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赛后将面向社会开放式运营 军运会射击场馆年底竣工-蔡甸新闻

陈凯师赛后将面向社会开放式运营 军运会射击场馆年底竣工-蔡甸新闻

陈凯师新闻资讯
NEWS



3月 2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2018年场馆设施项目宣布集中开工,位于蔡甸野战国防园的第七届军运会射击场馆也设置分会场,举办了开工仪式。
运动员与媒体中心
第七届军运会将于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武汉举行,蔡甸国防园射击场馆是唯一新建项目,将成为武汉第一个专业射击场,填补了武汉市体育场馆的一个空白,赛后将面向社会开放式运营,用于射击俱乐部,举办赛事,射击学校训练点,国防体验等方面。
10/25/50米射击馆
作为按世界一流标准设计建造的场馆,记者了解到目前飞碟射击场、运动员及媒体中心、10/25/50米气(步)枪射击馆主体结构均已完工封顶。飞碟靶场里隔断、抹尘、管线预埋、外幕墙龙骨预埋完成,前场坪开始铺装花岗岩板;媒体中心的东、西楼层面防水已完成80%,内隔断、管线预埋完成;10/25/50米射击馆的负一层隔断、管线预埋已完成,外幕墙龙骨预埋已完成50%。预计今年12月底能竣工并交付使用。
建设方武汉蔡甸生态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戴书刚介绍,按照进度,10/25/50米气(步)枪射击馆、飞碟射击场、运动员及媒体中心等建筑将于今年年底将全面完工。场馆建设严格按照世界标准设计施工,由于射击方向必须由南朝北射击,此次射击馆朝向也很有讲究,并配有专业挡板墙。
飞碟靶场
施工总包方中建钢构生产经理肖峰介绍,气(步)枪射击馆由98根劲性钢骨柱和200多根混凝土柱撑起,为兼顾耐久性和经济性,同时考虑建筑内跨度大空间高,其中钢梁跨度最大到21.6米,于是场馆主要以混凝土为皮肉,钢柱为骨架。场馆所需的2700吨钢结构原材料进场前,都经过取样、送检,合格后才能使用。每一个构件上都有独立编码编号,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可实现全过程质量追溯。而且为了达到世界一流射击比赛场馆标准,保证建筑的质量和寿命,射击馆的钢结构焊接焊缝要求达到一级全熔透焊缝,也属于焊接的最高标准。
场内道路
据了解
军运会射击场馆总建筑面积52000平方米,3个比赛场馆可容纳观众席位2780个。其中10/25/50米气(步)枪射击馆地下室为10米射击馆,地上一层是25米射击馆,地上二层是50米射击馆。

▌来源:蔡甸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周璜 通讯员 吕珊
编排:李唯|责任编辑:黄浩|编审:邓显耀
[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迎投稿:218743177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