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赏顾村公园之景-半元社

陈凯师赏顾村公园之景-半元社

陈凯师
半元社
生活旅游专栏
顾村公园在宝山区顾村镇,沿着外环线(顾村公园的一部分就是外环林带)。平时,顾村公园是没有什么人的,但到了樱花节期间的双休日,则会塞满人。先来说说樱花节吧,当年,顾村公园的想法是春赏樱,夏赏荷,秋赏桂,冬赏梅,但是,似乎只有樱花节打响了牌子。每年都会栽种许多新的樱花,使樱花节的内涵更丰富。二期那里还有樱花品种园之类的。先上樱花图
顾村公园
顾村公园
顾村公园
顾村公园
顾村公园
顾村公园
顾村公园
顾村公园
顾村公园
顾村公园是个新开的公园,而且还没完全造好,二期工程仍然在施工(不过开放了一部分)。所以顾村公园里并没有百年老树,没有那种绿树成荫的感觉。第一次来的时候,觉得这里的树都好小好小哦,现在也算不得大,希望能够快点长大吧。顾村公园大致分几个部分:郊野森林园,异域风情园,森林烧烤园,森林漫步,儿童嘉年华,休闲运动园,植物观赏园,二期还有悦林湖、樱花品种园等等。其中有些地方,如儿童嘉年华,感觉人工的东西太多,矫揉造作。再比如异域风情园,那些房子绝对堪称不伦不类。可能我还是更喜欢纯自然的公园吧。除了悦林湖那儿,公园里的水域面积不大,应该是原来当地的河塘改建的,不过倒可以泛舟游览。
顾村公园
悦林湖就我个人而言,我更喜欢独自在晚秋之下午,于顾村公园中挑一处尚显幽谧的林间静坐,静观夕阳,倒是一大乐事,比樱花节更有趣味。最后附诗一首仲秋访顾村公园朔风惊古木,秋气侵叶黄。或言江南暖,十月亦风霜。残荷垂寒沼,野菊谢华芳。暮色晚将重,昏林聚幽凉。独坐石几冷,无语对残阳。残阳已沦没,余我独彷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