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财经早餐2018年5月19日星期六-财经早餐

陈凯师财经早餐2018年5月19日星期六-财经早餐

陈凯师
宏观
【成都约谈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18日,成都市政府召开约谈会,对2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10家中介机构进行了约谈。会议强调,企业必须要深刻认识房地产调控的积极意义,落实执行调控政策的企业责任,按照调控要求,全力维护良好市场秩序;正确传递市场信息,禁止发布各种不实言论,坚决杜绝恶意炒作、造谣传谣、制造恐慌情绪等行为。
【中国国内首个CIDM集成电路项目青岛启动】芯恩(青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芯片项目启动签约仪式18日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举行,这是中国国内启动的首个CIDM集成电路项目。该CIDM集成电路项目总投资约150亿元人民币,其中一期总投资约78亿元人民币,项目建成后可以实现8英寸芯片、12英寸芯片、光掩膜版等集成电路产品的量产。(中新网)
【海南省国资委赴国务院国资委对接支持海南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事项】国务院国资委翁杰明副主任指出,海南具体有几件事可以做:一是争取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的资金支持,成立一个基金管理公司;二是设立由国资委主导的现代服务业发展基金或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三是组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四是对标上海,高标准、高起点设立股权交易、能源交易机构;五是在海南农垦集团二级公司层面推进农垦土地资产化资本化工作;六是以增资扩股为方向,激活地方金融机构的牌照;七是大力发展医养结合模式的健康产业。

市场
【上交所副总经理:正在抓紧CDR各方面业务技术流程准备】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在第六届中国创业投资高峰论坛称,我们也在积极配合证监会推动存托凭证(CDR)相关工作。我们做这些努力是为新经济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提供更大支持,应当讲这些举措已经切实支持培育了一批新经济企业融资,上交所主板市场中战略新兴产业数量得到了提升。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和深交所一起抓紧落实证监会关于开展企业存托凭证若干意见,我们正在抓紧各方面业务技术流程的准备,也会以最大努力迎接未来创新企业更多的登陆沪深资本市场。
上交所年报审核关注六大问题 :一是“三高”并购重组的“后遗症”凸显。二是部分公司风险相对集中。三是两类非标意见有所增加。四是个别公司业绩真实性存疑。五是有些公司存在内、外部治理隐患。六是会计准则的适用问题仍然比较突出。
【收评:三大股指下探回升沪指涨1.24% 油服板块领涨】截止收盘,沪指报3193.30,涨1.24%;深成指报10672.52,涨0.35%,创指报1836.75,涨0.30%。从盘面上,油服、可燃冰、海南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公交、蓝宝石等板块跌幅居前。
【沥青期货涨停收盘,纺织期货涨幅居前】沥青收涨6%,棉纱、郑棉、鸡蛋涨逾3%,橡胶、沪镍、苹果、原油涨逾2%,郑油、沪铅等涨逾1%,锰硅、沪铜、沪银、玉米灯收涨。焦煤收跌2.2%,螺纹、PVC、玻璃跌逾1%,焦炭、铁矿、热卷、郑煤、郑醇、沪锡、塑料、豆粕、白糖、硅铁、沪铝、沪锌、菜粕、沪金等收跌。

产业
【中国首个医患体验研究型学会成立 致力提升医疗温度】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医患体验管理与评价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北京成立,专委会将主要从事政府和医疗机构医患体验管理需求的系统性研究以及医患体验评价基准与流程的标准研究等。
【海南:百余人虚假申报个税被取消购房资格】记者从海南省地税局获悉,海南严厉打击骗购等违规行为,曾某霞等139名人员由于虚假申报个人所得税近日被取消购房资格。(新华社)
【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18日,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项目聚焦于微机电和功率器件的集成电路领域,计划于2019年3月完成厂房结构封顶,9月设备搬入,2020年1月正式投产。

海外
【刚果民主共和国埃博拉疫情升级,城市首现病例】日前,在刚果民主共和国西北部赤道省拥有近120万人口的姆班达卡市确认了一起新发埃博拉病毒病病例。之前,所有已确诊的埃博拉病例报告均来自比科罗医疗区。(央视)
印度经济事务部长:政府致力于在不久确定对加密货币的态度。
俄罗斯能源部长:将在6月份的维也纳会议上讨论OPEC+和石油市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