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雅宝网【视频】最具误导性的8大管理思想,你中了几个?-企业家深度思维

【视频】最具误导性的8大管理思想色料三原色,你中了几个?-企业家深度思维


 一、高标准,严要求
“高标准”还要“严要求”,这难道不够崇高吗?但事实上,“高标准”的结果通常只能是“不要求”或“低要求”。1984年,张瑞敏刚到海尔上任时,立即规定“不准随地大小便”。这个标准真够低的,这也是当时管理混乱的现实。但正是从“低标准,严要求”做起,海尔才达到了现在的“高标准,严要求”。
管理水平的提高,不在于标准有多高,而在于要求有多严。“低标准,严要求”做到了,自然会进化到“中标准,严要求”乃至“高标准,严要求”。
二、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很多老板一讲到“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这句话驸马十六岁,一定很自豪,等着众人的赞誉。然而,这句农业社会的用人观是不适合现代商业社会的。现代人活动半径很大龙武帝尊,陆雨棠人口流动频繁,社会身份变换速度快。真要“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结果可能是无人可用,或只有亲信可用阿偶。
什么是人才?就是做得事,吃得了亏,负得了责的人车视杰!“用人要疑,疑人可用”才是现代社会的用人观。通过制度、制衡、监督、控制,避免“好人”经不住诱惑而犯错误,让“坏人”找不到犯错的机会而成为“好人”。
“用人要疑”,主要是约束和监督机制,用了的人不等于不需要监督,疑问在先,就能把产生的风险降到最低。“疑人要用”,就是在其人格、能力不确定的情况下,观察、选拔和使用他,避免埋没人才和浪费人才。敢用疑人,会用疑人,才能保证企业的人才用之不竭豆沙网。
“用人不疑”的往往是小老板——他身边只有几个人是“不疑”的,最终无人可用;奉行“疑人可用”的往往是大老板,因为“疑人可用”,所以人才很多。
三、左膀右臂、不可缺少的人
二战时期美军陆军参谋长马歇尔将军只要听到谁是“少不了的人”,一定会及时将其调离。站在个人角度看,“少不了的人”确实是荣誉;而站在组织角度看乐讯手机网,“少不了的人”恰恰反映了组织上存在问题。
调离“少不了的人”,就是为了避免个人弥补组织的缺陷,从而强化组织功能。
若你被称为上司的“左膀右臂”或“少不了的人”,通常意味着由于你过分杰出而掩盖了上司的无能和组织的缺陷仙女豇豆红。
四、21世纪什么最重要?是人才吗?
人才真的很重要,为什么那么多从优秀企业挖来的人才最后一事无成,变成了“废才”?
人才固然重要,但人才表演的舞台更重要程氏爱鸟。没有舞台,雅宝网人才就不能成为人才。微软在中国招聘的员工是人才,难道进入微软之前就不是人才吗?微软的舞台成就了所谓的人才,而不是相反。
常见到业绩不断下滑的企业人才济济,快速成长的企业反而人才捉襟见肘东方的传说。优秀企业之所以有人才,是因为他们有人才培养体制,有化腐朽为神奇的管理力量。
五、招人首先要招贤
现在很多企业招聘有一个通病:招聘一个普通的岗位都会设定了很多限定条件。为什么?因为他们是按某个最优秀的人才的模板设计的悉尼工商学院。于是,这个岗位成为“不可能岗位”、“坑人的岗位”。
德鲁克提出过一个非常重要的岗位设计原则,“一个职位,如果先后由两人或三人担任都失败了,就能肯定这是个常人无法胜任的职位俯式冰橇,必须重新设计。”员工不胜任岗位工作,多数企业的做法是培训员工,但这是很困难的。比较简单的办法是重新设计岗位,让普通人也能胜任。
比执行力更重要的是企业的管理力、控制力。执行力的初衷是让管理变得简单。执行变得复杂,这不符合现代管理的趋势。
六、执行力为王
执行力的流行,隐含的基本逻辑是:员工没有执行力,所以业绩上不去。可是道德上像雷锋一样、能力上像上尉“罗文”一样的下属,到哪里去找?
管理的前提应该是:在道德上把员工想象为“自私自利”的普通人——这是人的本性;在能力上把员工想象为平凡的人——普通岗位留不住高水平的人。
在此前提之下,企业要通过有效的管理,让员工的“自私自利”不损害企业和他人的利益,让平凡的人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七、创新就是超越
央视曾经举办过一个以“创新前沿”为主题的栏目,主持人提出了与创新有关的30个词汇黄江南,其中包括背叛、摒弃、超越、改良、颠覆、发现、妥协、模仿、实践、学习、整合、执行、不破不立、成功破坏、与众不同等。
与会的100多位企业家、经济学家、职业经理人对他们心仪的词汇进行点击。结果,超越、与众不同、打破框框,分别以60%、40%、40%的点击率成为最受欢迎的词汇兰陵王主题曲。
这又是一个光荣的错误。如果这就是创新,那么,创新就只能是少数技术人员、经理人和“聪明人”的“专利”,普通人从此绝缘。他们说的其实是创造,而不是创新。
八、最高科技的产品才是最伟大的产品
创新为何不可以是模仿(创新性模仿)、整合、改良、妥协、尝试?德鲁克提出创造性模仿以及创新的源泉和流程,认为创新不是“缪斯的宠儿”,而是从概念、制度和流程角度把创新变成普通人的工作,这样的创新才是最有价值的创新。
推荐企业家继续阅读▼
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提出:合伙人的重要性超过了商业模式和行业选择,比你是否处于风口上更重要。
企业的死亡不是死于外部的竞争,而是死于企业内耗。
中国有句老话,生意好做,伙计难搁。
股权既是一门技术,也是一门艺术。
学习股权术
员工不听话孙道存,可以叫他卷铺盖走人!股东不和,怎么办?
有多少老板因为不懂股权,掉入股权10大陷阱中
公司天天上演三国演义,五王争霸战中,业绩、利润、积极性大幅受损?
有多少公司因为陷入股权僵局,导致股东内耗而不能快速发展或影响上市大计?!
企业如何进行股权配置
1、股权可以设定期限,有长期、中期和短期,你公司的股权分层了吗?股权有分层才会有身材!
2、你公司有只出钱不干活的股东吗?他的股权比例设定多少才合理?他购买股权的价格应该和你一样吗?
3、什么样的股权比例才是最合理的?如何打造完美的股权结构?
4、股权结构不合理的企业永远做不大神农百草膏,股权分配不好的企业很容易分裂。如何避免一山二虎、三国鼎立、五王争霸?
5、未来的趋势不是雇佣制,而是合伙人模式,什么是合伙人模式,如何建立合伙人模式法师驾到?
对内融资、对外激励
华为为什么能从4万元发展为2000多亿石二群?因为他在90年代就开始实行全员持股,开始与客户在全国建立合资公司!
关键是任正非不到2%的股权,如何还能控制公司?
相反新浪创始人王志东当年是如何被踢出局?
小肥羊把孩子养大了叫别人爹!
15年前,马云如何锁定18罗汉,成就了今天阿里巴巴的神话?因为他一创业就有高人为他做清晰的股权规划及股权激励设计!
马云上市的事件告诉我们:
股权可以吸引人才(蔡崇信)
股权可以留住人才(18罗汉)
股权可以融资(孙正义)
股权可以打市场(与雅虎合作)
股权设计控股(马云不到10%控制公司)
股权激励的作用
1、规范员工行为、提高企业凝聚力
2、解放老板、业绩倍增
3、平衡股东关系、功臣退出机制
4、人才战略梯队、吸引同行人才
企业如何进行股权融资
1、有人投资你企业、,股权怎么划分,选择股东有哪些标准?
2、如何通过股权去打市场超级功德系统,通过股权去做连锁?
3、股权八条线:5%、10%、33%、34%、50%、51%、66%、67%,这八条线分别意味着什么?
4、 股权融资最重要三要素是什么?融资、融人、融市场?
5、如何进行天使轮、A轮、B轮和C轮的融资?
那就来聚百洲吧!聚百洲股权课程全国巡回研讨会

