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贫穷真的限制了我的想象力。宾利慕尚,穷奢极欲的巅峰-名车之家在线

陈凯师贫穷真的限制了我的想象力。宾利慕尚,穷奢极欲的巅峰-名车之家在线

陈凯师
作为世界三大顶级手工制作豪车品牌之一的宾利汽车,一直是各大汽车品牌中的典范。而从2010年开始推出的宾利慕尚,可以说堪称为经典中的经典。对于宾利汽车而言,慕尚的出现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因为这是近80年来第一款由宾利自主设计的旗舰车型。从性能到设计,从外观到内饰,可以说在各个环节上宾利的设计团队都倾注了前所未有的心血。慕尚的诞生既是宾利与劳斯莱斯幻影旗鼓相当的作品,也代表着英国豪华汽车制造业的巅峰。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欧版的2018款加长版慕尚,感受一下号称“有史以来最好的宾利车”的独特魅力。
外观
其实从各方面来说,18款慕尚与17款并无区别,但是这并不代表宾利团队毫无诚意,而是所有豪车的通病。毕竟类似这种级别的手工豪车,一年的产量也就千八百辆,实在无法承受频繁更换模具的成本。而且宾利在慕尚车型上投入的精力确实巨大,包括内饰等选材上都极为苛刻,一度曾有宾利每卖出一辆慕尚就会赔一百万的说法。
在外观上,慕尚继承了以往宾利车s型的设计特点,依旧走沉稳大气的路线。尽管如此,慕尚和其它款宾利车型的区别还是一眼就能区分。除却鲜明的翅膀造型车标外,慕尚的外观看起来更复古,尤其是加长版本,显得车头更宽,底盘也更低,车辆整体更增加了一丝威严的感觉。
前脸标志性的大型网状不锈钢前格栅比老款慕尚加宽近80毫米,并增加了纵向竖条,不仅强调了慕尚的奢华气质,同时也是在致敬宾利曾经的经典(1930年款8升Embiricos和R-Type欧陆)。在延续经典方面宾利一直都投入了不少心血,想必也是看中了许多人心中的怀旧情结。
大灯以及车头部的设计在维持了家族性的宽大特征同时,加入了时下较为流行的元素,比如分体的大灯就采用一大一小的设计,并采用了全LED型式并带有自适应远光灯功能的头灯组,在先进性上也不落人后。
“B”字形标志在车身上有很多体现,包括前保险杠两侧的B形通风口、前翼子板下方的B形进气口以及全新设计的B形尾灯。这款尾灯的设计较其他宾利车型会更大一些,也是慕尚的显著特征之一。
18款宾利慕尚加长版整个生产过程需要历时400小时,由克鲁工厂的专家级匠人,通过手眼配合,熟练地完成5800次独立焊接。这其中会有150个小时都会用于制作车内的真皮内饰,仅仅是比色绗缝这一道工序就需要花费37个小时的时间。如此精密复杂的工艺也意味着定制一辆慕尚需要耐心等待很久的时间,如果有心急提车的朋友,选择平行进口的方式购买一辆现车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内饰
18款宾利慕尚加长版可以说将穷奢极欲体现的淋漓尽致,除却精心挑选缝制的真皮内饰,慕尚对车内木饰的选择同样严苛。车内仪表盘采用胡桃木、樱桃木或橡胶木作为底板,外加12种不同的面板镶饰供选择。饰品专家会对根节进行蒸汽,将木板切割成厚度为0.6毫米的薄片,只有丽质天成的少部分木材才会被选用,安装到实木衬底上。
从各种细节上我们都可以看到宾利对精益求精的追求,除却内饰的极致奢华,在配置上也同样不输于人。可供选装的Naim for Bentley高级音响系统将功率和扬声器数量提高到2200瓦和20个,宾利强调这是史上最强原厂音响。悬架系统一些零部件(包括空气弹簧、副车架连接点、衬套)经过精心再调校,目的是在不影响车辆动态性能的前提下提高车辆驾乘品质。
加长版慕尚的轴距较极致版增加了250mm,增加的部分主要体现在后排空间上,2018款慕尚加长版拥有更宽大的后排空间,同时拥有强大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仪表台上的全新8英寸触屏配有60G固态硬盘,除此之外还为后座乘客配备了宾利影院,两个10.2英寸平板设备不仅支持4G、WiFi和蓝牙功能,带有USB接口和前置摄像头,还采用了隐藏(可电动升降)和可移动设计,你可以“视而不见”,也可以“爱不释手”。
性能
发动机方面,慕尚采用重新设计的6.75升V8发动机,可以输出512匹的马力和高达1020Nm的最大扭矩,是宾利多年来最巅峰的作品,与之搭配的是全新8速自动变速器,保证顺畅的动力输出。为适应节能低碳的社会潮流,这套动力系统还引进新控制技术,使发动机在某些驾驶模式下自动关闭V8发动机八个汽缸中的四个,以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
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轮胎,2018款慕尚加长版在邓禄普SP Sport Maxx GT轮胎上应用了固特异的SoundComfort技术,可谓强强联手,两家公司说该技术可有效抑制胎腔共振,从而使胎噪降低11分贝,转换到宾利语言:全新慕尚的车内噪音减小了4个分贝。
配置
18款宾利幕尚加长对比刺绣,穆勒包配抛光轮(21寸抛光轮,穆勒定制踏板,铸币式车门把手,前后羊毛地毯(附带标准加长地毯),高级菱形座椅,4座位均配有宾利徽章刺绣,后侧化妆镜饰面环绕),宾利娱乐包带地图(宾利影院--双10.4寸自动折叠平板电脑带地图,Naim高级音响),优选包(小飞人,宝石燃油盖,遥控车库门开启装置,城市雨伞2把,泊车钥匙等),舒适包加长版(航空座椅,座椅按摩通风,舒适头枕,高级阿尔卡塔纳鹿皮头枕垫),明亮不锈钢门柱装饰,明亮不锈钢矩阵式进门气格栅,车门内侧上衬板带有宾利飞翼徽标及镀络饰条,暗色伯尔核桃木实木饰条,钻孔运动踏板,穆勒定制带照明功能酒柜和宾利水晶玻璃香槟杯及醒酒器,后排小桌板,4辐真皮方向盘,内饰情绪灯,角落侧视摄像头,数字电视及电台,6碟播放器,备用胎等.
颜色:宝石红/奶黄色配海豚灰
商家报价:505万
其实2018款的加长版慕尚还有其他很多亮眼的设计,限于篇幅原因我们就不一一诉说了,但是通过慕尚我们可以看到的是顶级豪车的牌面,无论是外观还是性能,包括安全系统娱乐系统等配置,采用的都是最顶尖的技术。这样一款性能优良的豪车,早已被深厚传承和精湛手工艺赋予了更多的意义,令每一位驾乘者享受到更加卓越的尊崇体验,如果有能力的话,购买这样一款车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end?


点击上方“关注”按钮即可关注我们的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