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贵州手机报—3月22日-贵州手机报

陈凯师贵州手机报—3月22日-贵州手机报

陈凯师『贵州手机报 定制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01发送到10658282
联通用户编辑短信01发送到10655831
电信用户编辑短信01发送到10623679

国际森林日 贵阳举办树木认养挂牌活动
3月21日,贵阳市生态文明委在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举办“国际森林日--树木认养挂牌仪式”。据介绍,依据《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管理办法(试行)》,广大市民可以自主选择通过保护植物、认种认养、捐资捐物等多种形式履行义务植树的生态保护责任和义务。(多彩贵州网记者-洪英杰)
再忙,这几条新闻也得知道
1.贵州省全国人大代表返回贵阳
2.贵州:确保家庭医生服务 贫困慢性病患者全覆盖
3.贵州调整专利申请资助政策
4.贵毕公路黔西城区路段封闭施工2年
5.招聘会来啦!贵州近千家单位提供3万个岗位
6.教育部:2018年高考将提高中西部地区及人口大省录取率
7.央行将开展银行联网核查失效居民身份证信息试点
最实在的天气预报
 
●(预报时段:3月22日08时-3月23日08时)
 
●预计22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区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到晴,夜间到早晨省的北部和东部局地有雾;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其中西北部局地中雨。
 
贵阳:多云转阴18~8℃
遵义:晴转阴22~8℃
安顺:多云转小雨17~9℃
黔南:多云21~9℃
黔东南:晴转多云23~8℃
铜仁:多云转阴23~12℃
毕节:多云16~9℃
六盘水:阵雨16~6℃
黔西南:多云转阵雨22~12℃
 
 
 
权威来了,赶紧get√
●贵州省全国人大代表返回贵阳
3月21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贵州省全国人大代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乘机返回贵阳。
●贵州将加强家庭医生服务 确保实现农村贫困慢性病患者全覆盖
3月21日,贵州省卫计委召开2018贵州省医疗管理工作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为持续改善医疗服务,增加群众获得感,贵州将全面实施慢性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确保实现农村贫困慢性病患者全覆盖。(多彩贵州网记者-胡楠赟)
●贵州首家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3月25日上午挂牌
作为第六届人才博览会子活动之一,贵州省首家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于3月25日上午在贵阳国际人才城挂牌,标志着该产业园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开启了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专业化、信息化、产业化发展新格局。(多彩贵州网记者-洪英杰)
●大咖云集 新时代人才优先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将举行
3月21日,记者从第六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组委会获悉,本届人博会期间,将举办“新时代人才优先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届时,中关村人才协会创始人之一、天地英才管理顾问(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钧;吉利控股·铭泰集团副总裁、中国HRD俱乐部发起人蔡元启;原中兴通讯副总裁、一麟国际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力;原华泰汽车人力行政中心总监、三一集团人力资源总部HRD郑江群等大咖将风云际会。(多彩贵州网记者-洪英杰)
 
●贵州调整专利申请资助政策
近日,贵州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省财政厅根据工作实际和专利事业发展的需要,对原《贵州省专利申请资助管理办法》进行了调整修改,印发了新的《贵州省专利资助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将于2018年4月15日起施行。据悉,《办法》将进一步鼓励发明创造,推动创新成果申请专利保护,促进知识产权运用,规范贵州省专利资助工作。(多彩贵州网记者-金妮)
刚出炉的省内新鲜事
●招聘会来啦!贵州近千家单位提供3万个岗位
3月21日,2018年春季大型用工招聘会在西南商贸城拉开帷幕,近千家用工单位提供岗位数3万余个,大批建筑、医疗、传媒、大数据等行业岗位求贤若渴。现场求职人6万余人,达成就业意向1.2万余人,提供政策法律咨询和维权服务2000余人次,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万余份。(多彩贵州网记者-杨艳)
●贵州省身份证制证中心 设备升级出证只需15天
●花冠路北段道路项目建设 房屋征收签约已完成37%
作为贵阳市新一轮城市开发建设的重点工程,花冠路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3月21日记者从南明区获悉,该区现正稳步推进花冠路北段的道路项目建设,自3月初启动花冠路北段项目房屋征收签约工作以来,目前已完成签约226个大户,签约面积42183.44㎡,签约率达37%。
 
