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贵港市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中共贵港市港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陈凯师贵港市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中共贵港市港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陈凯师 1、桂平市蒙圩镇新阳村卫生所医生李春海贪污新农合门诊统筹基金问题。李春海在任桂平市蒙圩镇新阳村卫生所医生期间,伙同他人弄虚作假,通过虚开新农合门诊报销发票的方式,套取新农合门诊统筹基金388774元进行私分。其本人分得44006元并用于个人生活开支。李春海被开除党籍处分,退缴全部违纪所得。
2、平南县丹竹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工作人员李应强贪污农村医疗救助款问题。2010年至2013年,李应强利用原平南县丹竹镇人民政府民政办助理陈某在开展农村医疗救助申报审核工作的职务便利,伙同陈某密谋后,冒用他人名义,骗取农村医疗救助款共计人民币277800元,占为已有。李应强被开除公职,因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被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3、覃塘区蒙公镇古山村村委委员、妇女主任韦超连骗取农村低保金问题。韦超连在担任蒙公镇古山村村委委员、妇女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不符合领取农村低保条件的情况下,以儿子韦某的名义,骗取2012年第三季度至2013年第二季度农村低保金共计3552元。韦超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港北区根竹镇江口村党支部书记蒙子亮在五保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蒙子亮任根竹镇江口村党总支部书记期间,作为根竹镇江口村东村屯包片村干部,未能进行严格把关审批,导致所驻屯某农户不符合享受农村五保供养待遇条件却享受五保款23440元。蒙子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