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贵溪交警服务厅被“挤爆”!原来驾照“销分新规”存误读!权威解释在这里!-贵溪报

陈凯师贵溪交警服务厅被“挤爆”!原来驾照“销分新规”存误读!权威解释在这里!-贵溪报

陈凯师
近日,一条关于“驾照销分新规”的消息在微信群、朋友圈、微博等传播……很多市民误认为从3月1日起,不绑定备案就不能处理非本人名下车辆的违章。于是不少市民纷纷在这几天扎堆交警服务大厅排队办理业务,交警部门提醒,“新规”被车友们误读了。

贵溪交警服务厅被“挤爆”
近日,关于“驾照销分新规”的网传文章称:“在3月1日之后,如需通过便民渠道处理他人车辆的记分电子眼,需提前至各分局、交警大队窗口进行面签绑定,绑定成功后方能通过便民渠道进行处理。”
该段文字并未对适用范围进行清晰说明,见此消息后,贵溪群众纷纷前往办理绑定手续和处理交通违法,交警服务大厅排起了长队。

交警部门贴通知、发信息,提醒驾驶人别“扎堆”
通知:原定于2018年3月1日实施的驾驶员未绑定不能处理非本人机动车交通违法的新规,将延长至2018年9月1日实施。

贵溪交警部门第一时间对此事进行了澄清,同时官方微博提醒,驾驶人不必赶在这几天集中处理。
事实上现场在曝光台处理违法记分,并没有3月1日前后之分,所以驾驶人“扎堆”处理曝光完全没有必要。
“销分新规”只针对网上这一渠道
据了解,公安部“销分新规”只是针对通过“交管12123”APP处理交通违法这一网上便民渠道,并非像车友们误解的那样针对所有的违法记分处理方式。
原本一项网上便民措施,结果被不少车友误读了,以为3月1日后处理交通违法记分,不管是网上还是到窗口处理,如果还要找别人销分的话,都必须提前绑定面签,于是纷纷赶在3月1日前,集中到窗口处理违法记分了。
公安部统一回复热点问题
另外,针对众多网友咨询的热点问题,公安部进行了梳理和统一答复。







点Zan是一种鼓励 |分享是最好支持
大家都在看
你报料,我曝光!向贵溪人征集315消费维权线索!
有才你就来!贵溪融媒体招聘记者编辑网络主播!录用可享受事业单位干部同等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