【聚百洲股权峰会主讲内容】
上午:1核心竞争产品2股权八大用处3公司估值(你的公司值多少钱?不要把自己的股权“贱卖”)4股权激励体系(留住公司核心骨干。让员工买股权:钱在哪,心在哪,人就在哪)5股权激励14要素。6股东进入与退出机制约定下午:1股权融资的核心2绝密股权6+1分配体系(真正教你如何分配股权)3运用股权开连锁(巧妙运用股权众筹模式不花钱开连锁店)4股权终极命运5对赌协议23个风险(关联交易、回购承诺、反稀释权引进新投资者限制等)6并购策略(学习并购,避免企业做大做强被别人收购/养大儿子叫别人爹)
【课程价值】
解决你公司股东纠纷,股权的顶层设计、公司招人难管人难,项目缺少资金、不花钱怎么开连锁店等问题,今天你只要投资几个小时的时间,也许就是一次改变你公司的机会!股权布局不好就是公司难以做强做大!
《股权整体策划落地咨询会》行程表
3月27日(周二):合肥、苏州、长沙
3月28日(周三):石家庄、武汉、重庆、杭州、天津、广州
3月29日(周四):石家庄、武汉、重庆、东莞、上海、成都、广州
3月30日(周五):北京、深圳、上海
3月31日(周六):北京、郑州、深圳、佛山、西安、宁波

【主办】聚百洲商学院
【时间】早9:00~晚18:00
【地址】报名后获取
【费用】只需¥300元(包括中午餐费、学习资料)
【邀请对象】董事长、总经理、股东 法人
【报名方式】编辑姓名+电话号码+参加日期城市发送到18530882811 逯(lu)老师
长按二维码加微信,请注明:参加课程,更快速订席位


80万人关注的企业管理号
你值得拥有↓
长按扫描二维码把握企业命脉,成就趋势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