省
▼关停3000家化企
据了解,2017年,山东省共关闭转产、停产整顿化工企业近3000家,约占全省化工企业数量的1/3,同时全省化工企业淘汰落后产能1080万吨。
企业减量,园区也要减量。根据山东省相关部门统计,全省现有各类化工园区和化工聚集区199家,相关部门将通过清理整顿女王进化论,将把这一数字控制到100家以下镇平天气预报。
▼新《山东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施行
企业环境信用评价采取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年度记分制。新《山东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将于7月1日起施行。

▼三步优化化工园区
减:关闭不环保企业和园区。
升:入园项目需逐个认定。
管:企业园区共做“环保账”。
江苏省

▼计划关停2077家化企
化工行业是江苏省重要支柱产业,近年来虽实施三轮专项整治,但项目低端或工艺落后问题依然较多爱情新呼吸。按照早前江苏下达的全省石化行业专项行动目标任务,黄慧颐明确截至2018年年底,计划关停2077家企业。据报道黄志玮身高,1-5月份,全省已关停379家化工企业。
▼“263”减化和“四个一批”
全面部署今年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积极推动“263”减化和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由“数量管控型”向“质量提升型”转变。做好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长江经济带化工污染整治、沿海化工园区整治等重点工作。

▼化工园区启动整治行动
常州滨江化工园区在前期加强排查、监管的基础上,日前全面启动为期3个月的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休·丹西,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环境秩序、防控环境风险。与此同时,东沙化工园完成关停。
陕西省
▼严查“散乱污”
陕西省2018年“散乱污”工业企业
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方案
各市(区)要严厉打击无环保处理设施、无组织排放、环保不达标等违法违规“散乱污”工业企业,采取查封、扣押、限制生产、停产整治等措施,依法加大对企业环境违法违规行为的综合惩治力度。
▼核心地区三年禁止建设一切石油化工项目
陕西省发布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关中核心区禁止禁止新建、扩建和改建石油化工、煤化工、水泥、焦化项目赫斯缇雅,新建、扩建燃煤发电、燃煤热电联产和燃煤集中供热项目。
湖北省
▼2020年底前沿江1公里内化工企业"关改搬转"

近日,湖北省政府印发《湖北省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工作方案》。
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沿江1公里内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含关闭、改造、搬迁或转产,下同);2025年12月31日前,完成沿江1公里至15公里范围内的化工企业关改搬转。
江西省
▼长江周边1公里禁止新建化工项目5公里内禁建化工园区

江西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鄱阳湖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指出:除在建项目外,长江江西段及赣江、抚河、信江、饶河、修河岸线及鄱阳湖周边1公里范围内禁止新建重化工项目,周边5公里范围内不再新布局有重化工业定位的工业园区。
严控在沿岸地区新建石油化工和煤化工项目。
严禁下游高污染、高排放企业向上游转移。
03
环保督查对于企业或政府来说,都是一场持久战。不管以何种形式去执行,我们希望双方基于实情,在不触动企业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合理化地推动落实环保政策落地,兼顾企业与环境发展,共同打响蓝天保卫战!
来源:环境保护部、新华日报、环保新课堂、有机硅、湖北日报、江西环保、常州日报等,化工707整理

本号对转载、分享、陈述、观点保持中立,目的仅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版权归原来源、原作者。如有版权方面不当之处,请留言,本号将尽快处理逃婚俏伴娘。
推荐阅读
★环保局给的最新危废的常见违法行为及对策!50条
★压缩空气有哪些风险 压缩空气安全管理
★生态环境部首次部务会敲定三件事,全部聚焦垃圾问题
★27个垃圾渗滤液案例详解,工艺、标准、特点全在里面
关注【元麒安环策略】
更多安全知识分享给你!
技术咨询:0431-88567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