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资深投资人“厂长”沈忱:布局区块链就是在布局新的工业革命-触摸板块

陈凯师资深投资人“厂长”沈忱:布局区块链就是在布局新的工业革命-触摸板块

陈凯师当传统金融领域的厮杀愈发激烈的时候,区块链的出现仿佛是一块新大陆,它的利润率、市场规模和泡沫程度是前所未见的。这也吸引了很多传统投资界人士入场。区块链领域中不同的业态让他们感到惊喜。我们有请到了本次GBLS全球无眠区块链领袖峰会的嘉宾,区块链江湖人称“厂长”的沈忱。作为传统投资界的精英,他参与证券期货投资已有十余年的时间。而从去年开始,他的名字越发多的和区块链联系在了一起。如今他已经是众多区块链优质项目的早期投资人和顾问,同时创办了自己的区动力商学院,为参与区块链投资的同道中人提供丰富的产学研一体化服务。今天,让我们听听厂长自己的故事。

厂长“沈忱”
链视界:我们知道币圈就是一个江湖,坊间称您为”厂长”, 这个外号是怎么来的呢?
沈忱:这个外号其实来的很偶然,我持有的比特币,到现在为止增值了100倍以上,同时因为拥有的数字资产种类繁多,并且对很多币种的特点都有过深度的研究,如数家珍,就好像是自己家开的造币厂,所以坊间被人称做币厂沈万三,简称沈厂长。
链视界:从传统的金融投资到数字货币,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选择?
沈忱: 之前有朋友做传统金融,然后他抛掉了所有股票,把所有钱都投资进了数字货币,也就是现在所说的all in。当时我很不理解,当看到他的财富实现了超越阶级的快速增长,这件事情对我的触动很大。我们在西湖旁边促膝长谈了一次,他说数字货币现在来看确实让人费解,但这是未来的经济趋势,一次新的工业革命。他说服了我,我入场后的第一次操作就是比特币套利,从传统量化交易的角度切入,然后延伸到了其他的区块链投资方向。
链视界:曾经在股市期货的操作策略和数字货币市场有什么相同和不同点?
沈忱:股市和期货是精英和精英之间的游戏,其中不断有策略的更新。数字货币市场相对来说非常容易操作。在传统量化市场中,年化25%的收益率就能排名全国前列,然而在数字资产世界,年化几倍只能说刚刚及格。我们一个2万的小账户去年翻了300倍,其他账户年化平均收益都不低于2倍,最大回撤1%,这是它非常吸引我的地方。
链视界:区块链对您的生活节奏产生了哪些影响?
沈忱: 传统金融职业人的生活比较规矩,朝九晚五,然而投身区块链之后,现在经常是凌晨3点夜不能寐,心中有强烈的焦虑感,怕跟不上变化的节奏,没有任何一个行业像区块链一样离钱那么近,甚至就是钱本身。现在我的生活确实因为区块链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链视界:您的区块链投资秘诀能否透露一下?
沈忱:其实,我是把传统股票那一套引进过来。我们可以把数字货币市场理解为一个全新的金融市场,有很多的机会在里面。当然,我也研究区块链生态,矿机、媒体、股权市场再到交易所,我们应该在这些行业中选好个人扮演的角色。
链视界:除了数字货币投资,您还在整个区块链领域布局了哪些项目,能否做下简单介绍?
沈忱:EOS、路印协议LRC,小蚁NEO、公信宝GXS、币胜BSB、币快报等等,这些项目我都会参与。早期区块链项目,我会从应用场景、团队构架、社区氛围等几个维度来评估项目的投资空间,这也是我提倡的投资方法。
链视界:对现在区块链行业的熊市,您怎么看?
沈忱:虽然从最高点跌下来很多,但我不觉得现在是熊市,反而觉得这个行业才刚刚开始,可以对比一下外汇市场和贵金属市场,这两个市场参与人数不少于3000万人。而区块链是个全球的市场,在中国的参与人数目前不超过500万。我预计至少还有10倍的增长,所以现在是布局早期区块链项目的最好时机。
链视界:传统金融精英纷纷进入区块链领域,您的感触是?
沈忱:这个很正常,任何一个项目从被误解到理解再到被追随,使人疯狂必然经历一个过程。传统金融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同时收益率很低,并且缺少新鲜的东西。区块链的横空出世让人非常惊喜,传统金融的正规军进了一个相对早期的市场,有更多的空间来展现自己。从传统VC到二级市场私募都会慢慢拥抱。选择投资区块链,就是选择拥抱第四次工业革命,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会接受它。
链视界:在区块链社区武谷论链中,您扮演怎样的角色?
沈忱: 我是武谷8号创世大侠,跟武谷一直成长,从最早每周五基于爱好发起的区块链线下活动,到现在约定俗成每期不少于100人以上的参与规模,我们在上海和华东地区都有了固定的受众。从媒体,早期项目孵化到投资,我们的活动和服务内容也在不断升级,形成自己的区块链闭环。比如我们成立了上海最早的IPFS社区,发起EOS黑客马拉松等。武谷社区每位大侠正是出于这样一个基于对区块链共识,聚在一起合作,凝结成一个社区的。

