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贺兰部分小商店的这些“水晶泥”含致命毒,你还在给孩子玩吗?-贺兰广播电视台

陈凯师贺兰部分小商店的这些“水晶泥”含致命毒,你还在给孩子玩吗?-贺兰广播电视台

陈凯师点击上方蓝字,关注贺兰广播电视台

Q弹的“水晶泥”,色彩鲜艳,价格便宜,在手中可随意凹造型,还可以全程自行制作,这让孩子们难以抵抗。

相信不少家长都给孩子买过或者看到孩子玩过“水晶泥”,然而,这些“水晶泥”却暗藏杀机。
据了解,水晶泥中含有“硼砂”,学名四硼酸钠,属高毒类,严重可致人死亡。人体若摄入过多的硼砂,会引发多脏器的蓄积性中毒。其中成人中毒剂量为1克至3克,致死剂量为15克;儿童如果误食硼砂,致死率更高。

然而,我们发现,贺兰一中、回中、贺兰一小等中小学附近的商店内,均售卖“水晶泥”。这些“水晶泥”种类繁多,还有的可以DIY,内含硼砂水、胶水、色素等材料。

而店内工作人员对“水晶泥”的危害,竟全然不知。

孩子能玩吗?
“不知道,反正都买着呢。”

多大的孩子能玩呢?
"多大也能玩呢!"

是化工原料吗?
“不是,它不伤害。”
到底,谁应该为此负责呢?
现场回应
4月26日,在问政现场,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负责人表示:知道水晶泥内含的硼砂是有毒物质,下一步将安排监督检查,整改落实,并将在两天内整改完毕。
小商店是孩子们的“天堂”,而这其中除了水晶泥,可能还留有更多孩子们难以抗拒的致命诱惑。市场监管首当其冲,需要把好第一道关;而家长们更需要把好最后一道关。我们不得不警醒,孩子是一个家庭的未来,理应受到更多的关注与保护!
如果任由危机四伏的有毒物质在市场上随意流通,这将比“水晶泥”本身更加可怕。
往期回顾
贺兰这个项目不一般,有无领导两个样!
贺兰的这个百亩生态庄园,将改变你的整个夏天!
贺兰南梁台子谎报项目,领导直言“工作人员失误了”
编辑:静静 排版: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