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贵港分行:开展青年员工思想状况专题调研活动-八桂党团

陈凯师贵港分行:开展青年员工思想状况专题调研活动-八桂党团

陈凯师
根据总行团委《关于贯彻落实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加强和改进我行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若干意见》,为科学化、系统化加强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青年群体中广泛宣导中国银行发展战略及价值观,深入了解当代青年的行为特征,了解青年员工的思想状况,倾听青年员工的个性化需求和建议的指示精神,按照区分行团委的工作部署,贵港分行团委于近日,组织青年员工开展青年员工思想状况专题调研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贵港分行谢志斌纪委书记参加。


贵港分行紧紧围绕新战略传导、价值观宣导、青年职业规划、基层工作中碰到的困难、青年思想状况以及对共青团开展活动的建议几个板块拟定调研的主要思路,以座谈会的形式参考提纲中比较突出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引导青年员工正确认识调研目的、充分了解调研内容,引导青年表达最真实的观点和最迫切的想法,同时邀请青年员工代表分享工作中解决困难的经验,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青年工作、解决青年所需提供有效依据和解决思路。

讨论中参会青年同志积极踊跃表达观点,发表看法,谈谈想法,说出意见与建议。大家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岗位,表达了对中行新战略、价值观的理解,表达了对个人职业生涯成长的诉求、需要以及规划,为团建工作发展出谋划策。在会上,还邀请了优秀员工代表分享自己在工作上的好方法新思路,达到带动全体青年员工共同进步的目的,使得座谈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谢志斌书记结合活动主题指出,了解青年员工的所思所想,关爱青年员工的生活、学习和成长,力所能及地满足青年员工的实际需求,是管理层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同时,他对青年员工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以“担当、诚信、专业、创新、稳健、绩效“为指导,提升个人能力,实现自身价值。二是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每一位青年员工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展现自己的才能,释放压力。三是在工作中,青年员工要学会要用心思考,不要停留于事物表面,要深入探讨事物的本质,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效率,勇于挑担,去寻找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
此次青年员工思想状况专题调研活动,不仅是一次思想上的交流和碰撞,了解了青年员工的思想状况,更拉近了分行党委与青年员工之间的距离。贵港分行团委将围绕该行中心工作、青年员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本着“贴近员工、贴近工作”的原则,发挥优秀青年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战略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本期图文 |贵港分行 韦嘉欣
本期编辑 | 贵港分行 梁丽莹
本期核稿 | 区分行党务工作部
八桂党团期待大家的踊跃投稿~
投稿邮箱“bocbgdt@qq.com"
八桂党团
长按识别左侧二维码
关注我们的党团故事