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贵阳:一男子诡计多端,用连环套骗女店主钱,他是怎么做的?-贵州看点

陈凯师贵阳:一男子诡计多端,用连环套骗女店主钱,他是怎么做的?-贵州看点

陈凯师
4日,新浪微博一条“便利店店主手机被偷,被转走一万元”的博文引起贵阳网友关注。原来,贵阳市旭东路一家便利店的店主陈女士,日前中了一男子设下的连环“套”,分两次被骗走300元现金及一部OPPORS手机,另外,陈女士支付宝里的9000余元也被刷走。
伎俩一:演苦肉计博取同情
事情发生在2日,回想起当天被骗走手机的遭遇时,陈女士眼角的泪水仍在打转。
“他是有预谋的,只怪我太善良了。”陈女士说。
陈女士告诉记者,该男子在2017年12月31日就已经来到店里了,当时该男子自称在机场上班,就住在便利店楼上,当天因和女朋友吵架,电话、银行卡、钱包什么的都被女朋友拿走了,无奈之下,只好下楼寻求帮助。
在聊天过程中,该男子表现得十分着急,并借了陈女士的手机给朋友们拨打了几个电话,之后,男子又提出借300元钱打车去找朋友们帮忙。

“想到人家有急事,我心一软就答应了。”陈女士说,当时听男子说自己在机场上班,女友是卖房子的,而且又住在自己店铺楼上,再加上男子穿着打扮都挺时尚的,想想也不至于骗自己那300元钱,于是,她便借给了对方。
随后,这名男子为了消除陈女士的顾虑,还特意要了陈女士的电话号码,称回头加微信,从微信上再转账给她。
男子的一言一行,陈女士都信以为真。
伎俩二:演亲情戏骗取手机
1月2日,男子打了一个电话给陈女士,称在老家办事,等回贵阳了再将钱还给她,并再次安慰陈女士不要担心。
彼时,陈女士还真以为该男子讲诚信,准备还她那300元钱。岂料,她正一步步陷入“连环套”。
2日下午5点过,男子再次来到便利店,告诉陈女士说,他母亲正在给他送钱的路上,一会就可以还那300元钱。聊着聊着,男子称自己的手机还在女朋友手里,于是,再次提出借手机拨打他妈妈电话。
因见过一次面后,此时的陈女士毫无防备心理,爽快的将电话借了过去。
男子在便利店内借店主手机打电话
“妈,你到哪了,我在旭东路这里等你,你怎么跑相宝山去了?”通话中,男子着急的告诉对方路走错了,并一直在电话里叮嘱母亲打车到旭东路路口位置。
挂断电话后,男子将电话还给了陈女士,称自己去旭东路路口接母亲。不过,才离开店铺一分钟不到,男子再次返回。
“老板,能不能再借你电话给我,我怕我等下联系不上我妈。”男子说。
陈女士说,当时想到男子去接自己母亲应该没事,何况也就几百米远,于是就把手机借了出去。
男子拿走手机后,很快又返回店铺。“老板,你手机锁屏了,等下我不会开,没法联系我妈,你告诉我密码可以不?”此时,陈女士仍没有任何警惕,将手机密码又告知了对方。
伎俩三:故意拖延时间支付宝消费
男子拿走手机大约10分钟后,陈女士的姐姐拨打陈女士电话,男子说借陈女士的电话出来接母亲,让陈女士姐姐别误会了。
更狡诈的是,为了拖延时间,男子又用陈女士的手机拨打了其母亲的电话,称他的妈妈脚崴到了,正陪他妈妈买双鞋,晚一点再还手机给陈女士,让她不要担心他是个骗子。
 
想到对方还能给自己母亲打电话,这时,陈女士仍相信对方的一言一行。
直到晚上7点半,见男子依旧没有回来,这时,陈女士才主动给男子打了一个电话,对方称“我们已经到旭东路口了,你再等等。”
7:50分,见男子依然没有踪影,直到这时,陈女士才意识到,自己是不是上当受骗了,于是,他再次给男子打电话,怎知对方一直未接听。
意识到被骗后,陈女士赶紧到银行查看自己的余额,一查,卡里的9000余元被刷走了。
陈女士在银行打出的账单
据账单显示,该男子分3次“花掉”陈女士的9000多元,第一次是通过微信转账转走5000多元,后面两次都是通过从手机里绑定的支付宝,在一苹果手机专卖店里进行了消费。
看到自己的钱不翼而飞后,女店主一下哭瘫在地,一直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
目前,陈女士已经到辖区派出所报了案,警方已介入调查。
市民看法:人要有同情心但也不能麻痹大意
就陈女士的遭遇,旭东路上有不少店主向记者反映,期间,确实有少部分陌生男子向他们借电话,一般情况下,他们都不愿意借,毕竟双方都不认识,如果看到对方实在着急,他们会借店里的座机给对方打。
“人都会遇上麻烦,帮助他人又是中华传统美德,但是也得提防。”市民张大姐说,这个社会需要正能量,但是,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要观察对方的行为举止,以及其动机,千万不要麻痹大意。

另外,网友们则对该男子一边倒的谴责。有网友透露,现在大家都在帮忙留意,希望早日找到该男子,让其接受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