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贸易战、群殴俄罗斯,这里面的关系别弄错了。-攸扬

陈凯师贸易战、群殴俄罗斯,这里面的关系别弄错了。-攸扬

陈凯师 这几天,贸易战成了一个热门话题。
中美这场贸易战,本来只是全球战略博弈中的一个环节,只是因为中国是其中直接相关方,所以在这几天,全国上下沸沸扬扬。
如果联系近期其它的消息来看,基本上可以发现美国的战略方向。
三月二十六日,以人民币结算的石油期货开始运行,当天交易额达到一百四十多亿。这是一个重要事件。它的重要性体现在两方面,第一个是石油的定价权。第二个是人民币国际化中的一个里程碑。各位看官,中国是石油消费大国,但是却没有石油定价权,石油定价权一直被掌控在美国的手里,中国作为最大的石油消费国却没有议价权,这合理吗?油价在美国的操控下说涨就涨,说跌就跌,而中国只能被动接受,很被动的。而现在中国有了石油期货交易所,在一定程度上就相当于有了石油的议价权,美国自然就不会高兴了。随着日后在中国交割石油期货的增多,人民币在国际化的道路上必将越走越快,相对的美国搞的石油美元将会越来越快的被抛弃,这是美国所恐惧的。没有了石油美元的支撑,美国的军事将得不到资金上的支持,痿缩是必然的结果,那么美国很大可能会像前苏联那样分崩离析。如果是哪一个小国家这样干,美国一定会很温柔地找人权啊,民主啊之类的空洞理由干脆利落地进行军事打击。可中国不一样,军事动员能力并不比美国差,美国不敢跟中国硬碰硬地干,不能来硬的打热战,只好搞贸易战了。最开始搞的针对所有国家,然后一国一国的敕免,当然被敕免的国家得给美国好处。美国有没有向中国要好处呢?有的,美国官方说,只要中国大量进口美国的石油天然气,就不和中国打贸易战。

