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贵州最美的公路,每一条都让你置身人间仙境,如痴如醉!-贵州山歌好

陈凯师贵州最美的公路,每一条都让你置身人间仙境,如痴如醉!-贵州山歌好

陈凯师有人说旅途如人生
在匆忙赶往目的地的时候
似乎却忽略了很多沿路的风景

在贵州
最美的风景不止在山水间
也在路上……
贵州山高路远,交通一直以来是最令人头疼的问题。随着贵州各地高速公路紧锣密鼓的修建,一座座路桥穿山越岭,瞬间天堑变通途。
接下来跟着盟妹子一起来见识见识这些美得让人心醉的沿线风景吧!
贵黔高速
贵黔高速于2016年7月16日开通,途经白云区、观山湖区、清镇市和黔西县,止于黔西石板互通,顺接黔大高速,全长约78公里,总投资约90亿余元。

在这里,你将看到两岸山峦山影重叠、悬崖峭壁巍巍耸立,一弯碧水从峡谷间缓缓流过。千里乌江,美在这百里崖壁。

在重峦叠嶂的鸭池河畔,贵州贵黔高速公路鸭池河特大桥横跨贵阳、黔西两岸。大桥全长1450米,主跨800米,是目前建成的世界最大跨径钢桁梁斜拉桥,创世界山区斜拉桥之最。

汕昆高速公路|贵州境马岭河大桥
马岭河特大桥是国家高速公路“7918”网汕头至昆明高速公路贵州境板坝(桂黔界)至江底(黔滇界)段的组成部分,是贯穿南昆经济带的重要通道。跨越著名的国家4A级风景区-马岭河大峡谷,是汕昆高速公路的重点控制性工程。

峡谷谷深流急,壁挂如织,银瀑飞泻,峡谷以地缝嶂谷、群瀑横飞、碳酸钙壁挂形成景观特色。(由于沿线风景实在是太美,所以经常会出现驾车人员下车合影留念的情况,在此盟妹子提醒大家,风景虽美,可遵守交通规则更重要)

沪昆高速公路|贵阳至安顺段
红枫湖畔拍摄的万亩花海。冬去春来,贵阳红枫湖畔万亩花海争相开放。岛屿连接,花树连接,形成花海奇观。

而红枫湖中段,沪昆高速公路贵阳至安顺段从花海中穿越而过。

赤水河谷旅游公路
刚开通的赤水河谷旅游公路沿线建有160公里的山地自行车赛道(红色沥青铺成),和154公里的机动车道(黑色沥青)铺成。

全线有桥梁162座,隧道2座,直升飞机停机坪1个,有观景台、休憩驿站、露营地26个。该公路与赤水河相辅相成,美不胜收。

关兴公路|北盘江大桥
关兴公路最令人震撼的景色就是北盘江大桥一带了,北盘江景美得震撼,关兴北盘江大桥工程更是震撼。

这是一座悬索式高架公路桥,是贵州省关(岭)兴(义)高等级公路上的咽喉,桥本身不是很长,388米,但距离水面竟有486米之高,蔚为壮观。

桥下是北盘江大峡谷,近千米高、几公里长的斧削绝壁犹如波澜壮阔、气势磅礴的巨幅长廊壁画。特别是在雾气朦胧、烟云缭绕的时候,更是给人一种仙境般的感觉。

水黄公路|十里长坡盘旋道
水黄公路是一条非常美丽的旅游风景线。从黄果树到六盘水(水城),一路上有田野、峰林、河流、大桥等等,行驶在路上就像是行驶在天上人间般。

除了美,这条公路的陡险也极为突出,尤其是十里长坡。10公里的连续长坡加弯道,不时还有大雾,即便四周风景秀丽,也让人胆寒。

晴隆二十四道拐
“二十四道拐”盘山公路始建于1927年。全长约4公里,每道拐仅几十米长,每道拐都是360度的“回头弯”,盘旋曲行于雄峻陡峭的睛隆山脉和磨盘山之间的一片低凹陡坡上。

二十四道拐的气势可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是贵阳以西黔滇公路最为险要的咽喉要道。

沪昆高速公路|凯里至玉屏段
车辆驶入剑河境内后,一栋栋漂亮的楼房鳞次栉比,渗透着古色古香,上翘的屋檐、下垂的吊瓜、经仿古木漆的粉刷、抛光,在青山绿水的映衬下,显得熠熠生辉,俨然一件件杰出的工艺品,洒落在玉凯高速。

沿线的乡村、田野,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的完美融合,形成了公路沿线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贵阳绕城高速公路|牛郎关立交桥
瞧这桥桥相连,天堑也能变通途,牛郎关立交桥把乌当、花溪、南明、观山湖区、白云区连在一起,实现贵阳各区之间的快捷通行。实现四通八达的贵州高速公路辐射网络。

行车途中最惬意的莫过于想唱就唱、想停就停
而这种恣意也只有在自驾旅行中才能体会到

空闲时约上三五个朋友,或是才认识的伙伴
一起踏上这段关于美
关于心灵释放的旅程

希望这几条最美公路
能让大家感受到
贵州有多“贵”
贵州有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