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充气蹦极【视频】每天最多打三份工 90后“打工诗人”蜗居广州城中村-城事特搜

【视频】每天最多打三份工 90后“打工诗人”蜗居广州城中村-城事特搜



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
每天似乎都被生活牵着走
渐渐失去了自己,像个“橡皮人”
你是否也感同身受?
那些曾经的梦想
你还记得吗?

有那么一群人
他们可能生活在社会底层
干着艰辛的工作
蜗居在城中村
却依然追寻着自己的梦想

都市追梦人——打工诗人

《恋上广州》
爱上她之前
要学会先爱上广州学会抗压和极限生存学会吞下失业和苦难地漂泊学会握住那随时可能泄漏的温柔广州,请接纳我的真诚一个零点搬运工的我要在你的腰间吻住她思念而落的泪水
这首诗的作者
是一位90后的打工者
今年25岁的冉乔峰
“当时写这首诗赖国传,充气蹦极那时候来广州也有一年多了,失业了,心里有一点焦急感。”

冉乔峰来自重庆酉阳,初中没毕业就出来打工邓碧莹,辗转过深圳,惠州嫡女映儿,江西等许多城市。

如今,乔峰来到了广州,一天打两份工,白天送外卖狗十三 电影,晚上就在快递公司仓库里面打包,每天大概工作十四个小时。

“因为女朋友在这边,所以就想来广州和她在一起。喜欢这边坐地铁的播音员的声音,感觉比其他城市的有磁性一点。”

乔峰现在住在天河区的岑村南圭丽,一个聚集了3万人口的城中村,这个不到10平方米的房子,成了他临时的避风港尧建云。

“在城中村的话,相对来说比较自由,自己有一间小房子,可以写写诗,挺好的富顺在线招聘。”
很多工友们下班就玩游戏打牌,乔峰最喜欢的却是写诗,目前,他已经创作了三百多首诗,而写作的题材,则来源于打工生活。陈凯师

“我比较喜欢走到哪里写到哪里,在工厂就会写一些流水线的,现在做快递的话侠盗无双,就会写一些在快递仓库里面的。”
2016年王冠雪茄,乔峰用众筹的方式出版了个人第一本诗集《漂泊志》,因此人气大大提高戴相龙,也有很多人慕名而来。

诗友戴先生,远道而来拜访乔峰,第一次见面就送了一本《汪国真诗集》作为见面礼。

作为回礼四枫院夜一,乔峰朗诵了一首“双十一”期间创作的《搬运的蚂蚁》。

《搬运的蚂蚁》
入冬的季节里
这个早晨,风和雨水同时在地面行走一群忙碌的蚂蚁几只散着的蚂蚁还有落单的蚂蚁它们一字排开盛世帝王妃,它们成群结队偶尔也有单独的它们都在偌大的地面上来回地搬运着搬运时间、搬运疲劳把天搬暗、把天搬亮把雨搬落下来最后才把自己搬回房子里做梦入眠
这首诗正是他和工友们生活的真实写照。

诗友戴先生:“诗歌创作对于这个时代来说,很多人已经抛弃了,但我特别欣赏这样的人,我们出生很卑微,但是我们精神上是有追求的。”

蜗居的生活
并没有动摇乔峰的梦想
他会坚持写诗
希望出第二本诗集

现在的生活压力比较大
很多人都忽略了自己的内心世界
而这位90后打工者一边打工一边写诗
用诗歌记录自己的工作
记录自己的爱情
也同样记录这个实现梦想的广州
也许他每个月只能赚几千元工资
但是他的内心世界是丰富的
他住的地方只有10平方
但是他的灵魂自由而充满朝气

其他诗歌节选:
《装车组的兄弟》
小李抱着装往香港的牛奶轻唱歌声老王抱着装往深圳的德国红酒幻想未来我抱着装往东莞的京东商品掘动诗的句子哦!还有去了佛山的那对表亲兄弟他们是亲爱的张和亲爱的唐他们踩着漂泊脚印寻梦远方绰号是我们共同起的新三味聊斋,比本名亲切他们也叫我乔哥和帮主这样,我们想起中转站的时候就能想起来往的装车组兄弟
《一场暴雨打湿我的床》一场暴雨芳珂官网,趁我不在的时候翻过宿舍的窗台,占据了我的床湿淋淋的温柔啊,有些刺骨我无法就此栖身躺下天空的响雷太玄遁仙,喊出了我的愤怒铁皮瓦上的雨滴,终于有些羞愧行走的拖把,像我手中的笔锋让我写下这个长满雨水的夜晚拧干、擦拭、抹掉床上忧怨的锈迹一场暴雨中医扬名,打湿我的床那么也请一场美梦让我微笑吧
《工序词条》
只有最后完工
一天重复的手
才能暂时解放
才能看到厂房后
平时带着苦涩的小河
被月光照出了娇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