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赛后飙天津话您猜说的啥? 全运会游泳赛场孙杨强势夺冠-天津体育

陈凯师赛后飙天津话您猜说的啥? 全运会游泳赛场孙杨强势夺冠-天津体育

陈凯师
8月31日,第十三届全运会游泳项目的比赛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全面展开,蓄力深耕的津门泳池健儿渴望在家门口制造惊喜,而作为国内最高水平的游泳赛事,各路名将、明星运动员的出场也再度掀起了一阵观看热潮。

在上午率先进行的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刚刚在前一天获得10公里马拉松游泳银牌的天津选手安家葆排名第五,另一名天津选手何健位列第八位,他们二人也顺利晋级到晚间的决赛当中。

决赛中,安家葆处于第二道,何健处在第八道,比赛开始后,预赛成绩更好的安家葆入水后便处于落后,显然,在各路好手都拼尽全力的决赛中,前一天刚刚比完马拉松游泳的安家葆体能状况并不理想;另一名天津选手何健则一直保持自己的节奏,最终名列第五位,成绩也比自己预赛时提高了近4秒钟,浙江名将汪顺最终以4:12.59的成绩获得冠军。

随后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因为有奥运冠军孙杨的出场而备受关注,在上午的预赛中,孙杨轻松游出了3:48.12的成绩,以预赛第一的身份进入晚间的决赛。有了孙杨的出场,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也迎来了开赛后的上座率高潮,“大白杨”的小迷妹们举着长枪短炮的摄影器材,手持各种标语给自己的偶像呐喊助威,而一席黄衣出场的孙杨也是霸气十足,颇有王者风范。


决赛中,孙杨占据第四泳道,出发后,身穿粉色泳裤的孙杨并不占优,但第一个50米转身后,就再没有对手能追上孙杨,伴随着孙杨为观众点播的现场音乐《倔强》,他与对手的差距越来越大,3:41.94,来自浙江的孙杨强势夺冠,甩开第二名山东选手季新杰将近6秒之多。

赛后,轻松夺冠的孙杨特别感谢了到场支持他的观众:“特别感谢支持我的观众,没想到会来这么多人,希望每一场比赛自己都有好的表现,连续三届全运会都有金牌,这是一份荣誉也是对自己的肯定,也希望可以带动更多年轻运动员为中国游泳的发展做出贡献。”

谈到自己特意点播的歌曲《倔强》,孙杨自己解释说:“(倔强)可能是我的一种精神,谁都会有碰到困难的时候,希望可以把自己的这种精神传达给大家。”

第二次来到天津参赛,孙杨对于天津也有着自己的好印象:“天津可以说算是自己的福地,两次来这里都收获了金牌,而且天津也是一座很有特色的从城市,像狗不理包子、麻花等等,自己也非常希望能有时间在天津看一看转一转”,值得一提的是,孙杨说“狗不理包子”时用的是比较正宗的天津话,可见“大白杨”对于天津还是有自己的独特感情:“整个场馆的软硬件设施也都很到位,无论是志愿者还是工作人员,他们都很辛苦,也很感谢他们,自己还有6个项目的比赛,希望能一场场比好,先不去想成绩,而是努力让自己得到锻炼和提升,能有收获才是最重要的。”

随后进行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浙江名将叶诗文被寄予厚望,预赛中叶诗文也是压过许丹露、王歆雅等好手位列第一。不过决赛中,叶诗文没能延续预赛的良好表现,第一个转身后就开始逐渐落后,最终,来自上海的周敏后程发力,获得冠军,许丹露和王歆雅分列二三名,叶诗文仅仅获得第六。

男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成功从预赛突围的四名天津选手李响、王渤嵎、宋嘉乐以及王俊丰同在第一组出场,最终,李响收获小组第二,以预赛第四的身份进入决赛,王渤嵎、宋嘉乐和王俊丰分别排在半决赛第11、14、16位,无缘决赛。
编辑\摄影:赵博

点个大拇哥,您的支持是我们最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