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费县人的春节可有的玩了!三场庙会!看看都在哪?-掌上费县

陈凯师费县人的春节可有的玩了!三场庙会!看看都在哪?-掌上费县

陈凯师点击掌上费县,置顶公众号,获得费县最新动态


天蒙山新春祈福大庙会
庙会流程
时间地点:
2018年2月16日至2月22日(正月初一至初七),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
庙会介绍:
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将举办“击鼓祈福迎新春”,“欢欣鼓舞过大年”,“赏天蒙山水胜景”,“品沂蒙风俗民情”,“祈华夏国泰民安”等系列活动。庙会汇集种类繁多的年节食品、充满民俗风的手工艺品、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门票价格100元/人,庙会免费。
天蒙景点介绍
沂蒙山小调活态博物馆
1940年抗大一分校文工团团长袁成隆组织团员李林、阮若珊在此创作了享誉国内外的《沂蒙山小调》。为了更好地保护和弘扬这一宝贵的文化资源,依托沂蒙山小调诞生地,以恢复文工团在此生活时期的村落场景为核心,将上白石屋村建成一个活态博物馆,每个院落就是一个展馆,具有文化展示和体验功能。并依托村西的打谷场,打造一台原生态的演艺,聘请当地村民,演唱各种版本的沂蒙山小调。
全景索道
从奥地利多贝玛亚引进,为世界上最先进的索道。全长约1278米,高差529米,运量高达1600人/小时。配备了360度观景水晶吊箱,游客乘坐时可鸟瞰天蒙胜景、林海奇观,更会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东蒙圣境
蒙山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培养了一大批以孝圣王祥、书圣王羲之为代表的历史先贤;孔圣人也曾登东山而发出小鲁的感叹,诗仙李白、诗圣杜甫曾携手同游蒙山,清朝康乾二帝驻跸费县多次做诗咏叹蒙山,乾隆皇帝的御笔手书“东蒙圣境”可谓是对先前所有圣贤登临蒙山的总结。
悬崖栈道
全长12公里,串联了景区内30多个自然及人文景点,有悬空栈道、自然石步道、木栈道、松针路等样式,沿线根据沂蒙文化设计景观节点和休憩平台。行走在栈道的不同位置,会有截然不同的感受,有龙行天下之豪迈,有平步青云之喜悦,有临风啸傲之胸襟,有闲庭漫步之悠然,有坎坷曲折之感慨。
望海楼
地处沂蒙山最东端,海拔1001.2米,是著名的标志性文化景观楼,也是沂蒙山观东海日出的最佳场所。登临此楼,但见群山连绵、峰涌云动,使人顿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气概。
世界第一人行悬索桥
索桥为双塔单跨吊悬索桥,全长505.5米,为目前世界上最长、跨度最大的人行索桥。在被群山环绕的天蒙山里,它横跨两座山峰,凌空而起,是连接玉皇宫和望海楼两个重要景点的交通要道。来这里,如遇云海,恍若人间仙境。漫步云端天桥,在战战兢兢之余,更乐享于踏云而行的快乐。
滑道
是一项看似刺激其实有惊无险的娱乐健身项目,集新奇、惊险、安全、舒适于一体。为游客下山代步的优选交通工具,也是年轻人寻找速度与激情的绝佳体验场所。乘坐滑道飞奔在丛林里,既可以呼吸新鲜自然的空气,还可以欣赏原始森林的植被风貌。
塔山玻璃观景台
位于海拔930米的塔山顶,是由透明玻璃打造而成的空中观景平台。游客可以在此高空俯瞰尽情拥抱壮阔天蒙秀色,群山连绵、白云飘渺,绝美风光尽收眼底,更可以体验凌空万丈、步步惊心的刺激震撼。
玉皇宫
在明代道观玉皇庙遗存基础上扩建的玉皇宫是蒙山道教圣地,主祀玉皇大帝,也是沂蒙山祈福文化的核心体验地。由南天门、钟鼓楼、东西配殿、玉皇殿、北天门、接仙台、祈雨亭、王母池等组成。
葫芦崖瀑布
瀑布落差约为190米。远观水瀑犹如从葫芦中倒出,在青山丹崖间飞流而下,势如翻江倒海,在阳光照射下,化作一道道彩虹,幻影绰绰,奇妙无穷。冬季以冰瀑形式悬挂,更为壮观。
丛柏庵春节期间法会
庙会流程
时间地点:
2018年2月16日至2月22日(正月初一至初七),费县许家崖丛柏庵景区。
庙会介绍:
丛柏庵在费县城南15公里处的许家崖乡以东,玉环山之阳,创修于明嘉靖十六年(1537)至三十七年(1558)。庙宇中有玉皇殿、泰山殿、关公殿、灵关殿与金姑殿等。每逢初一、十五省内外香客云集。特别是每年的初一至初七,丛柏庵都举行祈福法会,撞钟祈福,祈祷国家昌盛、人民平安吉祥,同时吸引大批民众到丛柏庵祈福,故形成此民俗。春节期间,将举行消灾吉祥普佛法会、千灯供祈福法会,祈求未来一年能有好的开始、诸事亨通,门票价格20元/人。
丛柏庵景点介绍
千年银杏
栽植于隋唐时期,距今1300多年了,树高45米,周长8米,需要5个成年人搂抱过来。更奇的是这棵树上有一株古藤,叫“古树生藤”。树下有一处山泉叫“响水泉”,因泉水叮咚作响而得名,水质清冽,冬暖夏凉。
仙人洞
丛柏庵东侧的山洞,称作“仙人洞”,是玉环山最大最深的溶洞,有上、下两个洞口,下洞口一侧的“仙人洞”三个字,是摹刻毛泽东的手迹。明代武英殿大学士张四知(人称张阁老)曾在洞中避暑,并留下一首诗:“四面青山一线天,古洞深藏峭壁间,远隔咸阳三千里,避秦何必进桃源?”
普光明殿
丛柏庵的主殿,殿门上的“普光明殿”牌匾,是元代书法家赵孟頫的手笔,殿内供奉的是释迦牟尼佛、药师佛和阿弥陀佛等三十五尊佛。
红云小镇2018新春贺年会
庙会流程
时间地点:
2018年2月16日至3月2日(正月初一至十五),沂蒙奇石文化景区(中华奇石城)。
庙会介绍:
通过逛、玩、赏、品、购、娱等多种方式深度感官互动,多维度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多彩,让春节文化和民俗文化走进百姓生活,使其更加深入人心,为广大群众带来一场异彩纷呈的民俗文化饕餮盛宴,门票免费。



来源:费县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