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赛鸽夏季拉稀的原因-环球信鸽资讯

陈凯师赛鸽夏季拉稀的原因-环球信鸽资讯

陈凯师

一、发病原因
1、夏季天气炎热、多雨,尤其在鸽棚里,饲养密度大。如果水井比较浅,雨水会渗入地下导致井水污染,炎热气候又有利于水中有害微生物滋生,两者共同作用为肠道疾病高发埋下了隐患。
2、炎热的夏季会导致饮水量加大,会摄入大量含有有害微生物污染的水源这是其一。其二夏季食欲下降导致摄入食物减少,食物摄入减少将会带来胃中胃酸浓度降低和肠道各种消化酶和胆汁减少,摄入大量的水会进一步冲淡消化道胃酸,胃蛋白酶,各种消化酶和胆汁。而胃酸,胆汁,胃蛋白酶和各种消化酶不仅能够起到消化食物作用,还是天然的杀菌剂。这样必然导致大量细菌能够避开风险,在肠道内很好的存活下来。大家都知道摄入的病原微生物量越大,发生疾病的系数就越高。
二、区别
粪便道和尿道生殖道成混合开口,如果是饮水量过大,确实也会导致粪便稀薄,饮水量大引起的拉稀和病理性拉稀的区别:
1、当眼观感受到粪便稀薄时,请你注意看门口处或者通风良好凉爽地方粪便是否也稀薄,因为这些区域凉爽,饮水量就不会偏大,如果这个地方粪便比较干燥,而鸽棚闷热区域粪便稀薄,请考虑是否鸽棚过热导致饮水加大,反之如果该区域也稀薄请考虑肠道疾病。
2、如果是细菌感染的腹泻,粪便状态会粘稠一些,饮水量大导致的粪便稀薄就是稀薄,还可以闻气味,细菌感染引起的肠道疾病,粪便腥臭或者酸臭,而饮水量大导致粪便稀薄是没有异味的。
3、球虫会直接导致小肠的炎症,同时还会造成浆液性渗出增多。小肠的炎症会大大降低饲料消化率,使得饲料未经消化即被排出体外。球虫若不及时治疗,会出现出血的情况。
而又球虫和梭菌性肠炎是相互影响互为预置因素,梭菌在肠道厌氧环境下最易繁殖,使肠粘膜脱落,表现为灰色、出血性稀便。
4、若患有绦虫线虫等疾病,同样会使得肠道受到损伤而产生炎症,降低消化功能,浆液性渗出增多,导致稀便的产生。
5、霉菌中毒时粪便多呈糊状、硫磺样、内有大量没有消化的饲料,部分粪便呈白色云雾状稀便。
6、夏季又是病毒高发季,对于病毒引起的稀便,必须辩证对待,切不可急于应用收敛剂止泻,这样的腹泻就是一种排毒性经过。
拉稀腹泻是症,治疗时必须弄清病因所在,从病原上着手。老生常谈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还是有一定的局限性,点对点的治疗是当今畜牧界研究的方向。
环球信鸽资讯网
分享
如果您觉得文章还不错,请点击右上角按钮选择发送给朋友或者分享到朋友圈,愿您每天都有好心情!
订阅
微信搜索环球信鸽资讯或geyou_2014,即可查看往期的微信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