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贵州民进携手贵州民族报前往赫章松林坡民族乡开展“走转改”新闻扶贫活动-蓝狼传媒

陈凯师贵州民进携手贵州民族报前往赫章松林坡民族乡开展“走转改”新闻扶贫活动-蓝狼传媒

陈凯师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关于新闻战线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精神要求,4月21日至22日,贵州民族报携手民进贵州省委省直文化出版支部走进赫章松林坡白族彝族苗族乡开展新闻扶贫和文化扶贫活动。


据了解,松林坡民族乡位于赫章县东南部,全乡平均海拔2083米,为典型的高海拔低纬度地区;全乡总面积113.03平方公里,辖16个村82个村民组,总人口32262人,其中少数民族14872人。松林坡民族乡民族文化古朴多样、底蕴深厚。



22日早晨,参加活动人员从赫章县城出发,前往松林坡民族乡,并在该乡政府有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徒步考察千年杜鹃花丛林。松林坡民族乡有近30平方公里面积的杜鹃丛林,直径五十厘米以上的杜鹃树有近万科,七十厘米以上的上千棵,花王距地面二十厘米高处,直径为八十六厘米,被誉为“高原千年花海”。每年春暖花开之时,满山的杜鹃花争先竞放,美不胜收。千年杜鹃花海景区还有药用植物上百种,园林植物30多种,珍稀植物10个品种。该乡相关人士介绍,该乡正在积极完善交通基本设施,大力发展旅游业,把千年杜鹃花海景区打造成为松林坡民族乡的一张靓丽名片。



参加活动人员还考察了松林坡民族乡窝皮村大坝香葱基地。松林坡民族乡窝皮村大坝香葱基地由贵州新农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实施,通过“政府+企业+村支两委+农户”的扶贫利益链机制,以五年为一个周期,按照“11235的扶贫模式”进行打造,可实现优质香葱年产量6万吨,年产值2.4亿元,可直接辐射带动当地村民近2500人在家门口就业脱贫。

当天下午, 参加活动的艺术家在松林坡民族乡政府即兴创作书画作品,捐赠给松林坡民族乡政府收藏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