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贸易战捷报!中国芯片取得重大突破,这才是我们最狠的复仇!-军事特递

陈凯师贸易战捷报!中国芯片取得重大突破,这才是我们最狠的复仇!-军事特递

陈凯师一
近日,美方针对中国的高科技产业的攻势越来越猛,中兴、华为等等先后成为美国的精准进攻目标。
现在,中国正在从防守转成进攻!
根据参考消息网4月26日报道,美媒称:中国开始打造世界级芯片产业的计划。
彭博新闻社网站4月25日报道:
作为减少对外国技术严重依赖的努力的一部分,中国设立了一个基金,旨在筹集多达2000亿元资金,以支持从处理器设计商到设备制造商等一系列国内企业。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彭博新闻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美国宣布将对中兴通讯进行长达7年的制裁,这只会提醒中国,它迫切需要减少对美国技术的依赖。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美方针对中兴通讯的举措反而刺激了中国现有的计划——即在未来十年投入约1500亿美元,抢占芯片设计和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
美国公司高管和官员曾多次警告说,中国的这一野心可能会损害美国的利益。
中国工信部总工程师陈因表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正在进行第二期募集资金,欢迎各方企业参与!
4月23日,中电科38所展示了其完全自主研发设计的芯片——魂芯2A,单核性能超同类产品4倍!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我们以航天领域为例,看看中国当年是如何冲破封锁的。
曾经,中国航天饱受歧视:国际空间站,16个国家参与,唯独不让中国加入,中国望眼欲穿申请近20年,最终只能含恨而终;
直到2011年美国还签署了一纸禁令“禁止美国宇航局与中国进行任何合作”;
2013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中国籍科研人员参加学术研讨会;
但在转眼间,乾坤颠倒,沧海逆流,中国上演了绝地反击,我们不但拥有了自己的空间站,还将在2022年左右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拥有空间站的国家。
下图为即将坠毁的国际空间站。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2016年上天的中国“十一郎”,用575秒时间完成了与“二妞”的幽会,这575秒,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包括美国、英国、印度在内的很多国家都为之瞩目,可以说是地地道道的“中国时间”。
那么,这种组合的难度有多大呢?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漫画图:神舟11号 与 天宫二号
这两个飞行器可都是保持着比子弹速度快8倍的高速!
在这种速度下,两者要从相距150米的距离逐渐吻合到最后一毫米!
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在千里之外的地面把控这项操作,如果我们在地上差了一毫米,天上就得相差一千里!
这才是真正的“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两天后,在他们的亲密一吻中,“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将完成对接,从此宣告中国空间站时代的开启。
为此,曾经那些歧视我们国家纷纷要求与中国合作。只不过,正如网络流传的那句话“昨日你对我爱理不理,今天我让你高攀不起”。
当欧洲人开始学习汉语,期待与中国展开合作时,中国的科学家明确表示“欧洲人提供的设备和技术不符合我们的要求。”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原来,转眼间,我们已经将欧洲那些传统的航天强国甩在了身后。

