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财务重压下,Gogo考虑拆分,改经营计划-航小宇

陈凯师财务重压下,Gogo考虑拆分,改经营计划-航小宇

陈凯师
Gogo首执索恩称,公司近几周收到“金融和战略收购者的很多战略问询”,眼下正在评估
【《航天新闻》7月13日报道】由于日益担忧无法赢利,加之债务期限临近和可能被买断,租用着数十颗卫星上的容量的空中互联提供商Gogo7月13日推翻了其老的经营计划。公司打算通过裁员和不再为机上设备安装提供慷慨的补贴来减少亏损,同时探讨或会导致公司被拆分的各种战略选项。Gogo总裁兼首执索恩在当天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说,已有多方就可能导致公司成功的公务航空部门同陷入困境的商业航空部门分开的交易进行了询问。
索恩说,Gogo正在裁减约55个岗位,并打算在2020年前裁员约30%。首批裁员人数占其商业航空雇员数的5%以上。索恩说,公司近几周收到了“金融和战略收购者的很多战略问询”,眼下正在研究这些选项。他说,潜在求购者愿出的价格同公司市值相差之大令人震惊。Gogo股票前一天收盘价为4.82美元,同14.76美元的52周高点相比只是个零头。
Gogo新制定的经营目标包括在2020年底前实现自由现金流收支平衡、把商业航空的非卫星开支减少20%和把总现金消耗减少2亿美元。索恩说,为实现这些目标,Gogo将控制用户飞机的设备安装补贴。他说,未来所有交易的机上设备安装补贴都会取消或有实质性减少。他说,由Gogo在初涉商业航空市场时最先采用的补贴模式导致了全行业严重亏损。Gogo还将就此前一直免费的工程和认证服务向用户收费。
除卫星外,Gogo还在飞机在美国大陆上空飞行时利用ATG地面基站网络来实现机上宽带上网。索恩说,Gogo对卫星容量的依赖性越来越大,正在考虑是否还要对ATG网络进行升级。这项升级4月份因美国商务部对Gogo天线供应商中兴公司实施贸易禁运而受阻。这家中国电信企业因向伊朗和朝鲜出售设备而违反了美国的制裁办法。不过,这项持续近3个月的贸易禁运已在7月13日Gogo投资者电话会议结束几小时后被美商务部解除。
Gogo有略高于10亿美元的债务,其中3.62亿美元将在2020年3月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