这就是美国的目的。
从美国进口大量的油气,就得用美元来结算,那么人民币国际化就会受挫。再一个,从美国进口大量的油气,那么势必会减少从俄罗斯进口油气。这样就会对俄罗斯带来经济上的重大压力。而同时,北约多国对俄双面间谍死亡事件同时对俄罗斯发难,驱逐俄外交官。可以发现这一次贸易战,实际上是想要对俄罗斯进行釜底抽薪,截断俄罗斯的经济来源,以辅佐政治上以及后面军事上对俄罗斯的行动。中俄在当前美国的压力下,只有团结在一起,才能顶住美国的压力,而美国在此时提出中国应该大量进口美国的油气,实际上就是要离间中俄的战略伙伴关系,然后分而击之。从目前的状态来看,美国把目标瞄准备了俄罗斯。美国的策略是,分化中俄,然后干掉俄罗斯,最后再全力收拾中国。所以说贸易战只是个幌子,目的是要逼中国不再从经济上支持俄罗斯,为以后干掉俄罗斯减少阻力。只要中国答应了美国的要求,那么很快,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集团将会对俄罗斯发动军事上的打击。政治上的打压已经开始了,离间中俄的坑也挖好了,只要中国跳进去,俄罗斯就将陷于无休的战争中去,最终会将俄罗斯干掉。
面对这样一个大坑,中国的应对也是及时的,一方面,着手准备贸易反制清单,一方面特派王毅访俄。准备反制清单,就是不打算从美国大量进口油气,特派王毅访俄,自然也不会是无的放矢。
还有一则消息,却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那就是美国发行三千亿的国债。在这样的当口,发三千亿国债,有没有感觉是在为战争做准备?要知道,美国债务上限刚刚提升,显而易见是要准备打仗的。当年天安舰事件,美国发行了六千亿国债,那也是准备打仗的。那时候是准备打朝鲜,这时候是准备打俄罗斯。为什么打朝鲜要六千亿而打俄罗斯只要三千亿?因为朝鲜的背后是中国,中国的战争动员能力不比美国差,中国会直接参战的。而打俄罗斯,美国认为中国不会直接参战,只会在背后提供支持。所以这时只准备三千亿。这三千亿,是在中国跳进美国挖的坑时,就会马上投入到对俄的战争中。那时候准备打朝鲜,美国是准备自己单干的,好处一个人得。而现在对俄罗斯,估计北约国家大多数都会卷进去干。美国自己搞三千亿,其它国家再凑点儿,群殴俄罗斯应该没问题。这个没问题的前提是成功离间了中俄。
现在中国没有上当,那么美国的脸面就挂不住了。由于北约国家在政治上已经对俄罗斯发难,但是中国并没有跳进坑里,那么还要不要群殴俄罗斯?北约内部已经出现分化了。有国家表态说,驱逐俄外交官是受到了压力,并向俄罗斯表示歉意。这意思就是说,我本来不想这样的,是别人强逼我这样的,我向你道歉,以后秋后算帐,别找我啊。说明两个问题。一是我不想卷进来,二是我对这次事件并不看好,不认为这次能干掉俄罗斯。如果能干掉俄罗斯,我道歉个毛线啊。
按这个节奏,贸易战还是会打的,群殴俄罗斯还是会进行的。但是贸易战会打到什么程度,就得看中国的反制能让美国痛到什么程度。当美国痛到无法忍受时,自然就不想打了,到那时,打不打,你可以决定开始,不过,结束不结束,你就决定不了了。对俄罗斯的群殴,大几率北约国家会试一下的,政治上已经开弓了,如果军事上不搞一下,美国以后还有谁会听他的?所以肯定会搞一下,哪怕是像征性的搞一下。
因而攸扬可以断定,在中东,北约与俄罗斯将会有热战,以前在中东,搞的只是代理人战争,而这一次,恐怕就是直接抛开代理人赤膊上阵的干一场了。以目前中东的形式,美国扶植的代理人实在不堪一击,只能亲自上场了。俄罗斯也不是省油的灯,早早地就把尚不成熟的五代机布置过去了。想搞事儿?来吧,哥跟你拼命!战斗民族名不虚也。
有人说这次贸易战,是美国在封锁中国的科技,因为美国针对的是中国的科技企业。这个说法不能说错,但绝对是不全面的。因为至始至终,美国一直在封锁中国的科技。事实证明根本就封锁不住。你不卖给我,我自己研发出来。有伟人讲过,封锁吧,封锁个几十年,我们什么都有了。例子太多不举了。过去没封锁住,怎么现在就突然有信心这次一定能封锁得住?所以其本质上还是在策应对俄政策,一方面延缓人民币国际化的步伐,一方面给俄罗斯增加心理压力,所以中国特派王毅过去了,给俄吃定心丸。
那么中国在这次的事件中,有没有能主动出击的地方?
肯定有的。
中国目前在中俄对美的互动中,主要是从经济上动作,俄罗斯是从军事上动作。那么这一次针对俄罗斯的行动,中国是不是可以要求提高人民币在中俄石油结算中的比例?毕竟以前有过一次报道,说普京要求俄进出口管理当局应该以卢布为主要结算货币。所以个人觉得中俄贸易结算,现在可能是卢布和人民币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结算的。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这一次王特使一定会提这个要求。
再一个,如果这一次对俄群殴失败,那么美国在中东的影响力将会直线下降,那么一带一路和人民币国际化将会减少很多的阻力,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这样想,这一次群殴,中国为什么不会直接参与进去帮助俄罗斯?直接参与进去了,胜利的果实自然会有中国一份,自然比间接参与得到的胜利果实要多。再一个,目前是群殴俄罗斯,如果俄罗斯扛不住被干掉了,下一个被群殴的,自然是中国了。所以无论从短期看还是从长期来看,一旦群殴俄罗斯发生,中国大概率会直接参与进去。
中东,因石油而闻名,也因石油而战乱不止,匹夫无罪,怀璧其罪也·!
----------------
给点儿动力,顺手点个赞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