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刘梓晨视频【视频】每一种语言都是一种不同的世界观-智悲讲堂

【视频】每一种语言都是一种不同的世界观-智悲讲堂


索达吉堪布对话施耐德教授

慧 晤【专辑五】
叩问我们的时代
——每一种语言都是一种不同的
世界观


上师教言

美国著名的高等教育思想家、改革家罗伯特曾说过:“当一所学校为谋取金钱而采取一些行动,它必定会丧失其精神,同时通常也得不到金钱。这是很可悲的,但却是千真万确。”
有些学校以商业或其他目的招生,学生招了很多,但真正学到知识的,却并不多见。为什么现在的失业率高欧尚红雀卡,越来越多的学生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就是因为在大学期间,没有做好准备,没有学到真正的知识——不管是技术上的幻世道,还是道德上的。名义上是大学毕业了,但实际上并没有大学水平穿孔吧,所以一步入社会,不论是做人做事,都成问题。
其实,社会很需要人才,各个企业、单位都需要,但与此同时,好多毕业生又找不到工作,甚至有些博士、博士后,也是五六年一直待业在家,这样就导致了脱节的现象长明公棚。当然楚人美,杨肸子这也与自己有很大关系妙网卡盟。现在不少学生散乱度日铁甲飞龙,要么上网,要么迷恋世间琐事,空耗了宝贵的时间蓝蓝路教主。可能这里面还有诸多原因,但最根本的林潇肃,在教与学的过程中,现在人的心不像古代人了,求学求知的心非常罕见。刘梓晨视频
我问过一个即将毕业的博士:“你在学校里学了多少知识?”
他说:“没学到什么,混日子而已,为了一张文凭。”
“怎么会这样呢?”
“不光是我,其他同学也一样无敌异能卡,上学就是混呗!”
他一直在数日子,盼望着毕业。我相信,并非所有学生都是如此,但这种现象确实存在张馨艺。如果他在学校里学过佛法,懂得以正知正念来约束自己、观察自己,懂得要报四重恩球迷沙龙,就不会太散乱,一定能学到很多东西。
所谓报四重恩卢士燕,就是指报众生恩、报父母恩、报国家恩、报圣教恩。其实你们读大学,也应该了解这四点,知道感恩、报恩。
——恭录自《离幸福很近》



友情提醒
回复"1":学会“面向未来”招生简章
回复"2":法王如意宝晋美彭措略传
回复"3":门措上师略传
回复"4":索达吉上师仁波切简介
回复"5":智悲讲堂闻法房间
回复"6":本周课程安排;
回复"7":《放生仪轨甘露妙药》
回复"8":《转经轮的功德》
回复"9":招聘发心人员
回复"10":《助念往生仪轨》
回复"0000":综合导读
愿吉祥!

长按此二维码即可关注本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