当神九、神十、天宫一号上天的时候,不光是中国的高科技亮瞎眼,再看看高科技的精英们的平均年龄吧!
32岁,我彻底懵了彻底震撼了,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我已经泪奔了。
或许,没有什么复仇能让人如此快感,报复“前任”最好的方式,就是让自己过得比它好,让它们在遗憾与失落中后悔。
记得96年的台海危机吗?当时中国举行了规模浩大的军演,却在演习中,中国两枚导弹完全失去了目标,这是因为美国关闭了GPS导航!
同样,今天你手机上的GPS导航与定位,美国依旧可以轻松关闭。
是的,美国不让中国武器搭载GPS,欧洲利用伽利略系统忽悠中国几十亿!
但是结果中国独立完成了北斗导航系统。
美国就再也别想关闭我们的导航,中国的导弹指哪打哪,无人敢犯,我们的手机想用就用。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美国杜绝中国接触任何隐身战机技术,中国独立自主研发出了世界上唯一一款带鸭翼的隐身超音速巡航战机歼20,美国正在研发的六代机就模仿了中国这一设计。
开放才是大势所趋,但是美国和西方总是针对中国进行封锁,这恰恰激发了中国人的创新潜力,逼迫中国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能量。
从东风快递使命必达,到量子计算问世;
从大飞机起飞,到涡扇15峨眉发动机问世;
从超级雷达诞生,到全电推进技术成功应用,中国技术爆发的速度世界震惊。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中国不仅没有在封锁中沉沦,反而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力量。
中国是个不屈的民族,也是一个不服输的民族,这是深深刻在中国人骨髓里面的文化基因。
中国从来不害怕封锁,封锁技术、拒绝合作没有令中国屈服,并且越封锁越强大。
西方封锁了中国十几年,1964年,中国的原子弹成功爆炸了!
西方继续封锁,3年之后,1967年,中国的氢弹成功爆炸了!
西方还继续封锁,3年之后,1970年,中国的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上天了!
这真的应了毛主席的那句名言:
“封锁吧,封锁个十年八年,到那时中国的一切问题都已经解决了!”
中兴遭美国封杀 中国超级芯片涅槃反戈一击 性能超美4倍
在美国全面封杀中兴,在半导体芯片领域对华“掐脖子”之际,中电科38所发布了业界实际运算性能最高的数字信号处理器。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中国电科38所近日在福州举行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发布了实际运算性能业界同类产品最强的数字信号处理器——“魂芯二号A”。该芯片完全由电科38所自主设计,一秒内能完成千亿次浮点操作运算,单核性能超过当前国际市场上同类芯片性能4倍。
中国电科首席科学家、“魂芯二号A”总设计师洪一称,中国人可以做出自己的芯片,魂芯一号、魂芯二号A的陆续推出,充分验证了国产处理器的可用性和可靠性。
据悉,美国德州仪器公司生产的TMS320C6678芯片,是目前国际市场上通用的DSP产品。与国际市场同类产品相比,“魂芯二号A”同样表现出色,并且实现性能的全面超越。
洪一称,“魂芯二号A”通过软件单核实现1024浮点FFT (快速傅里叶变换)运算仅需1.6微秒,运算效能比德州仪器公司这一产品高3倍,实际性能为其1.7倍,器件数据吞吐率达每秒240Gb。在实际运算性能与德州仪器公司产品相当的情况下,功耗下降三分之一,在可靠性、综合使用成本等方面全面优于进口同类产品。
4月30日,美国彭博社发表题为“为什么中国不能制造半导体”的文章。文章称,过去数十年,中国经历了半导体产业的失败,如今重回正轨。
彭博社文章称,由于最近美国对某些技术出口进行打击,中国无法在短期内克服这一困难。即使中国投入巨资,连马云(Jack Ma)都开始投资芯片领域,但这些努力都不能提供捷径。
半导体是电子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从翻盖手机到组成超级计算机的服务器都可以找到。虽然中国很早就掌握了用他国生产的半导体制造产品的技术(iPhone是最着名的例子),但中国希望不再仅仅是一个装配工。它渴望成为产品和创意的鼻祖,特别是在自动驾驶汽车等尖端行业。为此,它需要自己的半导体。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美国彭博社原文报道截图
这不是一个小问题。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芯片市场,但它生产的半导体仅占国内使用市场的16%。中国每年进口价值约2000亿美元,超过石油进口价值的芯片。为了培育国内产业,中国削减了芯片制造商的税收,并计划投资高达320亿美元,成为全球设计和制造领域的领导者。但正如历史所表明的那样,支出还不够。
美媒称,中国过去数十年内在半导体领域走上歧途。从一开始,中央计划被证明是一个严重的障碍。中国早期设想包括引入日本已经过时的二手半导体产品线,甚至在发货之前就已经过时。在20世纪90年代,从零开始构建国内产业的宝贵努力因政策问题,以及国产芯片的客户匮乏而成效有限。
另一个弱点是缺乏资金。数十年来,劳动密集型行业(如组装手机)是中国富裕之路。相比之下,制造半导体需要数十亿美元的先期投入,并且可能需要十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看到回报。2016年,英特尔公司仅在研发方面投入了127亿美元。很少有中国公司具备这种能力或经验来合理地进行这种投资。尽管从2000年起,中国开始对半导体产业进行补贴,但仍然存在资金错配的问题。一拥而上的半导体工厂,其中许多都缺乏足够的技术。
美媒称,对中国而言最大的挑战是技术收购。如果从零开始发展半导体产业,可能尽最大努力仍然落后于美国产品一代或两代。合理的解决方案是从美国公司购买技术或与他们建立合作关系。例如收购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的企业。然而出于安全原因,中国购买美国半导体公司的努力经常受到美方阻碍。日本,韩国也对中国收购进行了类似的审查。这条道路很难行得通。
不过中国上海展讯通信公司等公司正在设计用于手机和其他技术的半导体,中国近年来实际上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些为中国建立领先的半导体产业提供基石。但中国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它没有捷径。
欢迎转发和订阅,
你的吐槽就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
我们其它小伙伴
郑眼财经:介绍财经的相关新闻,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