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贵港的司机别任性!这些交通违规将会被曝光,快来看有你吗?-贵港宣传

陈凯师贵港的司机别任性!这些交通违规将会被曝光,快来看有你吗?-贵港宣传

陈凯师
贵港交警近期加大监督管控力度,利用高铁站广场的监控设备及城区多处路口的“电子警察”抓拍系统,重点查处“压实线变道”、“违章停车”、“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
为引导市民群众规范、安全、有序驾驶
充分发挥警示作用
交警部门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
希望本期及今后的违法榜单上都没有你的身影

以下这些违法行为都是“计分大户”
却是最容易被忽略的扣分项
请司机朋友们集中注意力
及时做好笔记
01
实线变道
实线变道俗称压实线
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一种违法驾驶行为
违者将被处以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实线变道极易出现刮蹭,给行车安全造成威胁有些司机却无视实线不能变道的规定
让我们来看这些“任性”的车主都有谁

上图车牌为桂RT0000的车辆于2018年3月7日在荷城路与中山路口压实线变道。

上图车牌为桂R6A893的车辆于2018年3月12日在荷城路与中山路口压实线变道。

上图车牌为桂RRT688的车辆于2018年3月19日在荷城路与中山路口压实线变道。
请各位司机大佬谨记
开车抢道不文明,礼让三先好通行
各行其道最重要,安全行车是王道
02
不礼让斑马线
斑马线是行人的安全线和生命线
经过大力推行“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行为
贵港市民文明驾车意识大幅提升
可仍存在部分机动车和行人互相“较劲”
导致斑马线上险象环生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违者将被处以罚款150元、扣3分的处罚

上图车牌为桂RCC500的车辆于2018年1月18日14点50分在江北大道/石羊塘市场,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

上图车牌为桂RX4208的车辆于2018年2月6日14点49分在江北大道/石羊塘市场,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

上图车牌为桂RSP239的车辆于2018年3月10日14点34分在江北大道/石羊塘市场,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
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本就是应该做的事
朋友们开车的时候多一分礼让
费不了多少时间
却能换来路人明朗的心情
03
违章停车
以下这些违停场面
相信大家都见过,甚至是深恶痛绝
高铁站人流车流密集
违停行为容易引起交通堵塞和事故
机动车应在规定区域有序停放
违者将被处以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

上图车牌为桂KFL127的车辆于2018年4月1日在高铁站违法停车(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

上图车牌为桂RH7070的车辆于2018年4月1日在高铁站违法停车(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

上图车牌为桂RRB969的车辆于2018年3月21日在高铁站违法停车(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
即使再忙再赶
还是要做到规范、有序停车
勿要光顾方便自己,却妨碍了他人
同时公共交通也是一个不错出行的选择

养成文明出行习惯,从你我做起,携手共创平安、有序、文明的贵港道路交通环境。PS:不要因为一时的疏忽而被扣分罚款了,“电子警察”可是时刻都在监督着你~

贵港市网信办指导 贵港日报/贵港新闻网出品
内容来源▍贵港交警资讯
图片来源▍贵港交警资讯
法律顾问▍广西君望律师事务所 0775—425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