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贵港农村办喜酒,场面就是大家怀念的,城里面人都羡慕了!-贵港通

陈凯师贵港农村办喜酒,场面就是大家怀念的,城里面人都羡慕了!-贵港通

陈凯师
年底了,又到了一年中好日子集结的时候,贵港的各位小伙伴,钱包恐怕要瘦了吧。
吃酒讲究的是喜庆,一年到头也就那么几次,所以还是应该开开心心的迎接这份喜庆。

贵港农村办喜酒,要的就是那份热闹和排场。吃过贵港农村办的酒席,都觉得这份子钱给得值!这里是一场喜酒,看完会不会觉得非常熟悉和亲切!
一到要办酒席的时候,村里面无论是宗族还是邻居都是自觉来帮忙,搭灶台,准备菜肴。男人大都是负责掌勺,女人负责洗菜、收拾碗筷。
大伙都各自忙起来了,
在自家门口摆上桌子
少则十几桌,多则几十桌都有。

现在都流行了城里面的装扮,即使在村里,这个排场也是不能少。鲜花,红地毯,都是在表示夫家对新娘进家门的重视。

近几年,还流行了请表演来活跃气氛,还别说,这场面很可以!

迎接新娘进家门,地上厚厚的鞭炮,每个人脸上都是笑开花。

新郎新娘拜祠堂,非常重要的仪式。

上菜招待宾客,重头戏来了。
主家做的菜的样式都是让人期待的!虽然大鱼大肉不能少,象征着圆圆满满的肉圆子也是必不可少的。有的地方会加在蒸菜里,也有些地方会做成粉丝肉圆汤。但是要的就是这个视觉享受。

男女老少一起围坐一起说说笑笑。

这菜肴品相不差吧!
鸡鸭鱼虾,足足都是10道主菜以上,主家非常的厚道。
接下来,吃肉,倒酒,猜码开始了。



现在城里面办喜酒,都是很多酒店承包了宴席,菜肴的也做的非常精致,但是就是少了那个感觉,尤其是从农村出来的人,比起在城里喝酒,还是更喜欢农村自己办的酒席!
到底喜欢原因是什么,想必各位都懂吧!
分享出去让更多人知道!
内容来源|综合
编辑排版|贵港通小志(如有不妥请联系删除)
投稿&合作|微信/电话:18078570042 / 18178008977
法律顾问|陆瑞琪律师/广西万益(贵港)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