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贵州这3个地方拿下国家级称号,全国闻名!这下要有大发展了!-早安贵州

陈凯师贵州这3个地方拿下国家级称号,全国闻名!这下要有大发展了!-早安贵州

陈凯师好消息!
贵州三个地方获得国家级称号
成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

日前
农业农村部网站发布消息
在2018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活动中,启动了2018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向全社会推介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56个,发布60个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为城乡居民提供了踏青赏花的好去处。

贵州毕节市百里杜鹃景区
黔西南州兴义市贵州醇风景区
贵州万峰林景区
荣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入选有什么意义呢?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是现代农业和现代旅游业的新业态,是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对于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和作用。
农业农村部要求,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升级行动,坚持多业态打造、多要素发力、多主体培育、多利益联结、多措施并举,推动政策措施细化落实,加强品牌培育和宣传推介,提升公共设施和人员素质,推进农耕文化传承保护,强化行业标准和统计监测,促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这3个地方
究竟有什么魅力才能够入选呢?
看完你就知道了

百里杜鹃景区
百里杜鹃,七彩之风。它是贵州人私藏的后花园是风景如画、气候宜人的杜鹃王国。

这里是世界最大的天然花园,总面积近700平方公里,享有"地球彩带、杜鹃王国、养身福地、清凉世界"之美誉。

它还是国家5A 级旅游景区、世界唯一的杜鹃花国家森林公园、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园,是中国春观花最美胜地之一。

花开之时,满山遍野杜鹃花似雪球,有彩红、淡红、桃红、紫红、淡紫、彩黄、淡黄、雪白、乳白等颜色,色彩斑烂,热情似火~

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森林覆盖率59.3%,是得天独厚的天然氧吧。

这里有40余处景区景点,绵延125.8平方公里的原始杜鹃林带,杜鹃花品种占世界杜鹃种属5个亚属中的全部共60余种,其中树龄1000余年、树干粗242公分的“千年花王”,花开时节繁花万朵、独树成春。

总面积10万余亩的百里杜鹃大草原,植被生长奇特,天坑星罗棋布。水域面积1000余亩的百里杜鹃湖,青山如黛,岛屿萦回。凝视“珍珠”遍撒的米底河,原始杜鹃林一路簇拥,60米高的三叠瀑布一气呵成。

“花开花败不过一晚,盛放不过一周”。但百里杜鹃的杜鹃花不仅品种多,而且花期长。从3月份一直持续到5月。
贵州醇风景区
贵州醇风景区内特色花卉拥有樱花、梅花、碧桃、茶花、紫荆花、杜鹃、扶桑花、马蹄莲、绣球花、木春菊、玛格丽特花等380多个品种,是名副其实的百花园。
还有在不断建设中的花卉主题园:樱花林、梅花林、桃花林、紫荆花园、茶花园、爱情花海、多彩花海以及6000多米长的红枫大道。
阳光梦幻王国是黔西南州唯一一个拥有四环过山车、“W”型滑板、38座双层旋转木马等设备的游乐园。
其中,国内第一个“W”型滑板在此诞生。目前拥有星际飞碟、大摆锤、豪华旋转木马、空军一号、大转杯、激战鲨鱼岛、空中巡游等19项室外游乐设施。蘑菇酒吧街毗邻爱情长廊、紧靠多彩花海,它的外型是以喀斯特地区独有的野生蘑菇菌为设计灵感而修建,极具观赏价值。贵州醇风景区群山环抱、景色优美、绵延数里。一年四季,四季有花、四季有景。这里景点丰富,自然山水加人工绿化,拥有奇香楼、小龙门、糊涂桥、龙潭瀑布、畏因桥、通灵阁、樱花园、松林茶社、松林桥、不愧天酒楼等十多个景点。
万峰林景区
这里有大片的梯田、广阔的喀斯特地貌、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春天,大片的油菜花海让人沉醉。

万峰林是国家AAAA级景区,是国内最大、最具典型性的喀斯特峰林。徐霞客在他的游记里这样称赞万峰林:“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峰林中错落分布着田园小河、布依小寨,人与自然和谐共融。

千万座奇峰组成了万峰林,气势宏大壮阔,山峰密集奇特,整体造型完美,被誉为“天下奇观”。

从海拔2000多米的兴义七捧高原边沿和万峰湖北岸,黄泥河东岸成扇形展开,逶迤连绵至安龙、贞丰等地。西北高,东南低,向万峰湖、黄泥河倾斜。

长200多公里,宽30—50公里,仅兴义市境内就有2000多平方公里的面积,占兴义市国土面积的三分之二以上。根据峰林的形态,分为列阵峰林、宝剑峰林、群龙峰林、罗汉峰林、叠帽峰林等五大类型。

不同时节的万峰林有不一样的风情和韵味,但无论哪一个,都是那么美。

看完了这3个地方的美景
才知道拿下国家级称号
真的是实至名归
为贵州的旅游点zan
为家乡的美景打call!
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