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贾乃亮我懂你的苦,所以不劝你离婚-HUGO

陈凯师贾乃亮我懂你的苦,所以不劝你离婚-HUGO

陈凯师

回 复 约 吗 送 你 一 个 特 别 推 送

今天的内容其实不是专门说贾乃亮的事,因为这几天很多人都鼓励他离婚啊,婚姻这种东西吧,要考虑的东西太多了,你别看果姐说劝分不劝合,但真到了这个时候谁也不能替当事人做决定,下面的内容是借女人的角度来写的,其实男女都一样,众生皆苦。


有人在后台给我们留言:
我刚生下第一个孩子时,我老公就出轨了。我和他一直吵,可不敢离婚,孩子小,我也没有挣钱的本事,就想用孩子套住他。
我现在又生了一个孩子,还不满周岁,可我老公一点都不收敛,反而更加肆无忌惮。
他很少回家,只是每个月给我们母子三人5000块钱生活费。
我的婚姻早就是一潭死水了,我想离婚,又怕离了婚没法生活。你能告诉我该怎么办吗?
她很抑郁,一直问,我该不该离婚?在这样的婚姻里真是生不如死。
我问她:你怎么不出来工作,为什么感情不好还生二胎呢?
她说自己从来也没上过班,中专毕业就嫁人了,如果出去上班,都不知道自己能干点啥。
我说,既然如此,你还是先不要离婚,还是先考虑怎么能养活自己吧。
她不高兴地说:我以为你会劝我离婚呢。
我苦笑。

女人最狼狈的时候,就是带孩子那几年,没有自己的时间,没有收入,更没时间打扮自己,还容易被嫌弃。
我也是从那个时期过来的,我懂。
我不是不想劝你离婚,可是,离了婚你靠什么生活,当断则断的婚姻不是人人都能离得起的。
一言不合的朋友可以绝交,一言不合的同事可以不来往,但是,没有生存能力的你,我能劝你一拍两散吗?

还有一位朋友给我留言:
我结婚十年了,因为婆家条件好,让我辞去了当老师的工作,在家做全职太太相夫教子。
当初我贪图他家物质条件,婚后发现丈夫和我根本没有共同语言。
我很痛苦,也很孤独,我想离婚。可房子财产又都在我公公名下,离婚我一点东西都分不到。生活没保障,我不知该怎么办?
我建议她和老公慢慢培养感情,毕竟,那个男人对她还好,一直为她遮风挡雨。
她却不高兴了,甩了一句:还以为你能给出什么好意见呢!
我叹了一口气,想起一个故事。
古时有一个地主家的小姐到了要出阁的年龄,媒婆上门说媒。
东家和西家各有一个小伙子,东家的小伙子家底殷实但貌丑,西家的小伙子长得帅而家穷。

地主拿不定主意,就问他们的大小姐作何选择。
大小姐说,我能不能吃在东家,睡在西家啊?
呵呵。
当初你选择的时候,只贪图物质了,现在又要精神。
好吧,每个人都有追求精神愉悦的权利,可是,你得想法让自己先经济独立啊!离婚后你还要付孩子的抚养费,你拿什么给,你又怎么养活自己?你想过这些没有?

其实,像她们这种情况的,我后台每天都收到好多条。我并不喜欢好为人师,也难以给出具体的意见,毕竟“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我只能告诉她们,生存是第一要义。
鲁迅先生不也说过,经济不独立的娜拉,出走之后的结果很可能还是回来吗?没有办法,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却没有她的一口饭吃。回来之后哪怕是痛苦地活着,但总不至于饿死。
很多姐妹,在婚姻里,放弃了成长,以男人之姓冠她之名,作为此生唯一的追求。
就像温水中的青蛙,没有危机感地享受着岁月静好。
当水温逐渐变热,不再适合生存时,却没了跳出去的本领。

亲爱的,你自己早早选择丢掉了翅膀,我又怎敢劝你去天空翱翔?
我懂你的苦,才不劝你离婚。
如果你不喜欢我这么说,一心想跳出那个窒息的围城,你该怎么办?
就像六六说的那样:我每天增益自己,有一天当我失去一份感情的时候,我可以漂漂亮亮地走进新生活里。
所以,女人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放弃成长的机会,好好护肤、健身、旅游、读书,变成最好的那个自己。
不要把精力全部用在男人身上,等你变得更好的时候,你会发现所有的事情都变得容易了,包括你的感情,你的婚姻。
进,可以做贤妻良母;退,可以作从容转身。只有这样,你才能把幸福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何以解忧?唯有自救。

版权归作者所有,HUGO整理发布
作者:苏心,专栏作家,自媒体人,驰骋职场,也热爱文字,关于职场,关于生活,关于婚恋,关于女人,我手写我心,新书《在坚硬的世界里,修得一颗温柔心》正在热卖。微信公众号:苏心(id:suxin98498)。
转载请联系作者授权,图片来源Beh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