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长沙南湖医院【视频】月到中秋分外明!看,五建集团承建的世园演艺广场项目正悄然化蝶展翼!-北京建工五建

【视频】月到中秋分外明!看,五建集团承建的世园演艺广场项目正悄然化蝶展翼!-北京建工五建


明天即将迎来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不知道小伙伴们准备好赏月吃月饼了吗?天上的皓月让人魂牵梦绕,但地上美景也同样不容错过刁爱青。
这不,陈启杰咱们五建集团承建的2019北京世园会演艺广场工程首榀钢结构桁架顺利开吊,五建的建设者们为她装上了美丽蝶翼的第一段骨骼。不久桔片爽,这只美丽的“巨型钢铁蝴蝶”就将悄然化蝶展翼,在美丽的北京延庆翩翩起舞诺比特。
2019北京世园会演艺广场效果图
9月17日上午10时28分驯鹿游戏,由五建集团承建的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闭幕式会场—演艺广场工程迎来历史性的一刻,在项目部执行经理任顺烽的一声:“开吊”令下王小节,演艺广场工程首榀钢结构桁架开吊仪式拉开帷幕。
首榀开吊
首榀钢桁架由260T履带式起重机缓缓提升、平移,经过测量仪器的精准定位、信号工与吊装人员的紧密配合张内咸,最后钢桁架徐徐下降,精确地落在埋柱上焊接固定。随着首榀钢桁架的顺利安装完成,预示着世园会斑斓蝴蝶即将翩翩起舞!建设单位甲方代表、监理单位总监理工程师等领导参加了此次仪式红色之山,并祝贺演艺广场首榀桁架圆满完成安装任务,对首榀桁架的顺利吊装给予了“安装过程符合规范、安全质量有保障”的高度评价唐恩都乐。
工程难点与措施
本工程由于最大悬挑长度47m,最高点距离地面约18.5m。主桁架的高度、形状不统一的问题,导致高空作业的施工安全难以保证,吊装就位后的桁架平直度难以控制,存在桁架安装过程中的整体稳定性,大悬挑钢桁架的吊装控制等难点。并且由于演艺广场外形独特,每榀桁架都呈不规则的几何图形,所以一榀桁架往往需要几十根无缝钢管拼装完成t14坦克,加工难度非常之大。
项目团队自进场以来农家园林师,对施工难点已进行多次科学分析,决定采课栈网取:制定高空作业安全施工保障措施;用全站仪等仪器进行测量;将桁架在地面分段拼装烟台潮汐表,分为竖向分段和悬挑分段;通过计算机仿真技术绝代歌姬,虚拟实际施工过程进行验算等一系列措施,长沙南湖医院保证本工程项目的顺利进行。

桁架吊装中
拼装过程示意图
1
2
3
4
5
6
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演艺广场工程位于北京市延庆区郭应泉,建筑功能为演出场地,承担着世园会开闭幕仪式的任务。钢结构屋面部分由26榀呈伞状排开的悬挑钢桁架支撑,屋面为蝴蝶状外形,本次吊起的首榀桁架编号为HJK,由65根无缝钢管组成,重量约28吨。工程预计在2018年10月底完成钢结构主体结构。
下一阶段,五建的建设者们将继续坚持安全生产第一、推进精细管理、强化过程管控鬼律师2,剑指优质履约好男娃,为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工程的早日竣工添翼助力。
策划 | 陈正忠 孙绪厂
通讯员 | 欧阳鸿瑞 编辑 | 马梓昂
戳视频
看首榀钢桁架吊装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