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责任彰显本色 ——关于向权灵花老师学习的号召 细节承载情怀-灵宝市实验小学

陈凯师责任彰显本色 ——关于向权灵花老师学习的号召 细节承载情怀-灵宝市实验小学

陈凯师细节承载情怀
责任彰显本色
——关于向权灵花老师学习的号召
尊敬的各位老师:
冰冷的三九寒冬,总有一股正能量温暖着我们。平凡的言行举动,彰显出实小教师高尚的道德情怀。近日,我校三(7)班班主任权灵花老师,及时挽救本班煤气中毒的烟梦璐同学一家三口的感人事迹,在校园内外掀起传颂热潮。这正是我校提升师风师德水平,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的成果和见证。她既是实验小学的骄傲,也是全体教师的楷模。为了弘扬正能量,传播真善美,学校党支部、校委会特向全体教师发出向权灵花老师学习的号召:
学习她满腔的爱生心。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学习她爱生如子,将孩子的冷暖、安全时刻捧在手中,放在心上;学习她追查到底,在细微处发现问题的爱生精神,从而谱写了一曲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生命之歌。
学习她高度的责任感。责任,就是发自内心的使命。学习她尽职坚守,勇于担当的使命感。正是因为强烈的责任感,才会细心做好每天的学生到校情况排查,在孩子的学业成长上做到“一个都不能少”;才会发现学生缺勤时,积极通过微信、电话进行沟通询问;才会在联系无果时亲自赶到学生家中入户走访,及时发现了险情,做到“不见结果不罢休”。
学习她敏锐的洞察力。遇到突发情况时她沉着冷静,思路清晰,理性地对危情作出准确判断,为展开营救争取足够的宝贵时间。学习她及时采取得力措施处理危情,并第一时间联络实小抢险突击队员张选革、李占辉、薛锴、杨生亮赶赴现场展开救援,从而让三个鲜活的生命及时得到救治。
全体教师要积极行动起来,以权灵花老师为榜样,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关注学生发展,呵护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爱校诚信 坚守 担当”的实小核心价值观,塑造实小育人团队的光辉形象。
中共灵宝市实验小学党支部
灵宝市实验小学校委会
2018-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