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贵屿这项目完成厂区工程征地工作,潮阳还有这些环保基础设施项目正在全面提速!-贵屿社区

陈凯师贵屿这项目完成厂区工程征地工作,潮阳还有这些环保基础设施项目正在全面提速!-贵屿社区

陈凯师
潮阳区出台了《潮阳区加快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方案》,确定8名区党政领导、区直部门有关局长、项目所在地镇委书记、镇长作为项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责任人,按照“优化提速、容缺后补、“三边(边设计、边施工、边报建)”落地的思路,明责加压,超常推进,环保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铜盂污水处理厂

谷饶污水处理厂

贵屿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设施方面,铜盂污水处理厂二期厂址涉及用地事项已经当地村民代表大会票决通过,30公里配套管网正在抓紧开展前期工作。城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项目扩建工程可研报告已经上级批复并录入财政部PPP项目库,现已上网进入招投标程序;新增15.51公里污水收集管网完成约30%的工程量,二期46.2公里配套管网工程的可研报告正在修改完善。谷饶污水处理厂项目二期及31.5公里配套管网项目已完成项目建议书和征地等工作,完成立项、管网工程初步招标方案,项目可研已通过评审。贵屿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项目已完成厂区工程征地工作,正在编制可研;配套管网长度约100公里已由中南市政设计院加紧编制可研。和平污水处理厂二厂三厂厂址涉及用地事项已经当地村民代表大会票决通过;91公里配套管网正在同步编制可研、初步设计、施工图。全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捆绑PPP模式实施项目已完成了金灶镇、西胪镇、河溪镇和海门镇的污水处理厂厂区选址和排污管网踏勘工作,目前正在抓紧进行项目设计方案完善以及环评、节能、立项等前期工作。


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施工现场
垃圾处理设施方面,潮阳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主体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主厂房结构已全部到顶,正在加紧设备安装,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收运体系项目已完成22个垃圾压缩站的初步选址及立项审批工作。全区27个镇级生活垃圾填埋场已全部关停,填埋场堆体表面均作覆土处理,计划采取就地封场或整体搬迁进行整改工作(14个整体搬迁,13个就地封场),现已完成8个。


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项目
纺织印染中心方面,潮阳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项目重新选址于省产业转移园区海门片区,涉及1500亩用地已经村民代表会议全票表决通过,签订征地补偿协议,部分征地款以及赔青、临设拆除款20925万元已划拨至海门镇。目前正抓紧进行拆迁、清表,并开始全面土地平整工作;项目控制性详细规划已完成修编,并聘请省轻纺建筑设计院进行项目可研、控制性详细规划。拟确定广东省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咨询机构。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已到我区实地指导编制产业规划,委托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对印染园区内每个项目进行可研、设计。

整理、编辑:潮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