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货泉盛极两千年 千古暴君王莽,铸-古玩免费鉴定及高价收购

陈凯师货泉盛极两千年 千古暴君王莽,铸-古玩免费鉴定及高价收购

陈凯师
货泉历史
王莽 天凤元年( 公元14年)始铸,下延用至东汉早年。材质为青铜,尚见有铁质和铜夹铁者,传世至今两千多年
版别
版别有传形,异书, 异范,合背,合面,圆穿,横划,星号,月纹,决纹,剪边等近百种,一般径2.2--2.4CM,重约2.8--3.6克,初期可达5克以上。

货泉
为王莽天凤六年(19年)所铸,廓深穿广,铸造精美,钱文为悬针篆,为新莽币制改革最具代表性的币种之一。据《汉书·王莽传》,此钱曾作为出入的符信使用。王莽的币制改革是失败的,但莽钱制作精良,有“钱绝”之首,为后世所称道。“货币”、“货泉”堪称是王莽后期铸币的代表作,是莽钱中较珍贵的品种,具有较高的历史研究所值和收藏价值。

王莽篡夺刘汉天下后,在政治上进行残暴统治的同时,在经济上用改革币制的办法,铸行高额而大幅度减重的钱币搜刮人民财富。王莽政治的黑暗,币制的混乱,私钱的充斥,加速了人民的破产。当时“富者不得自保,贫者无以自立”。米价高至每石一万钱,甚至黄金一斤只能易豆五升。王莽从主观出发,随心所欲地改革币制,滥发大钱,结果“每一易钱,民用破业”,“农商失业,食货俱废”。公元23年,王莽政权终于被农民起义所推翻,王莽自取灭亡。
温馨提示:古玩收藏,出手需谨慎,三思而后行! -- -- -- 关注分享很重要别私藏,分享到朋友圈,让小伙伴们都开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