●2018全国中学生天文奥赛24日开考 贵州首设预赛考点
2018全国中学生天文奥林匹克竞赛预赛定于3月24日开考。按照组委会统一安排,贵州考点比赛时间与全国同步,将于24日(周六)14时至15时30分在贵阳市第二中学东六楼多功能厅举行。得益于“中国天眼”FAST落户贵州后掀起的天文热潮,本届比赛贵州省内报名人数首次突破个位数并跃升超过百人,实现历史性突破。因而,这也是大赛组委会15年来首次在贵州设立预赛考点。(多彩贵州网记者-赵曌)
●贵毕公路黔西城区路段封闭施工2年 绕行G321国道
记者从毕节市委官方网站获悉,贵毕公路黔西县城区路段因加宽改造将封闭施工2年。具体封闭施工路段为:莲城大道延伸线与贵毕公路交叉口至中华垄大桥与G321道路交叉口。封闭施工时限为2018年3月30日至2020年3月30日。施工期间途经该路段车辆需经G321国道绕行。(多彩贵州网记者-应腾)
●2018年夏秋航班计 国航、南航新增航线
3月25日起,2018年夏秋航班计划正式开始执行。夏秋航季,国航贵阳出港新增贵阳经停江苏盐城前往内蒙古呼和浩特的航线,航班号为CA4043/4。同时,南航新开贵阳-张家界-宁波往返航班,航班号为CZ8547、CZ8548 ,每周3、5、7执行;新开贵阳-银川往返航班,航班号为CZ6419、CZ6420,每天一班。(多彩贵州网记者-宋玟瑾)
●贵州省生态环境法规规章体系第三方评估基本完成
●贵州民营经济发展2018年目标:增加值8200亿元 占GDP比重55%
●注意蓄水!3月22日(周四)花溪大学城停水5小时
世界那么大 我要去看看
●教育部:2018年高考将提高中西部地区及人口大省录取率
教育部21日公布《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今年的高校招生做出部署。通知要求,继续实施“国家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进一步提高中西部地区及人口大省高考录取率。
●央行将开展银行联网核查失效居民身份证信息试点
中国人民银行21日宣布,自4月9日起,将在天津市、山西省、福建省的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开展失效居民身份证信息核查试点工作;在上海市、福建省、深圳市、珠海市的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开展非居民身份证件信息核查试点工作。人民银行表示,下一步将总结试点经验,不断扩大联网核查业务范围,提升系统运行能力,逐步将试点推广到全国。
●教育部:全面取消这些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通知》明确了全面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等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
●我国600多个城市有400多个都缺水
今天是第26届世界水日,也是第31个中国水周首日。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活动宣传主题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据统计,我国人多水少、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人均水资源量不足世界平均水平的1/3,亩均水资源量也仅为世界的1/2,全国600多个城市,有400多个存在不同程度的缺水,解决中国水短缺问题,节水是根本出路。
●载中国船员船只在大马倾覆
 
据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网站消息,3月21日中午,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获悉,一艘载有中国船员的挖沙船当天上午在马来西亚麻坡附近海域发生倾覆,船上共有16名中国船员。目前初步了解得知,中国船员已有3人获救、1人遇难、12人下落不明,马来西亚当地政府主管部门正在紧急施救中。
●韩国法院取消22日对李明博逮捕必要性审查日程
据韩联社报道,原定于当地时间22日上午进行的韩国前总统涉贿案逮捕必要性审查被法院取消。报道称,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1日表示,由于李明博表明缺席逮捕审查的意愿,且检方退回法院拘票,法院将于22日决定是否重新开具对李明博的拘票以及是否进行书面审查。
●欧盟拟对互联网巨头开征“数字税”
欧盟21日揭开流传多时的“数字税”面纱,税改方案建议对全球年收入超过7.5亿欧元、欧盟境内年收入超过5000万欧元的互联网企业征收3%的临时税,应税项目主要为销售网上广告位所得、销售用户数据所得和充当用户中介所得。明显将矛头对准谷歌、苹果、脸谱、亚马逊等美国互联网巨头。
●法国公务员22日将举行罢工
●美国东北部遇暴雪 近四千航班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