(区动力商学院Logo)
链视界:您同时也是区动力商学院的创始人,您对区动力商学院的定位是怎样?
沈忱: 我们区动力商学院包含了商学、媒体运营、项目咨询、独角兽孵化、培训等等。这些服务不仅仅是服务于投资人,更想为整个区块链行业添砖加瓦,出自己的一份力。我们希望建设数字资产万亿的云社区,打造区块链投资的百年品牌。未来我们会推出更加新颖独到的服务,希望所有朋友可以享有区块链带来的财富红利。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景,希望把我的经验和理念分享给大家。
商圈|投资|管理|思维
百万企业家老板最喜欢的公众号之一
长按二维码,一键关注

作为一个企业的老板或者合伙人你有没有想过?
2018最火的是什么?不是房地产!不是股票!不是互联网...而是大家这段时间经常听说的“区块链”,“比特币”。区块链技术已经出现三年多了。之前一直默默无闻沉寂在我们的身边,然而今年区块链的浪潮席卷了全世界!使无数人在一夜之间爆发,从屌丝逆袭成千万亿万富翁!
2018年正是区块链的风口浪尖之上,你如果想一天之内赚到你往年几十年才赚到的钱,想每天睡觉躺着赚钱的.....
现在机会已经来临,《区块链与数字资产未来峰会》改变你的人生和企业,让你的人生更加完美,未来以来只是尚未流行!!
区块链的技术创新和商业应用正在推动传统的信息互联网(Internet of Information)向价值互联网(Internet of Value)转变。蒸汽机释放了人类的生产力,电力解决了人类基本的生活需求,互联网改变了信息传递的方式,而区块链作为构造信任的技术,将彻底改变整个人类社会价值传递的方式。随着区块链技术的持续创新和商业应用的不断拓展,区块链正在深刻影响金融、电信、交通与物流、能源、医疗健康、法律、制造业等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与价值再造,并在未来的数字经济浪潮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在此背景下,“区块链 +“拥抱未来峰会””将聚焦区块链前沿技术创新,助力区块链实现更大商业价值,打造区块链应用健康生态。
未来已来,只是不能低估了抵达未来之路的曲折。只有透过热点,看清本质,拥抱技术,布局真正有价值的应用,才能占据未来。
主讲老师介绍

峰会目的:
解读区块链技术 / 探讨区块链技术的创新与应用 / 展望区块链未来前景
主要参会群体:
经济学家、金融家、投资家、企业家、极客、行业领袖、高管、区块链产业上下游企业、服务商
主要讨论话题:
区块链+行业、模式创新、技术创新、落地应用
区块链技术架构、数字资产交易、数字资产对冲 套利
优质项目路演、交易所筹建、提供币圈最全信息渠道!

往期峰会现场


适宜人群
●对金融科技有了解,想要对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进行探索的从业者;
●对区块链技术有了解,期望了解区块链未来发展前景的投资人与创业者;
●钻石宝玉石、农业、航空、交易所、供应链金融、小贷等行业从业者;
●区块链技术开发者以及相关从业人群。
区动力商学院
我们的使命:建设数字资产万亿云社区,奠基区块链价值投资百年品牌!
我们的愿景:发掘超过100家数字资产市值超过100亿的区块链应用公司
我们的价值观:共创,共享,共荣;专注价值投资!
报名联系方式;电话:166 0219 3317微信:1660219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